廢宅誌 VOL.01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求聯繫的分崩離析—遊戲:死亡擱淺

沒甚麼比現在社交病毒猖獗的時候介紹這款遊戲再好不過的時機了。
我不是專業玩家,也沒有專業知識可以做出多精闢的介紹,純粹只是想分享讓我感觸萬分我認為的好遊戲。希望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我喜歡的遊戲。
《死亡擱淺》遊戲尚未上市前就聲名大噪,不僅遊戲製作者小島秀夫的名氣,其擔綱主演的巨星們也增添了大家對這款遊戲的期待度。
官網提供的故事大綱如下:
踏上旅程,重新連繫破碎的社會
不久後的未來,神秘的爆炸震撼了全地球,引發一連串世人稱為「死亡擱淺」的超自然事件。鬼魅般的怪物肆虐大地,地球面臨大滅絕危機,唯有山姆·布橋斯能夠跨越這片飽受摧殘的廢土,拯救即將消失於地表的人類。
說真的第一次看遊戲預告時,我還以為是個恐怖遊戲,所以沒有打算入手。但遊戲上市後,各玩家、遊戲論壇的介紹越來越吸引我,而善於電影敘事的小島先生也沒讓我失望,一開始玩之後我就陷入了死亡擱淺的世界。
遊戲畫面絕對沒話說,裡面的【送貨員模擬器】也是非常有趣。但最讓我深陷其中的是遊戲裡的音樂,隨著主線劇情流淌出的配樂,更能讓人沉浸在這宛如電影般的劇情。其中最讓我喜歡的音樂是“BB's Theme”,幾乎每聽一次就會讓我想到劇情而落淚。
除了這首,小島秀夫也大量採用了冰島樂團「Low Roar」,音樂曲風抑鬱中帶點蕭瑟荒涼,十分符合遊戲裡末日淒美的自然景色。不得不佩服小島先生的選曲也是這麼的恰到好處。
在已經支離破碎的世界中,外面及未知世界的恐懼讓人們不再團結,外出成了奢侈且不可能的活動。而玩家們扮演的角色就是負責讓世界重新連線,讓這世界的人們重新有所聯繫,並尋找防止世界滅絕的方法,這便是死亡擱淺的主要劇情。主線劇情之外,其他角色的小故事也十分引人入勝,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心人】這個角色,他的心臟每21分鐘就會停止,在這停止的3分鐘他會進入死亡後的冥灘去尋找他已逝去的妻兒。
在遊戲中有一個連線功能,是最能呼應這遊戲的中心主題《人與人的聯繫》。遊玩過程中,將一個據點連上開若爾網路後,就可以看到及使用其他玩家所蓋的建築,在跟BOSS大戰的同時還會看到有其他玩家的身影投遞補給品幫忙,雖然是單人遊戲但卻不會讓你感到寂寞!
遊戲畫面、完整劇情、音樂、角色所架構而出的死亡擱淺,讓你體驗到的不只是遊戲,更多的是有如看電影般的感受!希望不管有沒有在玩遊戲的人都能喜歡這款遊戲電影。
!以下放上一些介紹影片和圖片讓大家更能了解這遊戲!
主角:山姆·波特·布橋斯 因為很多裸身鏡頭所以演員諾曼要求小島讓他看起來壯一點!
克里夫·昂格 因為演員抽菸太帥讓小島在遊戲中的角色也加了抽菸的動作
瑪瑪
〔最近更新了照片模式,破關後又跑回去瘋狂拍了好幾張照片〕
謝謝大家觀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廢青女子的玩物喪誌
廢青女子的玩物喪誌
廢青女子Flora, 在創作及旅遊的世界中飄浮不定。 希望可以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找到點夢想。 在這裡可能有各種廢文出沒,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