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堡壘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讓孩子深深感受到媽媽就像安全堡壘般,也讓孩子對自己有了自信。」(p052)


記得我家弟弟(恒恒)滿心期待上小學時,前一晚就把衣服、書包整理好。


那天晚上爸爸給他一個祝福,

他很開心對我說:「我要去上學了!我長大了!」


開學第一天,

帶著興奮的心情,


牽著他的小手走進校門,

他會發出:「哇!學校耶!」


他的滿心期待,

開始了不太一樣,


老師第一週直接要他起來拼音,

他嚇到說不出話來,

他開始口吃,

無法完整說出話來,

結結巴巴越來越嚴重,


第二週,

我越發現不對勁,


跑了學校才明白狀況,

職業倦怠的老師,

只想快點把注音教完,

十週的注音,

拼命趕課的濃縮。


協商討論無效後,

老師直接說出:妳帶他回家自學吧


當時內在不穩定的我,

有很深的受傷。


跑了學校,

跟校長,

跟老師溝通。


後來深刻知道老師即將退休,

職業倦怠的狀態影響了她。


當時恒恒口吃跟學習出現障礙,

無法表達,

能力完全下滑。


我記得我從校園牽他的手,

拿著他所有的物品時,


我對他說:


「恒恒!媽媽在這喔!我們先回家自學,再慢慢找適合的學校,好嗎?」


恒恒當時突然放聲大哭說著:


「他們都會注音,我學不會!」

「我想要好好學習,可是我沒辦法專心」

「媽媽我很笨嗎?」


從那時起,

我帶著孩子探索,

讓他先建立對自己的信心。


現在小六的他,

有著可能說話不得體狀況,

認知上偏弱的他,

也有無法辨識的情況,


這ㄧ切都在進步中,

孩子走的每一道階梯,

我慢慢帶著他,


有時好難讓他全部瞭解,

但只要他能有一小部分理解,

就是大躍進。


我們能成為孩子的安全避風港,

帶著彈性與多元互動陪著孩子。


#關鍵早療

#安全堡壘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