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落感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我們當時教育所學的就是,努力就能得到好結果。長大之後,卻發現,若把胡適爺爺說的話套進情感裡,才發現,掯,愛情不是一分耕耘就能有一分收穫的。
還記得,我要跟那個我喜歡的但我不知道我們已經無緣了的那個人去看了演唱會,結束之後原本要開車載他去搭車,他說沒有關係,放他在原地就好,我說為什麼,他說有人會來載他,然後他們六天前已經在一起了。
中間聊了什麼我也不敢回憶了我只知道我的愛人對郎造了,那一晚是晴天霹靂的,我只知道我要很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上車,殊不知道別後,看到後視鏡的他正轉身然後蹦蹦蹦地往新歡的車走去然後我衣袖拿來擦淚跟揉心臟。
我好失落。我到底哪裡不好?
記得我的口水小棉被逐漸殘破不堪後,我開始難過;意識到自己好像跟別人喜歡的事物不一樣,我有點驚恐;我好努力好努力希望他能多喜歡我一點,很抱歉你的模樣不是他的爸媽能接受的,我討厭自己;喜歡的玩具被搶走了、最好的朋友不理你了、想進的學校落榜了、跟爸媽吵架冷戰一個禮拜,你關在房間內,覺得這世界遺棄你。你傷心、難過、憤恨,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麼,又這麼努力,為什麼被這樣傷害?
所以,親愛的你知道嗎,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在開MIC的時間大笑,在關MIC的時間沈默,下班的時候躲在電影館,直到累了才敢回家。

那段受傷的日子,我很努力在做的事情,叫做「陪伴失落」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關於失落感」
那一些建立在「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這觀念之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有個很可愛的情緒支配著你,就叫做「執著」。
喔阿啾很執著喔,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阿啾會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沒有了自己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在做喜歡的事情,這是我的特質,我也沒有要改變也一時之間改變不了,那就找到與執著共處的方式,執著不了A,那改執著B嘛。
你是如何處理你的失落感呢?
許多孩子,從小沒學過好好陪伴失落,執著在「擁有」,失去了處理情緒能力的機會,然後就長大成人,更不知道如何面對生命的必然。
比起告訴你如何把到心儀的對象,我更想先告訴你如何好好說再見。
再見,才能再遇見。沒有預設,只要等待,才能好好相見。
擁有幾段感情經驗後,阿啾明白,原來呀,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那個「栽」不只是「栽種」,還有「栽跟斗」,栽跟斗也有收穫呀,栽了才會發現,原來這裡會傷那裡會痛,然後我是有能力讓自己復原的。
活在當下是非常需要練習的事情啊。
認真的面對失去,勇氣就會跑上來。
反正都失去了嘛,又不差這一次啊。
而且,不是只有你受傷,那個提出分手的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好嗎。
最後,我把這句話送給還在糾結中的你:先將就的活著吧,直到哪一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會讓你覺得「還好我活著」。
好好哭,比不要哭更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