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少年的追尋》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一章】松林荒原年記
P.182:白人搭建遮蔽所,然後成為它的囚犯,將具有淨化力量的自然元素阻擋在外。人們用屋棚阻擋陽光、風和雨,將自己與大地分離,並且拒絕移動,所以人們總是生著病。
夏天的雨將我洗淨。我從不躲雨,大部分的人會因為淋雨而受寒,我不會。我在雨中放鬆,讓雨水流過我,淨化我。我發現自己甚至能淋雨入睡。自然元素並非人類的敵人,而是我的兄弟。

P.183:我的藥靈袋裡有:來自餵養我一星期的小溪中的一顆石頭,我在那條小溪中度過了愉快的時光;一粒來自伴我度過夏季暴風雨的雄偉橡樹橡實;一根來自一隻猩紅比藍雀的羽毛;一顆鱷龜蛋。這些是我的寶物,我滿心歡喜。

P.186:
森林的狀態很良好,為我提供過冬所需的一切。儘管獵殺許多頭鹿,但我將永遠不會忘記每個生命在我手中死去時,所感受到我對獵物的感激之情。白人用槍在數百公尺外獵殺動物,對於受害動物生命的流逝毫無知覺,既不感激獵物的生命,也不尊重牠的死亡。追逐族群中角最大、身體最強健的個體,他們獵殺動物,為的是虛榮心。

P.187:
我在動物群中尋找最弱的個體,然後像隻貓或像匹狼般,展開潛藏追蹤。我感覺到自己是自然的一部分,背負著一項重要執行的任務。我的掠食本能是自然的,並不異常。我減少動物族群中的弱者,使強者繼續生存,得以生育或演化出更健壯的動物,並非強弱不分地獵殺。我從不在獵殺之中感到快樂,但也不會因此感到罪惡。我為了衣食而獵鹿,只取所需的量,對自己身為自然天擇過程的一環感到快樂。我覺得自己與森林建立了人類和森林應有的連結。我不僅需求,我也給予;我給動物族群一個更健壯的未來。
某個午後向晚時分,我獵殺了一頭年老而巨大的鹿。⋯⋯這是一頭瘸著腳的大鹿。這個冬天若降下深厚的積雪,牠將無法躲過野狗的利齒。我認為是自然之靈將牠送到我面前,我將接受這份禮物,並為著這片土地的富足而感謝自然之靈。

P.188:
牠再度低下頭。我把矛高舉在身後,緩慢朝牠的心臟位置走近,最後利用旋轉身體的力量將矛戳下去,刺入牠的胸膛深處,刺穿了牠的心臟。牠就地倒下,明白自己是如何、又是為何而死時,睜大的眼睛裡充滿驚異,我滿懷感激。這一切在瞬間發生,但牠明白。

P.189:
我在黑夜中走回營地,肩上重掛著那頭鹿。我做的是正確的事,我感到心滿意足,並且對自然之靈說道著:「感謝你。我為這頭美好的動物所帶來的肉與皮革,感謝你。牠這一生必然有過美好的時光,生過許多小鹿。我很高興我能使牠的生命完整,很高興牠能尊嚴地在我手中結束生命。我將用牠的毛皮製作一件袍子,包覆我,為我阻擋寒風,並且惦記著牠美好的生命。也許,牠將幫助我進入夢境。」
我期待冬天來臨,期待冬雪即將帶來的沉靜,渴望處於冬的漫漫長夜和清冷的空氣之中,因為這一切將幫助我淨化思緒,給我時間靜思,允許我進入夢境。智慧總在夢境中呈現,而冬正是夢的季節。

P.193:
神聖的沉靜就是自然之靈的聲音,他鼓勵長時間安靜無言的傾聽,鼓勵我去體會沉靜的奧秘。白人似乎認為,演說能力是證明人類優於啞口無語的動物的一項證據,但事實並非如此。沉靜是自然之靈賜予人類的諸多禮物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請台灣、香港、中國三地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都是華人,但有著不同性別、不同性傾向、不同成長經歷。但都符合一些人性原則:「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珍貴、美好的」、「生命的傷口,也是生命的窗口」、「真實自我,幸福人生」。期許通過「生命陪伴生命、生命感動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一起生命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落羽松林裡尋小鹿 「秘境森林、雪色波波草、愛心小島湖」雲林冬色也太童話 https://tw.news.yahoo.com/%E8%90%BD%E7%BE%BD%E6%9D%BE%E6%9E%97%E8%A3%A1%E5%B0%8B%E5%B0%8F%E9%B9%BF-%E3%80%8C%E7%A7%98%E5%A2%83%E6%A3%AE%E6%9E%97%E3%80
avatar
Kay M. Eller
2024-01-08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魔幻水上落羽松林,漸層色系拉開秋冬帷幕|39# 2023秋冬之際,大地開始換裝,除了杭菊、仙草花近期正在盛開,楓樹、落羽松也逐漸變色,將原本翠綠的景色換成紅色、黃色的外衣,為這個豐收的季節,帶來一些溫潤的色彩,訴說著一年即將到了尾聲,是時候可以準備休息,迎接下一個年度的到來。而位於苗栗三灣的落羽松秘境,有許多落羽松整齊的種在水中,在豔陽的照射下,搭著水中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11-24
﹝花藝沙龍﹞落羽松林下,我們迎冬!採集×花藝×美食親自置身林間,仰頭欣賞落羽松的美,林間還時不時會聽見鄰家傳來雞鳴聲呢!走著、看著,學習適當修剪,回到舒服的手作教室 樂農匯手作教室,開心地將採集來枝葉作成美麗的季節花藝,最後再一品用心料理、備受肯定的蔬食美味。 給自己這樣的一段時間吧!讓身心在美好的五感體驗之中,好好的準備迎冬。共有兩場,每場次的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11-08
原獨要聞|剛果盆地森林流失威脅俾格米人・十年前艷麗的戰火剛果剛果盆地的森林與居民較少受到重視,因為非洲堪稱當今世界最不受重視的地區。貧困、飢饉、戰爭奪去大量人命,例如 Oxfam 統計估算,去年東非大旱期間,約每 36 秒就有人死於飢餓,長年戰爭導致數百萬兒童死亡,這樣龐大的人命傷亡素為各界所知,但從來沒有真正獲得外界足夠關切。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8-13
《銀之匙》: 寫給追尋夢想的自己銀之匙源於西方送銀湯匙給初生嬰兒的習俗。西方有一個傳說,認為啣著銀湯匙出生的嬰兒都會幸福,因此從16、17世紀,西方傳統小孩彌月之喜的禮物,常常是銀製或金製的叉匙。除了祝福之意,為初生的嬰兒準備一套專屬的叉或匙,亦有期待小孩早日獨立成長的紀念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1-09-07
《塔可夫斯基:以電影之詩祈禱》:追尋那位雕刻時光的電影藝術家人常需要被提醒自己是人。蘇聯名導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之子親自編導紀錄片,帶領影迷重見那位雕刻時光的電影藝術家風采。肉體已逝,可是他的精神保留在他的電影裡,永垂不朽。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16
《空橋上的少年》:尋找自我的無畏旅程(文/子涵)當我看到書的封面是有一個人孤單的站在一個永無止境的橋上,以及看到書名是叫做《空橋上的少年》時,我立刻聯想到的便是如今的我們。現今的我們正在為未來的大學奮鬥,可是同樣的也為未來的科系而苦惱,且不但是為了未來的科系,甚至也對未來的種種而感到十分的憂心。我們就像是空橋上的少年般,茫然而不知所措,甚至不知…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24
《空橋上的少年》想要追尋的,想要成為的究竟是什麼?(文/曜)對未知的恐懼,對未來的迷茫,獨自走在這漫長人生路上,該何去何從?為何在這?意義是什麼?太多的困惑與不安,未知的與已知的,想要追尋的,想要成為的究竟是什麼呢? 作者藉由拉達克的旅行與他和一名青少年的對談中,慢慢道來,他們完全不同的人生,卻又一樣擁有,和我們多數人一樣都擁有的「恐懼與迷茫」。每個人或多…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15
《銀之匙》: 寫給追尋夢想的自己銀之匙源於西方送銀湯匙給初生嬰兒的習俗。西方有一個傳說,認為啣著銀湯匙出生的嬰兒都會幸福,因此從16、17世紀,西方傳統小孩彌月之喜的禮物,常常是銀製或金製的叉匙。除了祝福之意,為初生的嬰兒準備一套專屬的叉或匙,亦有期待小孩早日獨立成長的紀念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