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即使在死亡面前,也只惦記著你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正在通過人生黑暗的隧道時,全球也正爆發著疫情,而我也剛好在曾經排名世界第二的重災區韓國。但當時的我…即使被感染了,即使宣布要世界末日了,也不會感到一絲害怕…因為早已被絕望吞噬,覺得這樣活著也沒有比較好。
「你趕快回來吧,現在韓國這麼危險。」
「飛機票錢我們幫你出,只要你能平安回來就好。」
「求求你快回來吧,你爸媽的心臟每天都快跳出來了。」
「……,還不回來嗎?」
……
所有人的擔心,對我來說只剩壓力、負擔和煩躁,你們不知道…被你們看見這樣的我,比被關在疫區還要可怕…而我也沒有信心,能夠在你們面前完美的強顏歡笑。
疫情的衝擊下,連工作也沒有了,日復一日,把自己關在房裡,任悲傷吞噬著自己,喝著酒不帶任何感情的瘋狂追劇,不是因為太無聊,而是想試著從劇裡的故事找到一點點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一向樂觀陽光的我,一向很快就可以恢復的我,這次找了八個月,還找不到重新站起來的理由…
「還不回來嗎?」今天已經打第三通的媽媽焦急的說。
「對啦…」再一次不耐煩的回答後又被罪惡感壟罩的我說。
這樣的對話每天都不知道要上演幾百次,知道你們的心情卻很害怕每一次的電話響起,因為現在的我沒有辦法好好回應你們的擔心,每一次掛完電話後都因滿滿的罪惡感而痛哭失聲,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可不可以不要再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再被我的冷淡傷了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今天
一如往常空洞的看著電腦螢幕,播放著韓劇《Hi!Bye!媽媽》,我也一如往常的試圖在裡面找到慰藉,“我只要鋼和不要再哭就好了…”金泰熙跪在地上痛哭失聲的說著。不知不覺,眼淚也占據了我整個臉龐,是啊…只要心愛的人不要難過,我怎麼樣都沒有關係,回想起那天電話裡傳來你痛哭著拍打方向盤的聲音…而我卻只能流著淚無能為力的晚上,有誰可以體會那撕心裂肺的痛楚…
真的
好想你…
韓劇《Hi!Bye!媽媽》
嘟嚕嚕……
電話再度響起,反射性的皺起了眉頭拿起手機,但這次不是每天害怕的LINE語音通話,而是那熟悉的名字。
愣了三秒後才趕快按下接聽鍵,你說坐你前面的同事疑似被感染了,所以你要被隔離,你只想確定我是不是好好的,只要我好好的就夠了。大笨蛋…你才要給我好好的。掛完電話後我開始害怕了,害怕你發生什麼事,害怕會不會再也見不到你。
幸好,煎熬的兩周之後,你平安的回來了,而我也明白了,只要我活著,我愛的人也都好好的,這就足夠了。謝謝你在危險的時刻還惦記著我,謝謝你好好的。
即使在死亡面前,也只惦記著你的就是家人
—韓劇《Hi!Bye!媽媽》
家人…
突然想起要回韓國前的那幾天,媽媽每天拼命的打電話請朋友幫忙買口罩,爸爸也跑遍了所有賣場及藥局,只買到了一盒酒精消毒棉片,還去請求擔任民意代表的朋友能不能多分一些助選用的口罩給他。剛開始我心裡還覺得爸媽也未免太緊張了,直到要出發的前一晚,他們把所有的東西打包好放進我的皮箱,自己卻一點也不留,我才知道他們那麼緊張…全都是為了我。
噔噔噔…我撥通了LINE的語音通話。
「喂?」
「媽,我下週回家喔。」
語麒
語麒
嗨!我是語麒 :) 透過寫作,實現我的幸福,透過文字,和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出版專題– 連載小說【等待 ‧ 首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