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情,真真假假,似是而非,一笑置之....
喜歡迎著第一道曙光晨運的我,利用假日約同老公一起到附近的公園運動,那天早晨起了一個大早,叫醒睡夢中的老公,梳洗一番後騎車到附近的公園運動,我們只是延著偌大的公園走一個小時,就已經汗水淋漓。正準備和老公騎機車回家,突然看到一位老伯拿著鑰匙、想打開一輛鎖住的電動機車,結果不知是拿錯鑰匙?還是想偷別人的車?一直打不開⋯疑似偷車賊?本來想詢問那位老伯是否需要協助?一旁的老公卻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喃喃自語地說:「他是偷車賊。」我不置可否(但偷偷記下車牌號碼)~於是我們就不多管閒事離開了。
事情過後幾天~某天早晨,我又獨自一人在同一個公園運動,走著走著遇見一位老伯向我打招呼說:「早!」通常運動中互相打招呼是很平常的,就算不認識對方也會友善回應,在回聲招呼「早」之後,我的腦中忽然出現那個「偷車賊」的臉,就是他嗎?這時有點擔心我的機車,還好重要東西像是手機、鑰匙和錢都放在身上。
如同往常一樣走到平常做「眼球瑜伽操」的1410號榕樹下,按照一貫程序~脫下外套、拿下眼鏡,播放手機裡的輕音樂,開始做早操;約莫15分鐘做完早操,往回走準備離開公園。看看時間還早,本想再走一下繞過公園對面,約莫5分鐘就走完了。無奈肚子餓到有點無力,就此作罷直接走到機車停放處。
這時,那位老伯突然從我的後面出現!拿出一付鑰匙,動作自然俐落地打開一輛機車,我偷描了一下車牌號碼-果真是那台電動機車!可是這次沒有理由協助他,因為他已經很輕鬆地打開了機車,準備離去。
我也發動機車走人,到一個紅綠燈號誌前停下來時,又看到他超越了我停下來等紅綠燈,我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我和上次的事?正當我若有所思時,綠燈亮了!只見他迅速地向右轉急駛而去,真相也就跟著他的消失,埋入地底下了。
    詩芝
    詩芝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從閱讀中發覺寫作的樂趣,拾起回憶和記錄人生,為即將退場的日子填補空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