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通電話,有效提高90%幸福感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看似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卻拉開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最近與幾位長期在外地工作的朋友聊天過程中,隨著年紀增長,卻越來越不懂什麼是【幸福的感覺】,生活也算過得去,人際關係也算相處融洽,卻就好像少了些什麼。
偶爾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你也會有這種感覺嗎?
說來這位朋友, Linda,這幾年來將多數的時間專注於工作,因此,鮮少回家鄉陪伴家人。最近他準備被公司外派到美國一段時間,碰巧她的妹妹接下來將面臨人生大考,沒辦法回家陪伴小妹;於是,她想到了家鄉那位的多年好友,小娟。一陣寒暄後,Linda向小娟提出他的需求,請他幫個忙...
「小娟,我下個月要被公司外派到美國支援一兩個月,剛好下個月我妹就指考結束,想要拜託你一件事呢~想說我妹考試完,幫我帶她去吃頓好料的,獎勵她一下~他念書真的滿認真的!」
「喔~你說你的小妹欣欣嗎?當然沒問題啊~我看著他長大的耶!」
「哇~太好了!那就麻煩妳囉~到時候回去再換我請你吃好料的❤️」
「那我要吃大餐唷~別讓我等太久唷~呵呵!」
過程中有說有笑的,好像回到了從前,瞬間讓情感加溫了,內心也有股暖暖的感覺湧上...心中那股擔憂的情緒也減少了許多...

過了一陣子,Linda突然想到許久沒聯絡的兒時玩伴·阿明,以前經常吵吵鬧鬧的,對彼此的家人也算十分熟悉...
「阿明,最近好嗎?」
「嗨~Linda!!好久不見~我不錯啊!老樣子日子都還過得去!那你呢?」
「我過得不錯啊!日子很充實~工作也很忙~想說你還記得我爸媽?!」
「叔叔阿姨當然還記得啊~之前去你們家,請我吃了好幾次大餐呢!」
「呵呵~很久沒吃到了!很想念吧!是想說我爸最近身體狀況比較不好,我偶爾會回去陪陪他們,想說你平常有空的話,要麻煩你經過時候找他們聊聊天!之前我們在聊天他還提到你呢~說你很古意但也很會聊天!哈哈!」
「原來他們有在想念我喲!過去找叔叔阿姨聊天沒問題啊~反正有時候我也是閒閒的!那我沒事就過去幫你看看他們吧!」
「哇~太好了!那就麻煩我們的聊天專家囉!他們一定很開心~不然有時候看我爸媽也是挺無聊的!我有回去再帶你吃好料!」
「這小case啦~都不知道吃掉你們家多少餐了呢~是該貢獻一下我的聊天才華!」
往事一聊,就是沒完沒了,可能是好笑、難忘、難過的過往,但是,事到如今都是令人莞爾一笑的回憶。
Linda每次在做忙到喘不過氣的時候,總會讓自己放空一會、起身走走、同時放空讓自己小小放鬆,而不自覺就想起前幾天跟小娟以及阿明的對話,總是會心一笑,內心想著「呵呵~想到他們就覺得莫名好笑!不過,有他們真好~~~好嚕!繼續回到工作崗位吧!」

有些時候,我們會常常會想說「幸福是什麼?」「快樂又是什麼?」「如何才會感到更加滿足?」不論是物質面還是感受面,購物可以一時滿足、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好像沒有一種感覺是可以長長久久地帶來「期待中的幸福感覺」
從Linda的真實經驗來看,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歷過那種時刻,並且一定不只一次,而每次都會讓你感到某種愉悅且暖暖的感覺。
原來,需要的時候有人幫,難過的時候有人陪,
那種互相幫忙、互相需要的時刻,
就是【被在乎的幸福感】
你的需求有被在乎,你的感受有人在意,「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便是感受幸福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幸福感,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目的也是初衷,為了追求幸福,過程中,甚至可能選擇放棄朋友、家人、事業、金錢等等,但是,到底選擇哪一個、又該放棄哪一個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呢?這邊與大家分享一個極具影響力的研究。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幸福」從何而來?自 1938 年開始進行的一項可說是史上最大規模的人類發展研究,政府投資了數百萬美元,聘請專業醫療與研究團隊,探索人類的「幸福感」究竟從何而來。哈佛大學精神病學家 Robert Waldinger 於 2003 年接管了這項持續將近 80 年的研究,作為第四代負責人,他認為:所有人都渴望,並有權了解何謂「美好的生活」,於是他在一場 Ted Talk 中向大眾揭露了驚人的研究結果:
「這項研究得到的最清楚的資訊是: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能讓我們更幸福,也能讓我們更健康。」
也就是說,能和周遭的人維持良好人際關係者,擁有最多幸福的感受。
若你近期生活,總是感到不太愉快、不太舒服、心情悶悶的,試著想想身邊幾位較為親近的朋友們,打通電話聊聊近況,或許,在地球另一端的他/她,現在正在等著你為他帶來一點幸福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