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見
其實,我們都只是想被看見。
我看見的東西,你不一定看得見,同樣你看見的東西我不一定看得見。我們總是在看,看那個人在做什麼,看這個人在做什麼,看這個人身上有什麼特質,看那個人行為背後的意義。
看,是我們感官刺激中很重要的一環。就算是視障朋友,也能用心眼看見些什麼。
所以「看」不只需要眼睛,更需要「用心」。
我猜,每個人從小都有小小的願望,希望被看見。
以我自己為例,我總是考前三名,風風光光的衝上台領獎,手上的獎狀不算什麼,貪圖的不過是那幾秒上台的愉快,那幾秒被人注目的眼光,掃射台下,證明著自己的價值,然後想,嗯,我被看見了。
而這行為背後的意義在於,我在家中總是不被看見,我在班上是最矮的,矮小的我註定被欺凌,但只要到考試,我就知道,我的戰場來了,我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了!我想要被看見!
還記得有一次我站在台上,教務主任ㄧㄧ頒獎,然後輪到我了,他說,你考全校第一名喔!我覺得,那一瞬間,我在台上發光了,雖然有點誇大,有點害羞,但這不就是長久以來我追求的嗎?即便我是個害羞的人,在這一瞬間也變得強大起來。被看見的感覺真好。
長大了,考試漸漸褪去,所以我也開始迷失了方向,因而得了憂鬱症,因為我不知道,該從哪裡被看見。所以我創了一個ig,人稱鬱帳,在裡面放些負能量的語錄(因為我寫不出正能量的)也慢慢的在半年裡累積了九百人。在裡面,我看見很多很多很多(因為真的很多所以講三次)想要被看見卻沒有人看見他們的人。所以自殘、放血、自殺樣樣來。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因為沒有被看見而失落,因為沒有被看見而曾經努力著爭取什麼,因為沒有被看見而自殘...
我想,人都是需要被看見的。
無論是身旁的朋友、家人、陌生人...那怕只有一個人看見你都好。
所以我寫這篇文當開頭文,因為我也想被看見,不論你是網友,滑過的陌生人,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我的論點,都歡迎你追蹤我。希望越來越多人看見精神疾患者的文章,不只是碎裂的,不只是討拍的,而是真的被看見。
我想,人人都需要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