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萊茵怪談—夢境(下)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周繼續上周的故事線,希望大家能夠喜歡,巴萊茵我本人曾經做過的一個奇幻夢境。
死亡的經歷,真實的夢境。
夢裡的時間彷彿持續進行著,我對於時間的距離感越來越模糊了。我死了多久?一天還是兩天了?懷抱著這份疑問,我竟然遇到了與我相識的大學同學們。
「你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啊?也太慘白了吧~」同學們不明就裡地問著。
「唉~我已經過世了。」我苦笑著回答。
之後我們便像過去一樣的聊著天,彷彿友誼沒有被死亡這個界限而隔離。
「哪你之後怎麼辦?」
「不曉得,底下叫我等通知,我就繼續等吧!」
「那你去報到之後我們應該就不會見面了吧?那說了再見就不會再見了耶!」
「可能吧!但也許會不一樣也說不定啊!」我微微笑的回答他。
但我心裡也沒答案,我會到哪裡?又會變怎樣?我也很想問這一系列的問題。與同學道別之後,我一路上不停地思索這些問題,直到回到了小學。為了讓自己能夠好好安靜的沉澱一下自己,我一路走到了三樓的教室......。
空無一人的教室,僅剩一名女孩。
感覺到有人類的氣息,我順勢的往後方的教室一看,有一間教室的燈是亮著的。走近一看,有一位女孩子坐在那,看著那熟悉的背影,我的心被敲了一下。
對這個世界難免有些遺憾,對這個世界難免有些眷戀。
看來即使雖然她拒絕了我,可我的心裡卻一直有她的位子。但那又如何呢?她又不喜歡我,而且我也死了。當下一陣厭煩,好像有一團毛線球在胸口卡著。本來就已經亂糟糟的心情,因為看到了她之後變得更複雜了。「唉!」算了,走了走了,去別的地方好了。
當我要離開時,背後傳來了一陣聲音。
「……嗚……嗚!」腳步剛要邁開準備要穿越牆壁的我,聽到了後方傳來的哭泣聲。
「等等,她為什麼要哭?」我的心中升起一個巨大的問號。好奇的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她的背後,她彷彿沒有感覺到我的存在一般。書寫的手未曾停下,我走近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封信,一封要寄給我的信。信上有著許多的思念以及對我的感謝,但那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不要哭了,我也很難過。」我開口說了這句話。她像是甚麼也沒有聽到一樣繼續哭泣,我無法安慰她。她甚麼都沒有聽到,而我也無法碰觸到她。怎麼會這樣,不行,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的存在。
為了證明我的存在,我決定去找之前跟我聊過天的朋友,請他們幫我轉告。找了許久,我終於找到他們了。可是他們也同樣無法聽到我的聲音,感覺我的存在了,我聽得到他們的話語,他們卻收不到我的訊息了。
「沒有用的,人只要死了一段時間之後,跟現實世界的緣分就會越來越淺。漸漸地,大家就會慢慢感覺不到你的存在,甚至忘了跟你的一些回憶。因為你跟這個世界的緣分已經盡了!所以過去有些親戚剛過世時,大家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或感覺他們的存在,也是因為他們的跟這個世界的緣分還沒切斷,之後時間久了,大家也就無法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了!」土地公語重心長地跟我解釋。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謝謝土地公!」再請教完土地公之後,我想要再跟他們說話的想法就作罷了,沒辦法,誰叫我已經死了呢!但自從離開了那間教室之後,我的胸口像是被鎚子打過一樣。有一種胸悶的哀傷感,不過也開始對這個世界不再感到強烈的依戀了!
「哎呀,你也不要那麼難過嘛~人總是會死得啊!」一位好兄弟看出我的難過,便安慰了我。
「我知道祢要安慰我,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那樣開心。」我微微笑的回覆祂。
「別這樣說嘛~今晚我們來辦個派對高興一下吧~」看著眼前這位鬼兄弟的笑容,我實在沒有辦法拒絕,因此我們來到學校的電腦教室打算來場狂歡。歌舞昇平,燈紅酒綠。夜間巡邏的警衛被眼前吵雜的聲音給吸引進了電腦教室,最後卻去驚恐的爬了出去!
夜晚即將結束,黎明的曙光開始閃耀之時,先前用來報到的電話突然響了。
「喂!請問找誰?」其中一位鬼兄弟接起了電話
電話的另一段說明了一下,這位鬼兄弟便將電話轉交給我。
「找你的,下面打來的。」
「喂!你好,請問找我有甚麼事嗎?」我禮貌的問候了一下
「你好,我們調查了你的紀錄發現你的時候還沒有到,不能下來報到!」
「那我應該怎麼辦?」意思是我沒死嗎?
「喔!你必須還陽,等到下一次死亡才能下來報到,意思就是你還可以繼續活著!」
聽到這天大的消息,我只是默默地說了聲謝謝就掛上電話。周邊的鬼神們都一一向我道賀,並規勸我要好好過完接下來的人生。我一一的回敬祂們的祝賀,並向他們道別後開始返回家中。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必須要好好活著!
走到了家中,我的靈堂已經布置好了。看著眼前已封棺的情景,我傻眼了。我這下該怎麼復活啊?這個念頭一轉動,我便眼睛睜開躺在了宿舍的床上。
地府的電話,必須馬上用紙筆記起來才行。
電話!記下來!
下了床的我,馬上拿起紙和筆開始抄寫。但在拿起筆的那一刻,我想不起來了,明明剛剛坐在床上時還想得起來。不過這一瞬間,記憶瞬間消散的無影無蹤。看來,那個世界的聯絡方式不能夠讓我們凡人知道。我落寞的放下筆,細細思考著夢中的一切,認真的覺得必須要活一個不一樣的人生了。因為也許,我真的死亡過也說不定呢。
後記:多年後我向一位朋友提起這場夢,他卻向我提出了一個關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可能,加上本人當時的體重也超重,所以有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所以筆者可能真的死亡過也不一定,但因為與夢境中的情況一樣,陽壽未盡,不能報到,所以又再度復活。雖然這一切只是大家的幻想,不過卻也給了我們更多對於死亡的好奇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