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再次踮起腳尖,往下一站前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人生的下一個風景、愛情的憧憬、達成自我的願景就像踮起腳尖的小孩探頭探腦地把身子伏在紅磚牆上,期待另一頭的模樣想一躍而過。然而在某個階段卻會對當時的抉擇感到後悔,但又不得不承認得到了歷練。
國中畢業後不打算就讀附近的高中,而是住宿學校,這是間與眾不同的學校。現在推廣「愛的教育」都特別叮囑老師要耐心教導學生,不打不罵。既然我會後悔,代表我的高中生活絕對沒那麼單純!並不是一直挨棍子,但像我負責的學生就會擔心哪項科目沒準備好,隔天的考試又要受到老師的冷嘲熱諷;考試完還要全班起立問分數,最後一個坐下的同學頭都不敢抬起;擔心下一秒會不會成為老師的眼中釘,心中時常惴惴不安。在心靈要足夠堅強的環境下,有學生中途一定轉學。我也許是愛面子,不想讓人覺得我是爛草莓,硬著頭皮也要讀下去!
尊嚴對我來說很重要,秉持這個精神,的確讓我見識到國中尚未被激發的潛能。國中讀書只看1個小時,了了草事;高中才發現熬3個小時只是基本功,又因為不確定明天考試的多寡,有可能晚上要繼續去宿舍的自修室讀書。
國中的讀書方法根本是法國料理;高中就像吃到飽餐廳,開胃菜就足以讓人飽肚。
英文單字數量幾乎用掉晚自修一節課的時間、明天會考一整晚也研究不完的數學功課、精讀永無止境的國文重點,當時我就已經水深火熱,況且在學校又時時上緊發條,讓人一刻也不能鬆懈。自尊帶給我奮發圖強的動力,同時也把我壓的一面倒。因為自認會在同學面前出糗、害怕在這以成績為重的學校會被淘汰、擔心始終沒有進步的我被踩在後頭。不過我還是堅持走到現在。
現在看來每天的英文單字的確讓我有底子應付考試的內容,而在競爭的氛圍裡也讓我更想勇於突破困境。三年,所有心思都在考試上:「社團,免談。」「玩樂,免談。」在當時高壓的環境,像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第一次被社會無情摧殘。在這斷垣殘壁中,我也設法找到生存的方法-期待每天會有小驚喜發生。
在殘酷中也帶有一絲憐憫。我們想要的回報不會即刻降臨,也可能我們尚未準備完全就與他擦肩而過。在知道他的身影後,忍不住蹬高腳跟,甚至跳過藩籬,想抓住他。直到發現原來是落葉的影子,才感嘆著當初不該跨離。但,看到寬廣的大地後又認為原本的世界太小。於是,再次起身往更遠處邁進。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只怕被虧待。我抅不著還微笑忍耐,等你回過頭來。
相信生活充滿希望,就有辦法逃離原本的舒適圈。因為這樣,我們盡己所能去追尋或是等待,直到能擁抱成長的傷痕。這首「踮起腳尖愛」是由洪佩瑜演唱,也是電視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追求愛究竟要有多少勇氣,才能親耳聽到他對你說:「我願意。」。如同國中升高中的我也期待看到現在的我回過頭來說:「沒錯,你已經得到了。」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Dk2DueeMI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再次背起行囊 當個夢想實踐家那一年的那一天 2016年3月7日凌晨早上4點23分,隻身一個人站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前往胡志明市,等待起飛的時間是那麼漫長,因為這次又要前往另一個國度去工作,由於家人和小孩都先暫居中國大陸,所以這次背負著是一家人的壓力,且帶著焦慮、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旅途。
    Thumbnail
    avatar
    HungTa Yang
    2021-05-15
    長大了,再次牽起媽媽的手圖片來源:圖庫網 站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等餐的時候,看到一位年約30多歲的男子牽著一位滿頭白髮的婦人。從兩人相似的外貌推測應是一對母子。男子的手緊緊握著婦人的手,慢慢地一間間看菜單尋找晚餐的目標。目送兩人的背影既是驚訝又是感動,因為在台灣別說母子,就連母女都很少牽手,暗忖是甚麼動力讓他跨越了那道家人互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1-03-14
    分開後又再次愛上了前任每次看著熙攘的街道,幾乎很難排一次對就擠上車廂的文湖線。心裡就有很多很多的惆悵,沒辦法停止的伴隨思念席捲而來。是還放不下什麼?是時間還不夠嗎? 小咪是約30出頭的科技業設計師,談過3次正式的感情,每一段都至少3年以上。外表亮麗個性鮮明
    Thumbnail
    avatar
    偶然肉肉
    2020-06-28
    一翦梅 再次捲起風潮 與 他的告別巡迴演唱會近日看到一則報導現象,是關於費玉清所演唱的「一翦梅」,近日又重新爆紅一波。對報導有興趣可以點閱此連結: 另類的台灣之光!費玉清《一翦梅》為什麼突然在歐美紅透半邊天? 只能說疫情真的讓大家在家逼出很多新現象,包含網路傳播各種新的時事也是成倍數級的被放大。沒辦法,現在人都從醒來睜開眼睛後到睡前依依不捨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6-20
    台股多方進場支撐,震盪消化賣壓後再起!陸股多方不離不棄,突破季線壓力才有新天地!台股多方持續進場支撐,但走勢仍是日落走勢! 陸股上有壓下有撐,震盪走勢不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4-23
    台股關鍵支撐不破,震盪後攻勢再起!陸股孕線走勢,延續前方跌勢!台股拉回震盪走勢,下檔缺口支撐不破,仍是震盪偏多格局! 櫃買打出下影線,代表多方持續進場支撐,走勢力守關鍵季線支撐!支撐不破,震盪偏多! 陸股雙雙孕線走勢,將延續前方跌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12-03
    刀塔自走棋-自定義模式再次帶起新風潮最近Twitch上許多不玩moba類遊戲的主播,紛紛打開Dota2,原本還不以為意,想說只是某主播一時興起,在玩新花招作作節目效果;但是一回過神來,看到追蹤中的主播們,成群結隊的播起Dota2,遇到這種情況,再怎麼遲鈍的直播觀眾,也都知道是某種新風潮突然誕生了!
    Thumbnail
    avatar
    金火旺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