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飯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大概沒有不外食的吧。剛結婚時,其實我有一陣子幾乎天天下廚,常上市場,但工作壓力逐年加重之後,我也變懶惰了。三年前我決心要重整之前,我們家幾乎一個星期會外食/外賣晚餐5天,非常誇張。
為什麼這麼喜歡外食?不是因為住在紐約餐廳多到吃不完(雖然選擇的確數不清),也不是因為我不會煮飯(很難想像,但我以前幾乎是天天下廚的),而是著實的沒時間。而這個沒時間,除了工作超時、忙碌,自己安排時間的方法也失去方向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花了整整一年時間,讓自己能靜下來把內在外在通通仔細地整理一番。那時候心裡只有一個聲音,「難道你要一直在混亂中生活嗎?」答案是否定的。
一開始休息時,把飲食調整回來是重點之一。但我心裡慌慌的,害怕早就忘了每天拿刀在廚房料理的感覺,也怕忘了能煮些什麼。一開始的兩個星期,我對進廚房的不習慣和陌生通通呈現在盤中了。去超市/農夫市場時,也是有點心不在焉看到什麼不錯就抓,忘了還是要有計畫性的採買才不會浪費。
經過一年,我終於又恢復成小家庭達人,能精準的算出我和另一半一星期需要的食材,每個月或每季需要補的貨。多年前我天天下廚時,也無法做到精準。但過去一年,不但每天自己料理,最近還開始替另一半在前一晚就做好他隔天的午餐便當。會不會有想偷懶的時候?那當然,所以我們約定好一週或兩週一次,把那天變成我們選間餐廳好好享受的日子。
突然,外食變得很有情調。到了餐廳,我們也會選擇季節性且難在小廚房做出的菜餚。外食不再是填飽肚子的例行公事,而變成了很有意義的小約會,兩人也都學會期待了。
一年下來,我們變得健康,完全沒生過大小病。重新踏入我原本就超級愛的廚房,這絕對是翻轉生活重整後帶來的幸福。
simplysandyme
simplysandyme
曾長駐紐約的數位產品設計人,三年前正式啟動遠距遊牧設計生活,兼任新鮮設計人的職涯導師。我愛寫、愛拍,喜歡紀錄生活。 譯作:《Kinfolk餐桌》+《Kinfolk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