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大塊文化)
親愛的,人生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痛苦呢?---幾米
親愛的,人生怎麼可能沒有任何痛苦呢?
好有感覺的一句話。「閱讀」對我而言,確實是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從中可以獲得療癒、解惑、指引等。
閱讀是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超閱讀觀點5】《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看完」幾本書,不該是閱讀的重點為什麼要看《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這本書? 人的精力跟生命都有限,開始寫作輸出後,更深覺輸入的重要性,因此想要藉由此書,了解如何更快速抓住閱讀重點。 本書適合 想要提升閱讀效率、想Get成長書單、了解商業經營的人 其實,我們可能都畫錯線了XD 話說電子書真的很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22
新書閱讀|《有一種寂寞是你忘了怎麼愛我》我們都值得被疼愛每個「家」,都如歌詞寫的「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人生所有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閱讀一本書之前,我一定會先看作者自序。讀自序可以知道作者以文字所要傳達的信念與情感,為何創作這個故事的初衷是什麼等等。序言開頭,雪倫說:「我一直覺得『家』的問題,永遠是最難解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2-02
提高情商,不再情緒裡受傷|《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讀後感|阿岳推書 Vol.122013年,我很認真、問心無愧、盡責的參與整個創業競賽的過程。結果我沒晉級,組內分數很低。隊友最後喝茫了告訴我:「其實你很容易焦慮、你的情緒管理很差。」 「什麼!?我被情緒影響而不自知嗎?」
 我大徹大悟:「不生氣不叫EQ高。懂得控制情緒甚至運用情緒,舒服的展現自己,才是高情商。」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10-25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讀 文善《輝夜姫計畫》  文善對女性讀者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她針對女性寫的作品總能在第一時間抓住女性目光,比如《店長,我有戀愛煩惱》和本作《輝夜姫計畫》,無論封面、題材,到內容走向,無不吸引女性讀者買單——至少我就是乖乖掏錢買回家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9-10-12
【編輯推薦】你的專業不是你的專業──讀《專業之死》為什麼網際網路開放、高等教育普及、新聞媒體蓬勃發展,卻讓當代社會鄙視專業、陷入前所未有的反智思潮?本書將帶我們反思「專業」的意義,爬梳專家與公民的關係在當代何以崩解,並找回民主社會中兩者應有的相處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