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楔子, 1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同學朋友老是把水逆掛在嘴邊很久了,對這些事總是心不在焉的我也從來沒聽進耳朵過,只是知道諸事不順時可以有個藉口自我安慰或勉勵而已。
不過這週真的有點難過,禮拜一本老人還在鬧肚子痛、痛到沒法走路去開車好請假回家休息,鬧到第二天還是只能請假繼續休息。又出現聽說是最典型的溝通有誤。然後情緒低落到不可自拔,只能靠乾乾的禱告(不會禱告時我就是只唸主禱文啦)心裡想著我到底活不活得下去啊?我自己也想看看。
禱告沒有沒有用的,禮拜四還真的從谷底爬回來一點一點,至少竟然開口講得了話了(類似失語症突然復原那種情節 :D )。禮拜五,上班途中突然想到這一天我要幹什麼好事(大概因為我跟上帝說:要是我不該死,那就給我個事做做讓我覺得可以活下去吧),於是揮汗四小時、上下午加午後短暫雷雨所以一共溼身三次,很硬氣地差不多一人移置了九十輛違停的自行車。體力是有的,就是有沒有一口拼到底的氣而已;做完了這件事,總算有打破陰霾重新願意做人的感覺。
到了晚上突然想到好像看過最近是水逆,就問了專家一年到底逆幾次?回曰三次(好像是吧希望我沒聽錯),而且每次大概長達 24 天左右。我就隨便想了一下,猜想水星可能繞日週期(水星年)是 120 天左右吧,所以會被週期 365 天的地球追過三次。後來查知水星繞日週期是 88 天,我又在無法精確計算的腦袋裡想說,對啊,88 天才比較對,因為聽說還有什麼陰影期(水逆前後,地球和水星的影子交疊的期間吧),所以大概算一算,差不多啦,我原先猜想的 120 天也沒邏輯上的錯誤,只是很不仔細,沒考慮到交疊及互相追上的過程長度(24天)等問題而已。
好喔,反正高中聯考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對數學認真過、所以沒辦法真正好好理解天文與星系;今日的算術題就到這裡為止吧。
1.
砂上有不是我的腳印,和鳥的足跡;過一會兒它們就會消散改形,盈耳的鳥鳴也會消聲匿跡。但是都沒關係,會出現的,仍然會繼續。
砂上
「一間」已經改變了的公車站。就是有點驚奇,原來半年來這街廓已經變成這樣;淡淡的、隨意紀錄,就像生活也該是的模樣。
我也可以說:我和你們相依為命,了。 :-)
要彼此相親相愛,如同主所說的那樣——呵,不知道為何,就想起了一句新約書信裡常用的問候與叮嚀。
兩貓
我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