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歡你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喜歡你」改編自作者喬一所著的「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一書,裡面收集了作者在微博上各式故事及未曾公開的生活小事,喬一用她感性、幽默的筆觸,將她身邊的人物,刻劃的活靈活現,就彷彿你我的身邊,也因此,讓片商相中,以此為底,翻拍成電視劇,雖然部分劇情稍做了修改,但還是保留了原著的味道,是一本可以一再回味的書籍。

永懷善意,清澈明朗

在看這本書時,總能不自覺的嘴角上揚,其實不只靠著作者簡潔有力卻又有笑點的敘述,也讓你感覺到每個小故事裡的「純粹」,生活並沒有像電視劇演的那樣,可以跟總裁談戀愛,可以一夜之間變成大富翁,可以隨心所欲地去完成一件夢想,生活就是材米油鹽醬醋茶,生活就是每天都要為下一餐打拼,生活就是你想做什麼,即便很努力了還不一定會成功,作者就是如此,把她的生活,單純的,和這世界分享,單純的,告訴讀者,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保持善念,堅持信念,也可以把苦日子過得很富裕。

經典橋段

上面分享的影片,是跟書上並沒有太大差異的橋段,有感性的也有幽默的,當然偶像劇有一定的愛情片段,但這部一點也不油膩,會讓你想一看再看。
後記:劇中飾演喬一的吳倩,及飾演言默的張雨劍,在這部戲之後,感情升溫,雖然他們當時都不予回應,但就在今年3月初,拍到吳倩帶著女兒逛街的畫面,當晚張雨劍也間接證實兩人已有愛的結晶。而作者喬一,她的微博(公子喬一)在2017年後已停更,但有小道消息指出,目前的喬一和老公定居成都,並有了一個女兒。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