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咱大清爲啥都喜歡當皇帝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你讀完了所有的中國歷史,瞭解到了中國歷史上的每一個細枝末節,你也就不帶偏見和歧視的瞭解透了所有中國人,土生土長,完全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歐美教育的中國人 ,也正是中國人所説的,完全沒有接受過任何西方教育的中國人。
余英時先生曾經在一期RFA的采訪當中提到自己回中國時的一些經歷,并且講到:”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中國了“.我不知道余英時先生的中國也許是Roc時期?但Roc對大多數中國人而言,也都只是朝代更替而已,北洋政府的袁世凱,煤山上自縊的崇禎帝,并沒有男子氣慨的習近平,生來不平等,我就是韭菜的概念深植于人心,“不管時代如何變化,中國的科技如何進步”中國總能回到我認識的樣子,”五千年歷史,不過是歷朝更替,資本主義所帶來的科技進步,也并沒能改變這項事實“。
中國的民主化一直是一個非常老生常談,從20世紀80年代到現在的2020年如今40年之久但依然是非常活躍的一個話題
如果跟普通的中國人講述人權和民主的重要性,那你得到的回應大都是我們不要談政治,或者是對於政治不感興趣的回答,在還算開放的16年及之前,對於中國人而言,政治的氣氛還算能夠在大多數屬於普通的中國人能夠接受的氛圍之内,那18年之後秋名山倒車之王習近平的“加速”“加速”“加速"三連,則徹底讓改良者失去了信心
”反賊“們也時常因爲觀點或是意見的不同而喋喋不休,但不管是共產黨的支持者也好還是反對者也罷,一個相當有趣且奇特刁鑽的現象就是:”當你與它們講,妄議咱兒大清,可是要殺頭的呀!的時候兩個不同陣營似乎完全持不同政治觀點的人縂能夠開心的笑在一起,對於完全生活在中國的中國人而言:
“不管是大明,還是咱大清兒,還是啥ROC,還是啥中華人民共和國,換誰做皇帝都一擱兒樣,煤山上的崇禎兒,大清的溥儀,你看它北洋政府的袁世凱,不也就做了83天短命皇上嗎?毛澤東的帝王夢雖然沒能實現,它倒也活得快活的很,行宮修滿疆域,嚴格來講大清的父母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其實區別不大,無非是不能妄議咱朝廷(大清),變成了不能妄議共產黨(朝廷),大概大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父母的唯一區別在於,中國的父母,可以做中國夢了(咱兒)啥時候也能成爲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和國主席(皇帝)啊,大清的父母也許在心中也會這麽想,區別在於中國的父母可以和鄰居在街上大剌剌的討論這件事情,在胡溫時期的確是可以的,大清的父母們,在街上討論這件事情:”恁兒,昨天它說,他想當皇帝,你説中不中“?
被殺頭在大清可并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情,宣武門的菜市口,戊戌六亡魂就是在那時刀下做鬼的,北洋政府確實是中國無比開放的一段時期,不管是對於接受過西方教育還是再傳統不過的中國人而言,它們的機會來了
大清之後的每一次革命,無一不是因爲中華文化和普世價值的碰撞所產生,掌權者的苛政,沒有言論自由等等等等
自認爲是”正統中國人“的中國人們認爲的”中國民主之光“也正是普世價值和美國精神所交織融合的體現,而非廣義中華文化的的傳承,中華文化所進化的頂端只有政教合一的部分中東國家,當然天花板如此
不過隨著近代人類互聯網的發展,中國對於互聯網部分時期審查的不完善,也帶來了很多新的機遇
正如我一直記得大犬在鎖掉赴臺游之後的一位中國朋友在旅游最後一班車來玩時我們徹夜長聊的情景,那位朋友在見到我時是非常保守的在得知我是中國人之後,但奇妙的是在得知我是"超級反賊"用現在中國年輕人的話説(雖然我並不喜歡這個標簽,我不過是做了大多數中國人生命當中必須但缺失的一部分而已)之後的態度轉變爲了大吐苦水,很顯然現在的政治氛圍已經讓經歷過還算開放的互聯網時期的九零後感到了很不舒服的厭倦
90后是最後一代能夠像89年時六四一代一樣能夠承擔起中國社會責任一代的人,在不管是零零還是一零后,你會發現互聯網能夠帶來的社會推動與變革的契機逐步由緊縮逐步走向了消失,在不遠的二三十年后,大家也許會發現一個,只有戰爭和軍事政變才能改變的中國
親愛的朋友們,你想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皇帝嗎?歡迎留言評論,分享你的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家寶
李家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