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繪畫計劃_我好我惡(Day3)幸福花香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實用派的人,以前總覺得花貴而不實,所以壓根不會想花錢買花。加上鼻子特別敏感,所以也不愛濃郁的香味。
不過某年過年,和同事騎腳踏車去主管家走春,那時在主管家門口聊天,徐風吹來陣陣花香,一問之下得知附近有株桂花樹,風一吹拂便飄散過來,令我為之著迷而久久不想離開。此後便會多留意各種花香,目前就屬桂花和玉蘭花那種淡淡的香氣最得我心。
有次出門把機車停在路邊等人,眼角餘光瞄到一個身影快速往我機車逼近,一時有些緊張而反射性想發動機車離開,結果只是一個拿著竹籃子的阿姨。在她開口前我便已探看了籃中物,那花讓我眼睛一亮心中大喜,但是定睛一看後發現,花形似乎不是我所期待的玉蘭花,阿姨急忙解釋今天只有茉莉花沒有玉蘭花。
咦?茉莉花是歌謠「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裡唱的那個茉莉花嗎?(老派)茉莉花是長這樣?無知的我好奇地拿起一包端詳了一會兒,嗅了嗅覺得香氣也很舒服,最後便把籃中最後的三包都買了,希望阿姨能賣完回去休息!
幸福花香
用可愛的馬卡龍磁鐵固定了一包在書桌旁,整天都沉浸在淡淡的幸福花香之中~帶給我五天左右的好心情。
奇妙的是,以前看到花凋謝會讓我有些傷感,但是這種為花香而買的玉蘭花(茉莉花)卻不會有這種感受,反而淡然地一天天觀察著花瓣由淡黃轉為淡褐色再蜷縮成深褐色。
阿母得知原來我好這一味(?),後來去菜市場如果有看到,偶爾會順手買個幾串玉蘭花回來。而我每回騎機車經過那區也都會有些期待,不自主地探尋著那個戴著斗笠包覆布巾的阿姨身影,可惜可遇不可求,那次難得一見的茉莉花後來不曾再出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宅到最高境界天天與電腦為伍,沒睡過一天飽覺老掛著黑眼圈的文字工作者。 奉追劇、塗鴉與閱讀為人生三大樂趣,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