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及部分新北租房的一些防雷經驗(2)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篇是防雷經驗的第二篇,第一篇偏向於指導向文章,有租房經驗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第二篇,也就是本篇,希望大家在讀完我朋友的故事后能有所啓發
(家寶的内心話:幸虧朋友搬的果斷,不然再住下去真的好慘,幫朋友QQ)
臺北市的房價根據地區房間品質價位皆有不同,我想朋友是最倒霉的一個,如果說:“居住品質到底有多差呢?”大概就是去591上邊找3000塊包水電,沒有冷氣的情況,當然額外有副老式彩色顯像管電視就是了
也許也是老舊的敲擊聲就可輕鬆產生震動的二合板沒有隔音不是最糟糕的情況,房客整體而言倒是還沒有太糟糕(据朋友的描述)房東的糟糕成度大概就是除了極特殊的一些個例,完全不會找到比這更糟糕的人了
朋友的故事要從每個月4000塊的房租開始説起,朋友當時在房東提出每月房租5000塊的時候打算直接搬家,因爲你知道在相對自由的市場總會存在各種價格區間,有高出市價一大截的,直接的市場反應就是租不出去,所以朋友當時打算直接搬家,當然最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房東爲了留住朋友,甚至不惜搬出了說:“之前那個外國人搬出去就生病了,就去醫院做手術了之類大家自己來判斷這算詛咒還是威脅還是其它什麽的話來試圖讓朋友不搬走(後來聼朋友講:”他才知道了那個外國人搬出去之後不久就把那個房東拉黑了,久住的房客,幾乎沒有是例外)朋友是一個非常善良和好心的人,壞處就是容易常被人騙,朋友就傻乎乎的沒有搬,當然接下來一直到朋友搬出去的兩個月,絕對是朋友最痛苦的兩個月
先回到朋友爲什麽也要搬這個問題本身:”除了有條件可以辦之外,房子本身品質可以用極差來形容,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從來唔(不)割席的蚊蠅,深夜打開昏暗厠所偶爾會探出頭來會看你在厠所幹嘛的身子出來就很長還有一半在孔洞中的蜈蚣先生(小姐)地球上核彈都唔割席的老鼠,經常經常喜歡“光復厨房”的厨餘,你問我:“爲什麽老鼠全家喜歡“光復厨房”的厨餘?”大概就是房東是一個常常指責別人從來不去倒樂色,自己卻也懶得出門去把厨餘丟掉而使得剩餘的厨房樂色在厨房中的洗碗池中肆意的發出在鄉村田野施肥時才會聞到的迷人香氣,整座房子的三分之一少一點都飄蕩著香香的味道呢
要是問朋友“四毒”俱全的房子住起來是什麽樣的感覺,朋友一定會告訴你,住起來整個人都膽子大了呢,過去朋友對於四種小動物可以說是非常的懼怕,但自從住了那棟房子之後可以説對於小動物又有了全新的理解
我看了一下下下拉綫,就知道事情肯定不簡單
正常情況下大家的樂色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
自己扔(大多數應該都是這類情況)
一起扔(產生量差不多的情況下)
朋友的房東可能是一個例外,它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喜歡指責別人不扔垃圾的同時自己卻幻想和大家一起扔垃圾,這些事情還不止這麽多,朋友在過去的住家在做過几次飯之後就決定:“再也不會做飯”,曾經被房東指責大吃大喝,然事實是什麽情況呢,只要不跟房東一起吃飯,就會被四處去講“大吃大喝”那個房東在我這裏向我講了不止一次朋友:“整天出去大吃大喝”,朋友幾乎不做飯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想就是,反正不管做飯不做飯,房東都會四處造謠,說朋友每天出去”大吃大喝“加鹽多了會是一種不可饒恕和不可忍受的罪過,厨餘喜歡總是讓別人去倒,碗和鍋要是一起吃幾乎都是朋友的“鍋”最主要的原因我想還是放在公共空間,朋友買的300多將近400塊的七八瓶調料罐,被房東拿到了它的另外一個住處,房東常常講:“這個房子裏的東西大家共享啊”原來共享就是把別人放在公共空間的不管是調料罐都悄悄地拿到自己的家裏去呢
房東做的飯很難吃是真的,以健康為理由幾乎不加鹽對於人而言這是個人自由,但强迫別人吃和厨餘幾乎沒什麽差別的產物,這對於個人而言無疑是一種折磨,當然房東也總是以你跟它一起吃飯各種理由唯由,喜歡讓你去刷他那灰不溜秋看起來很久沒刷過的碗,最可怕的其實是房東刷鍋從來不用清潔劑,想象一下一個人在使用著傳統油炸煎炒的鍋,雖然聲稱每次都刷,但依然油乎乎的看起來像是沒刷過一樣還真的是蠻可怕的呀
奇葩成度還不止如此,像是我朋友剛住進去的時候指責我朋友在洗手間亂扔毛髮,是的,你沒有聽錯,据朋友講:”當時房東就是直接這麽跟他發的,“我朋友當時聽了很納悶,想想自己從來也沒有亂扔過毛髮呀,而且那種長度的毛髮也不像是自己的,想來想去也沒有想明白?
聰明的小夥伴們大家有知道答案的嗎?
惡房東常常喜歡去隨意進出別人的房間,在租房時看到對方好欺負的時候就會以各種名目唯有,故意不給別人鑰匙,包括我朋友在搬家之前來的新的房客也是這樣的,故意不給那個房客鑰匙,當然之後据朋友講,房客有考慮打算換鎖,以應對這個問題,新來的房客其實更慘,因爲經濟狀況并沒有太好,所以時常會選擇一些超商的冷凍食品來充飢果腹,大家都有經濟狀況并沒有太好的時候,所以我覺得這其實也并不能說是一種罪過,當然惡房東在公開的房客群裏邊直言不諱的去講:”別人買的食物添加劑太多“朋友和房客都非常困惑,我吃什麽關房東什麽事???
喜歡長期霸占公共洗衣機,我朋友如果洗衣服洗的太頻還不行,洗衣服太少也不可以,節約用水電嘛,總是要放進去幾件房東自己的衣服進去洗,朋友半年來其實蠻慘的,總是穿著充滿奇怪味道的衣服穿梭在臺北市中,朋友是一個很愛乾净和整潔的人,但卻因爲房東的所作所爲卻不得不不只能手洗衣服。當然,房東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於是四處散播我朋友整天不洗衣服,可是一個在過去住址每兩天會洗一次衣服的人,爲什麽會淪落到只能手洗衣服,朋友在搬離過去住址之後終於露出了能夠兩天一洗衣服的笑容,這在過去是不曾見到的
當然像是什麽晚上“業務繁忙”打電話打到凌晨兩三天,一周回來個三四天,每天晚上都很吵到12點左右之類的就不講了,總不能一周提醒個三四次:“你太吵了吧”
包括還喜歡“頤使氣指”“指高氣昂”的去用手指著我朋友,當然類似於像是什麽大家能夠想到的對於朋友無端的職責和抱怨就更多了,包括很多不實的傳言和沒有證據的指控
(朋友在準備雅思考試,接下來再住,大概什麽朋友整天不學習的不實傳聞就會出來了吧,我想朋友像我一樣及時搬走還是非常明智的選擇的)
在朋友都搬走了的時候,還騷擾我朋友,說什麽:”朋友走的時候把鑰匙拿走了,讓朋友趕緊把鑰匙還回來”事實上是朋友根本沒拿它鑰匙,一個都要搬走的人,爲何要去使用這些低下的伎倆而去留給惡房東能夠做話題的空間?包括最後還指控疑似我朋友偷它東西,可是好玩也蠻好笑的是,朋友的兩張卡大概就能頂它一臺機器了吧?
在最後希望說:”朋友連句感謝的話都沒講,搬家的時候都沒有説,大家覺得朋友應該感謝它嗎?(在朋友經歷了這麽多悲慘的事情之後)
結語:大概在全台灣這應該也是可以榜上有名的奇葩房東了吧,再往前走一步大概就可以成爲全臺著名案例了,當然由曝光地址可能會涉及到一些法律問題,在這裏就不曝光了,涉及到朋友的一些隱私,部分細節存在刪減,不過幾乎完整的還原了朋友這八個月來的悲慘經歷
實在找不到什麽圖,就放這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家寶
李家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