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樹窿日誌-從Evernote到Google

2020/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是Evernote用戶,從紙本實體筆記,轉用數碼筆記,很快便適應了。當時還在用HTC Desire的年代,在手機和電腦中間同步的筆記,Evernote提供的跨平台同步功能,完全滿足當年的需求,加上Tag分類系統,年輕的我以為,就這樣會跟Evernote一生一世。

可惜Evernote多年後漸露疲態,除了基本筆記功能,反應遲頓大扣分之外,接二連三不斷出現不同的Bug,使我很懊腦,甚至不下數次需要重裝App,Evernote在我心中持續扣分。有一個極困擾我的Bug,是只有在iOS出現,她的離線功能不定期會出現問題,使得我每次在飛機上填寫入境表格時找不到資料,後來即使再三確認,該筆記已被設定為離線,甚至在家裡開啟飛航模式又一切正常,可是當我在高空上找資料時,總害我狼狽不堪。而最後逼得我提出分手,是2018年發生了Evernote錯誤把繁體中文登入頁面,搬到某個發展中國家的事件,到現在我還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把內容轉了去那邊,就是在那時候,我決定了要幫我的筆記搬家。

沒有了Web Clipping,Tag系統沒有Evernote友善,但仗著Google的強橫搜尋功能,加上加以改良的目錄整理技巧,最後我便決定把筆記落戶Google Drive身上。而我使用的G Suite容量沒有上限,連同我所有照片,也是使用Google Photo作備份,額外再使用Synology NAS配合Synology Cloud Sync為Google Drive備份,以及每個月Takeout一次Google Photo,當然還有Gmail以及其他服務,要是有一天,某個發展中國家硬是截斷了Google連線,一時間我也想不出,還有那個品牌可以提供近似Google的服務。

不過,最遲,2047年應該不能再用Google了吧!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