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祝你幸福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Melody,
這是你第一次長時間離家遠行,當然這是因為你要上大學,這個出外求學的正當理由。
我想著,我的小孩18歲了,腦海中跳出那個發不出「蔥」的音,卻會開心叫著「油餅、油餅……」等著吃蔥油餅的2歲小孩。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看著你甫上幼稚園的童稚照片,記得你去資和幼稚園的第一天,你望著教室整排的玩具,回頭問我們:「你們還在這裡幹嘛?你們可以去上班了。」書上寫的分離焦慮,小孩可能呼天搶地的情形完全沒有發生!那個凡事好奇又躍躍欲試的孩子,如今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又是大學申請入學的時候,猶記去年大學申請選填志願時,你堅持濁水溪以南不填,望著你堅定不移的眼神,我安慰自己,應該是我們給足了愛,讓你能勇敢去飛。
離家上大學後,你對我說:好累…….,因為要自己洗衣服、整理環境。離家上大學後,你對我說:好累……,因為要自己覓食,自己準備三餐,總不知要吃甚麼?甚至犯懶不想去買。我在心中竊笑,因為你總算發現我的重要性和付出。幾次回家,你說:想吃媽媽煮的菜……。我的心中升起奇妙的感覺,我三腳貓功夫的廚藝居然有了懂得欣賞的「鐵粉」,為了這份肯定,我從一星期前就開始採買準備,你回家那幾天我在廚房揮汗如雨,稍一回神,突然理解當年你外婆迎接阿姨和我返家,餐桌像過年一樣,排滿我們喜歡吃的菜,而舅舅總叫我們常回家的母親的心。
過去,我做功課、訂房間、規劃行程,揹著裝滿紗布巾、乾洗手、水壺、餐具和安撫玩具的媽媽袋,牽著你們去玩;現在,我看著你手指快速在鍵盤上滑動、頁面切換就完成訂房和高鐵定位,我樂得放空自己跟著你們的腳步在城市裡遊走。
過去,我一字一句慢慢教你,陪你學習、安排課程,當你的前引燈;現在,是我傍著你、看著你的側臉,欣賞你的計劃和夢想,當你最安全的港灣,永遠的聽眾。
過去囉嗦叮嚀的是我,現在你才是那個絮絮叨叨的人,每次相聚,我只負責聆聽、時而回應或者跟著大笑,聽你說著學校裡發生的許多故事,隨著你走入那個屬於你的青春,我深知「停泊在港灣裡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我開始學習放手與祝福,默默地把所有的想念放在心底,靜靜地等著你遨遊遠行帶回的訊息,並在體驗一位母親的綿密思念中,理解當年和現在,同樣身為母親的阿嬤對我們的思念之情。
未來有著無限想像的空間,只要勇敢往前行,都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精彩。好孩子!照顧好自己,並為自己好好努力和加油!
永遠愛你們的媽媽上
看著你甫上幼稚園的童稚照片,記得你去資和幼稚園的第一天,你望著教室整排的玩具,回頭問我們:「你們還在這裡幹嘛?你們可以去上班了。」書上寫的分離焦慮,小孩可能呼天搶地的情形完全沒有發生!那個凡事好奇又躍躍欲試的孩子,如今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