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事物都需要證明,你需要證明的向來只有對自己

2020/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收到網友留言,由於受限于篇幅,就放縮略版了家寶我每天都過的很苦惱,明明我特別特別厲害,但是實際做很多事情就是做不好,父母同學老師都不相信我,感覺自己每天都過的渾渾噩噩,心情總是很低落,喜歡亂發脾氣,對於別人的質疑和職責總是很憤怒,喜歡大吼吵回去,但吵回去之後就會特別後悔,感覺并不解決問題,家寳我應該怎麽辦?
首先非常榮幸能夠收到你的來信,人生伴隨著成長總是跟隨著一系列的困難和不理解,正如我過去的時候中國并不是一個階級浮動向現在一樣固定的國家,當然台灣和中國在政治體制方面存在諸多不同,不過從文化層級來講是觸類旁通的,我的父母都是老師,在鄉鎮國中(初中)與台灣的鄉鎮中學概念不同,中國的鄉鎮中學更多的意味著的是極度愚昧和貧窮以及對於幾乎無法跨越的意識思維門檻 與同學們都是Chinglish學校不同的是,那是一所大多數同學認爲學英文完全沒有用的學校,在這樣的一所學校裏想要考TOEFL無異於是天方夜譚,但在一所學校大多數人都是chinglish(學英文沒用)的同時,是否意味著我們chinglish(不學英文,因爲大多人認爲學英文沒用)就是對的?非正常的社會大多數人選擇靜默,我們選擇表達意見時,是否意味著我們就是錯的?
勇敢前行總是伴隨著各種質疑和不同的聲音,也意味著要承擔這些不同的聲音所帶來的輿論負擔,家庭,學校,普羅大衆.會遇到很多好心的朋友指出不對的做法,或是存在的問題,從部分角度來看這確實是質疑,但以讀書或是其它而言,有更高效率的做法或是有更好的方案,固守成見而刻意把頭埋進沙子裏忽略即已存在的事實并不是好的選擇,不同的聲音和意見并不總是適用於所有情況,部分情況下甚至是惡意的,但這些意見和不認同甚至是惡意相向的,真的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爲此而苦惱嗎?
從過去走出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經歷了諸多苦難的過去,但時間終究會像沙漠裏的風,抹去一切存在的痕跡,痛苦的,悲傷的
祝你有一天也可以釋懷
李家寶2020070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家寶
李家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