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人心|認出真實感受生活才能開始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情緒會突然很滿,
可能是哀傷
可能是憤怒
可能是遺憾
可能是歉疚
這時候我們通常會有股衝動,想立即做點什麼,
也許是找某個人訴苦,
或傳一封道歉的訊息,
有時候會突然特別想做點與他人連結的事來「逃離」痛苦,
這些都沒有錯,
但是也許我們可以試著,感受一下「痛苦」。
---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中寫道:
每一段你與別人的關係,都反映了你自己的某個面向,它要不是反映出你真正的樣子,就是反映出你有傷痛的面向,或你所憎恨的面向。
當你與親愛的人、伴侶、子女、父母、朋友或商業夥伴起了爭執時,你真正在對抗的是──你自己的陰影自我,你將它投射在那個人身上。
你有沒有注意到人們會批評朋友或工作場所的同事:「我討厭他這麼做,我討厭他做事的方式。」其實,我們真正討厭的是我們無意識陰影自我的那一面,也就是我們內在的創傷;這部分通常是被壓抑的,現在被激發了。
每當按下這顆「按鈕」,我們的陰影部分就被刺激了;我們身邊的人反映了這點。通常我們不希望看見它。
你越是忽略創傷,你就越被它耗盡;因為它會一直纏擾著你,讓我們一直被思緒所占據。
「如果你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創傷與痛苦上,傾聽它、經驗它,它就會消失了。」舉例來說,你現在感到悲傷,覺知到悲傷的存在,接納它,允許自己去經驗那份悲傷。
除非悲傷被認出來並且承認它,否則不會轉化與移動。
---
是的,我們越不允許自己感覺悲傷,悲傷會變得更巨大;也許悲傷本身沒有「恐懼」來得可怕,就如同奧修禪卡裡的「憂傷」牌卡
每次抽到這張牌時,我就知道沉澱的時候到了。
---
尤其是擅長壓抑情緒、理性思考者、物質傾向者,給自己一點時間,感受一下情緒裡被壓抑的部分,沒有邏輯可言也無所謂,不符合世俗標準又如何?你的感覺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事,不需要他人認同
當你可以接納自己,可以擁有那麼多與「理想型」完全不同的感受時,
很奇怪的,我們也變得更寬容,更能接納其他人的不完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69內容數
    大部分是講文案,有時候是講人生,但保證都是人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