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假如你能看穿我的心:魔術師的7堂課,教你解讀身體語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圖片摘自博克來

  這本書的譯名很有趣。先看看英文原名“Body Language: 7 Easy Lessons to Master the Silent Language“,開頭的Body Language即為身體語言,包括後面的Silent Language也是無聲語言的意思(有時也解作手語之意)。所以,從英文原書名來看,根本沒有中文書名“假如你能看穿我的心“之意。但我真的是被中文書名吸引所買下此書的。以後有機會再說說翻譯書籍這種取中文書名的手法,現在先來看看這本書有什麼了不得的地方吧!


  這本書我可以說是很早就看過相關的書籍了,所以裏頭介紹的肢體語言的技巧我幾乎都接觸過。也就是說,其實身體語言的東西由幾十年前到現在,變化其實不大。剛好,在我先前看過的『讀人』『看人看到骨子裡:瑞典讀心術大師教你掌握人心、洞悉人性』,這本書所講的內容剛好介於二者之間,不多也不少。


  所以可以得知,有些內容其實是重覆到的,不過對於述說身體語言的書籍,這本書講解的也算是滿到位的。尤其是在分辨負面、封閉肢體動作的部分,相關的細節就是另外二本書所不及的。另外還有動作的“基線行為“,這也就是『讀人』一書所大力推崇的,便是一個人的行為若在剛接觸沒多久時,其外露的行為往往不可準確地判斷其真實的情況。


  “基線行為“便是評論一個人真實內在和外在的評論標準,有的人本來動作就都很大開大閤;有的人平常就是畏首畏尾地;有的人看起來就是偷偷摸摸地…這些情形讓這些人的身體語言,在面對同一件事物時都會有相當程度的差異。然而由“基線行為“長期觀察時,若一個人的身體語言突然有天不一樣了,和他平常的樣子有奇妙的不同,而且這些不同不止出現一次,是二到三次以上。這時我們就可以合理地懷疑對方是否有隱藏的問題,或是不能說的秘密。


  這本書說好也滿好的,畢竟我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已經看過很多關於肢體語言的書籍,所以內容上來說,這本書該讓讀者知道的也沒少。所以想要入門了解身體語言的朋友,這本書有機會還是可以看看的。不過,最後我還是要說,像身體語言這門學問,已經研究發展許久,相信社會上早已有些人可以運用自如,讓人抓不著真正的想法。研究身體語言固然有趣,但相對的一味按圖索冀、照本宣科時,常會落入先入為主的主觀判斷。這時便可知道知識活用的重要性了。


  另外一提,就是那一些長久流傳下來的傳統、或知識,若被大部分的人們所極力推崇、習慣性地運用時,那這些東西早已無法讓我們占有優勢。然而,若這些大部分人都能掌握的能力,自己到現在還是一無所知時,再不馬上警覺並立即行動補足的話,那麼不只是落後其他同事、朋友而已,而是在人生中將自己暴露於極度危險之中…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名:格里遊歷日記第二章:<行動!拉?>作者:鴨格 再次前往山中的格里隨著腳步越加深入,四周環境變得愈加荒涼再無任何聲音和人類活動的足跡。 終於!,他再次見到那個被無數雜草和藤蔓遮掩的洞口。 格里一眼就認出了它。心跳開始加速,他感到一股莫名的興奮和緊張。 洞內的空氣濕冷而陰暗,手電筒微弱的光線透過縫隙照亮了洞
    Thumbnail
    avatar
    Duck ge (鴨格)
    2024-05-25
    書名:能面檢察官看到書名就很想看,終於在圖書館借到。 看完之後唯一不滿的地方是對於身為主角不破俊太郎的新任事務官美晴這個角色,該說是花瓶,還是跑龍套,其實我並不是在期待有任何粉紅泡泡產生,而是希望這位女配角至少有點用處,不過作者將她塑造的大概也只能從事文書處理,完全沒有一絲分析案情或是有一滴滴的推理能力,只會追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5-07
    書名:《金錢心理學》一、書名:《金錢心理學》 作者:Dan Ariely&Jeff Kreisler 二、節選 1. 相對性導致我們用與實際價格無關的方式評估價格,例如優惠折扣、綁售等。優惠讓行動更快速,比較容易選擇思考較不謹慎,有時增加選項只是相對性誘餌,面對便宜和最貴的選項,是把我們導向中間選項的路標。其
    avatar
    老尤
    2024-05-01
    書名:再見,德布西我很喜歡中山七里老師的鋼琴家岬洋介這個系列,因為能夠用文字來表現古典音樂的作品真的不多也很難,會讓人在看書之餘又去把書裡提到的古典音樂找出來搭配著聽,再加上岬洋介這個人物的塑造,外表溫文內斂,其實內心波濤洶湧,他把所受的折磨和苦難內化,看似陽光卻又能依稀窺見陰影的存在,真的很有魅力。 ——以下有雷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4-30
    書名:[寶貝蚊子館]書名:[寶貝蚊子館]2024/2/24 人物設定: [以下人物任職於MU所] 。木子1     a.MU所最高指揮官,功能:沾醬油及發號司令     b.今天就用這瓶香水吧     c.我這個人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d.你們要記住,我永遠是你們的老大    。軍味稻8  
    avatar
    しげお樂活
    2024-03-28
    如何寫出一本能解決目標讀者痛點的書?先寫下 4 點答案 — 讀者付錢的原因、目標讀者是誰、不適合誰看、不會說什麼這本書主要在講如何寫出一本對讀者真的有用的實用書籍, Amazon 上高達 4.7 分(315 則評價)。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從寫書的早期就邀請讀者加入,讓他們陪著你把書一起完成。 這個概念跟軟體開發實在太相似了,Fail Early and often,早點驗證哪些想法不可行、早點修正書籍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09
    棒球外套紅什麼?入門潮流搭配有公式,從梵谷、蒙德里安、草間彌生,這些著名藝術家的代表作教你簡單穿上身,用私服向大師致敬!所謂"潮流"就是流行的最新動向,但到底如何從這麼多品牌之中找到指標,對我們普遍大眾實在距離又太過於遙遠(而且很貴)。所以我們先撇開品牌,直接從創意端設計師們的發想來源著手!《Yans色彩學》歸納出設計師最常翻玩的範圍大多落在....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0
    【觀後圖文】一龍|《國王排名》:是你看見我身上的光啊!不然我怎能閃閃發亮?只要給它一集的時間,你就能充分瞭解那背後的原因。雖然現在還沒出完,但我可是推薦給許多身邊的友人!是一部能讓人心暖暖、得到力量的作品喔!
    Thumbnail
    avatar
    一龍
    2022-02-28
    《書店的逆襲》為何要逛實體書店?年看百本書的我如何選書時常有讀者詢問我:「我一年看這麼多書,是怎麼挑書的?」、「難道你都不會挑到爛書嗎?」、「你怎麼對閱讀抱有熱情?」這些問題,其實都可以利用這本書幫助你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9-16
    這是我正在看的書單.你的呢?樹想想已經有好幾年沒去窩在實體書店看書了! 居住的城市裡.從早些年的大大小小書局差不多有6間左右.常去的有3~4間.但是多數時間是去買文具.用品等等.閒少在裡面翻書閱讀.(因為時間上不允許@@...)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