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旅遊照片分享 青海篇(2018)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封面:當然是青海湖,待回會再提到。
西北之旅的大結局(不過實際上我是先去青海再到寧夏),青海也是我在出發前為西北之旅訂立的「階段目標」。當然,青海在一般人認知的「西北旅遊區」中,也是二線的位置。例如,論穆斯林式景觀,不如新疆、論藏文化,不如西藏(或者低成本得多的川西)。
不過、不過,和甘肅一樣,人在西安,一切計劃大可reset,當時去的也是青海湖一帶和隍中的塔爾寺,也有打算去門源看油菜花田,不過現在連青海湖邊也有,所以算了。
來青海主要是看自然風光,我走的路線也勉強能一路看盡四季風光。當然,我也走得不算太深入,單論青海本身,可可西里那些也很吸引,但應歸類為青藏線。我也不建議大家只遊青海。青藏線、青疆線或甘青環線也非常不錯。
本來拍的照片非常多,不過在這裡也不可能將不同角度的青海湖post 100次吧,所以實際post出來的照片也不多。
入青海途中。題外話,個人覺得,西寧一帶的青海穆斯林文化要多於藏文化。不過「青藏鐵路」把青海西藏在一般人心目中綑綁了起來。
西寧站,西寧最重要的火車和高鐵站。
青海省博物館,比甘肅蘭州那個規模要大一點,不過問題也非常明顯…待回會提到。
自己看吧…這博物館的主題…呃…
西寧北禪寺,即是著名的懸空寺「土樓觀」。
如圖,「懸空」的部分。整修中上不到去。
東關清真大寺,印象比蘭州和銀川的「清真大寺」好。最少沒有奇奇怪怪的東西、商業部份分得清楚很多。
「正殿」,竟然是漢式木造建築,不過在西安看過全漢式的清真寺後,也明白「清真寺」在外型上沒有統一標準。
莫家街,每個中國城市都有的步行街,這個有點像「有賣野食的鴨寮街」。
塔爾寺,那個以「辯經」聞名的藏寺。隨便在網上一找,你大概可以找到無數遊記,關於甚麼「感悟」、「神聖」blablabla。
只不過,我對塔爾寺卻頗為失望,那些「洗滌心靈」的鬼話,我這個飽受現代文明污染的粗人是寫不出的了,也把我在影視(如《天下無賊》的拉卜楞寺)對「藏傳佛教」的好感,一下子降低許多。
「在停車場下車購票進入大門,有一瞬間,我恍惚間覺得像是穿越了一般,滿眼的絳紅色,*滿耳的梵音*,進入大殿,有人誦經、有人轉經、有人打坐、有人跪拜. …..在塔爾寺,尋找心靈的依託。」
仿「驢友」式「崇高」caption。
「*寧靜的環境*,絢麗的色彩,*尋道的僧人*,都展示出藏傳佛教的神秘。」
仿台灣「背包客」式「神聖」caption
信仰的力量。
塔爾寺外的小街,這種烤饃,明顯是「新疆方」的東西。
酥油茶,完全不甜,是鹹的。
紅景天,要在上高原前一星期已經開始服用。這次其實只是安慰劑。
拉脊山中途的休息站。
「經幡」,這應該是「例景」了吧。
拉脊山的觀景台,已經是雪線以上了。
難得的一次可以看盡四季。
典型的高原景色。
在夏天,看到靜態的雪,感覺很微妙。
宗喀拉則,2014年落成的藏式寺廟,寺廟本身是真的有人常駐祭祀的,算是「示範式拉則」。
藏區的重要牲畜氂牛。
日月山,當日好像是休整。
青海湖旁的油菜花田,應該是見門源那邊成功後才開始種的,也省卻我時間不用去門源。
在青海湖,整個湖都被圍起來,其中私人的地方都成為了這種「非正式」的景區,會比較便宜一點。
正規的青海湖「二郎劍」景區。
正規的青海湖「二郎劍」景區。
沒甚麼「崇高」的感覺,只是青海湖的確很漂亮。
黑馬河鎮。青海湖住宿的地方。
青海湖日出,可惜當日天氣不好。
茶卡鹽湖。
如圖,當日天氣是真的差,可惜了幾個重點 行程。
金銀灘,可能是已去過鳴沙山這種大佬級景點的關係,沒甚麼感覺。
丹噶爾古城,清代的作品。
還有一少段夯土城牆。
還有一定程度的原生態,難得在青海也有這種古城看。
嘿嘿嘿嘿。
鼓樓。當然你不能拿西安那些和它比。
(第一部分完)
西寧fun:從前有三隻蝦…
西寧fun:開齋節快樂!
丹噶爾古城fun:errr……..
丹噶爾古城fun:中醫定西醫?
2會員
27內容數
廢話多多,但沒有甚麼旅遊tips 的遊記分享區。偶而也寫一點書評和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