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仍不忘奮力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接近美麗,愈是一種危險,
因為美麗終將幻滅,
於是 我 成長。
攝影師:Tomáš Malík,連結:Pexels

愈來愈發現我所就讀的研究所並不太理想,
而這不理想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不符合原先的期待,
我的期待約莫是將他比擬作最優秀前瞻的院所,
而我卻忘了,這只是一個人的臨時起意,群起用心規劃之後的成果,
這關係到只是少數人所凝聚的共識,怎會是個理想呢?
也罷!
事在人為,獨立研究之所以為研究生的訓練目標原因即在此,
或許我該逃脫那傳統價值所給我的無形窠臼,
讓自己的力量來協助自己成就。
〔於世存活30年記〕
思索是陸陸續續的... 在這樣的年歲,容易往回看, 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如何的狂傲,自以為深邃 有時也偶有令現今的自己驚豔處, 望之不似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