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筆戰實錄

2020/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常因網路上的一些熱門新聞或話題,一時手癢留了言,沒想到竟引來了一長串的回應。我前幾天也曾有此經驗,但隔天想再看一下後續發展,不知什麼原因,我臉書上長長一串的回應通知,竟然一個也不剩了,找來大女兒幫忙查半天,還是無影無踪,她問我是那個專頁的,但我哪會記得啊?最後她只幽幽地說:「有可能是文章被撤了,或小編把我的留言刪掉了」,但這次的筆戰更有趣,決定特別寫專文記載下來留作紀念。
新聞的主題是「運物資XXXXXXXX華航標誌XXXX」,加上最近交通部長林佳龍華航正名之說吵得沸沸揚揚的,以下是我的留言內容及網民的回應。
我:請問是哪一個國家誤認成是中國捐的口罩呢?因為好多國家都公開道謝台灣了啊!
A:是人民感官問題,我就是不爽跟所有寫china的懂東西扯上邊緣。
我:所以外國人覺得沒差囉!還有小寫的china是瓷器,大寫的China才是中國
A:外國人才有差,你想被誤會成中國大陸?
我:就告訴我「哪個國家」誤會了啊!
A:我才不想跟你爭啥大小寫,手機打字懶得選。大家都知道我是指中國就你最厲害說瓷器。阿不就好棒棒。
這是酦民的一貫技倆,無法忍受他人指正,還有講反話來激怒對手。
我:我沒有好棒棒,只是不習慣看有錯字的留言,下次我看到你的留言有錯字,絕對不會再糾正了
其實留言錯字也不止這一個,只是不想再戰同一個主題。
我:我出國時告訴外國人我來自台灣,他們都誤認成泰國,所以改名叫台灣,就一勞永逸了嗎?
A:你自己用屁股想啊你。
又來了,很會善用人身攻擊。
我:我都只用大腦想事情
A:寧願被誤認為泰國也不要是病毒散播的中國啊⋯⋯
開始理盲了,不是要解決問題而是逞一時口舌之快
我:可是也有人不想當泰國人啊!我就是
這時候開始有別人加入這留言串,從這篇開始有點開始互相人身攻擊了。
B:那你可以移民囉!慢走不送,還是其實你是有雙重國籍的人之一?
A:我人稱XX王祖賢沒聽過?正港台灣人。台灣不是中國。有雙國籍關你屁事。我老公X國人啊
B:你的薪水可以不要領,你領的錢也寫中華民國喔!還有身分證健保卡都是欸!
A:不是。是台灣喔!都是台灣給我的。
B:難怪這麼大言不慚,不就是屁股拍一拍就可以走人的人嗎?那X國人就不要太在意我們的事了吧?
A:幹你一定是中國派來的匪諜散播統一。
哦!對方是個會講髒話的女生,看起來不好惹,但我還滿喜歡王祖賢的,她人美又有氣質,所以忍不住又回了一句。
我:還真沒聽過XX王祖賢
打完上面那則留言,偷偷點一下她的臉書看一下大頭貼,嗯,塗得像油漆般的大濃妝、綁辮子、著明清時期的青布旗袍,是cosplay民國初年的女學生嗎?感覺比較像紙紮人,但我只有內心在OS,沒有留言說出真心話來。
B:你說了算喔?去報警抓我啊?
因為H直接嘴W是匪諜的,煙硝味愈來愈重了。
A:喔所有我嫁外國人你也要嘴?不然你自己嫁嫁看啊?你這匪諜難怪心思不正。
B:拍來看看啊?證件上有Taiwan?除了護照外,我沒看過上面印有Taiwan的字樣欸?我想聞香一下,感謝
此時H強烈表態,一連留了二則留言,然後就下線了。
A:反正你們國民黨親中一定沒好事。年輕一代大都支持遠離中共。看著辦吧
T:你的護照可以拿去燒了,都有china這個字呢
這個網頁在短短六小時,就累積了274個讚、3個愛心、147個大笑及86個生氣的表情符號,留言也一大串,各有支持者,除了少部分真的認真地提建議,思考不同的解決方案之外,大多數網友本身就帶著鮮明政黨色彩在發言,文字表達也大多流於情緒用字,以小觀大,結論是我們的民主教育真的不及格。
可以辯論,但不必人身攻擊,
可以反駁,但不是動不動就扣對方帽子,
若真有一種職業叫為特定立場發言而收取費用的酸民,那他們和詐騙集團有什麼兩樣?
這是我最近二次和網友筆戰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