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4)#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改也有好處,學生學習更多元化、內容更豐富,不過有競爭,程度好的學生更辛苦。至於放棄學習的學生,上課吵鬧;考試畫一下意思意思,有創意的還畫個圖形,否則就全畫B(聽說答中率較高),畫完就睡覺。
史英的人本基金會太理想化,把每個孩子當天使看,把老師的尚方寶劍剝奪,讓孩子更任性、更自我。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能用打的,老師想出其他怪招,最安全好用的就是罰寫,我常上課時看學生在拼命寫別科的罰寫,惡性循環罰寫更多。
坦白說身處教育界,看到比外人更多的殘酷。
有個國文老師,科任班平均成績都90分以上,因為她處罰的方式是用原子筆蓋鑽臉頰,導師只能無奈跟學生說有酒窩也不錯。後來又用剪頭髮這一招,以前學生可不像現在留長髮,為了護髮只要有時間就抱著國文課本猛k。
我曾在辦公室,看一女老師使盡全力打一個清秀的女學生,女學生臉頰泛紅,一直縮手,令我不禁關注一下,結果共打了25下,我的心也痛了25下。
有次我看班上好幾個同學下課時間在寫字,他們說在幫隔壁班的忙,因為他們歷史老師規定考試錯的那題要罰寫一百遍。
我們班曾對我說童軍老師好變態,處罰他們竟然全班跨蹲在小排水溝上,好像大便依樣。
有次我帶別班的學生去參加語文比賽(騎機車載到豐原),學生對我說,他們老師處罰喜歡扭耳朵,而且是720度(當然誇張了些,應該扭到極點。)
史英的人本基金對老師處罰抗議,原則上是對,不過過猶不及,我今天會談這個是當專任後我遇到上課很痛苦的班級。
談到人本我要替一個校長朋友伸冤。
好多年前,有個春節假期,人本向這海邊偏遠國小借場地,校長慨然應允,還跟隔壁人家借熱水供洗澡。因是新春,家長會邀校長、主任、顧問等一些朋友喝春酒。我先生是顧問(我常笑說是顧吃),所以也參加,飯後有些人跟校長回校看活動情況,校長到了浴廁看洗澡有沒有問題?看到一女生穿著單薄,就摸了一下衣服關心的說穿太少了,結果那女生哭訴說被性騷擾。校長就因此被人本告,深陷官司一段時間,非常痛苦!校長我很熟見面好多次,是認真研發電腦教學的正人君子,那天或許有酒意,但絕不是登徒子之流,而且發生事那天我先生也在現場,本來家長會要發動抗議,校長制止,後來判定無罪,校長已心灰意冷辦理退休。
性騷擾有些是小題大作,有一女學生說他們導師性騷擾,我大吃一驚問怎麼騷擾法?她說他打手心常拉著學生的手。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蜿蜒,熱情不減煞車緩,優雅打方向盤一圈快半,再氣定神閒的回,腳底油門輕催,新的方向躍然眼前。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5
    人生-關於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我覺得挺像買股票的 有時候只是個衝勁 有時候已經...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5-03
    人生之歌五顏六色的人生百態,人生歌兒唱不停,你的人生是什麼顏色?是彩色繽紛,或是純白?深黑?色彩總是為我們帶來了美味洋溢的人生之歌!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4-26
    人生是瘋狂的,無論你的抉擇是什麼,答案依然是「人生是瘋狂的」。 成長過程中,有時你還沒能有機會選擇/抉擇,就已經被這個大環境的教育體制下給推上了某個軌道,有時幸運的在這時你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又只能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望,不太幸運的可能是一直到後來,你依然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不過沒關係,有興趣的都去嘗試看看就好了!或許也不是那麼單一。 還記得要退伍前,弟兄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1-04-07
    【人生轉捩點系列三】化焦慮為動力,因貴人激發自己「再試一下」的勇氣面對工作的新挑戰,總是會有不安、焦慮的時刻,怎麼消化這些不安、焦慮的情緒著實重要。本文分享一下本獅面對工作轉換的心情,也整理出自己調適的方式,希望可以陪伴同樣是在職場中面對新挑戰的你,一起克服挑戰,與自己的焦慮共存。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