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痛苦、迷惘與親職教養的名言佳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中,必要卻不可承受之痛,或許我們都經歷過。
希望以下這些摘錄的話語,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思考、一些重整與些許勇氣,然後,再繼續去愛。
1. 我們該問的不是「要找什麼工作?」而是,「我要把生命投注在什麼地方?」 -摘錄自2020/8/14聯合報 五百輯,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李惠貞所撰<傾聽內在,生命自會綻放>一文。
2. 別抬頭看天上的繁星,看看卡在淤泥裡的雙腳,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才會真的開心。
-摘錄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劇。
3. 不要忘記那些痛苦的過去,如果克服不了那些,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小孩!
-摘錄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劇。
4. 如果要讓身邊的人幸福,就要讓自己幸福起來。
-摘錄自<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韓劇。
5. 要相信自己,相信就會有力量。
不能小看自己。你先小看自己,別人也會小看你。
-摘錄自2020/8/12自己在餐桌上的胡言亂語。
6. 大人希望小孩能按照他們的希望,長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模範兒童。
但大人的希望,卻總是讓小孩感到深深失望。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7. 很多人都希望他的孩子贏在起跑點,但卻往往讓他的孩子累死在終點。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8. 在孩子認識自己之前,父母就急著讓孩子先認識全世界。
-摘錄自2020/8/14自己在閱讀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時心中的慨嘆。
9. 如果孩子抱怨都沒有人了解她,這時你最好別再說:「孩子,我了解妳。」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10. 我對你訴苦時,請你一定要安慰我。我就是需要你溫暖的安慰,才會對你說。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11. 當我愛你時,請你也愛我。當我不愛你時,請繼續愛我,但不要打擾我。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12. 當我變得和你的期待不一樣時,請愛我原來的樣子,疼我原來的樣子,讚美我原來的樣子。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13. 太害怕,就看不到解答。
-摘錄自大約九、十年前,某大學教授講過的一句話。
14. 努力的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
-摘錄自大約十五、十六年前,某個老老的國中英文老師說過的勉勵的話。
15. 荒蕪的人生,等待會有短暫豐盈的片刻。
-摘錄自幾米的繪本<頭碰頭 說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胡蘿蔔與棒子:關於教養這些事同事的「胡蘿蔔與棒子」理論,應該是指一種驅動人們做事的方式,胡蘿蔔是誘因,棒子是驅使。 許多人以為「胡蘿蔔與棒子」是一種極佳的管理與互動方式,甚至是一種足以「激勵人心」的模式,尤其是用在不同的階級與文化上。我卻從不這麼認為,更打從心底否定這樣的見解,尤其是在教養的觀念裡。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9-10
關於那些平淡卻不平凡的日常(愛情與寫作)關於別人的生活,你有想了解的慾望嗎?還是特定的人才會令你想要一探究竟?有時候我都會想到底是因為人性中的窺探慾作祟,抑或只是名人的生活才有值得窺探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11
【關於女性那些處境與焦慮】 無論是不是婦女節,都希望新時代的女性都知道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 #希望妳走進沙龍想要變美變瘦不是因為別人對妳外表的批評而是這件事會讓你感到開心快樂 #女神女王的故事太多了今天分享一個基層婦女改變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被改變一點世界就會被改變
Thumbnail
avatar
蘿汶莎Ravensa
2021-03-25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那些關於初戀的悸動與狂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把初戀的悸動描寫得細緻動人,我非常喜歡如此單純的愛情,看完的確有喚醒心中的怦然心動,好像也被提醒已經長大的我們,即使過了那樣的年紀,在被愛情磨損的體無完膚後,還是要記得自己當初那樣愛人的能力,以及對於愛情純粹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19
【為何現代教育需要進化】為什麼教育會讓許多學生感到迷惘?關於義務教育與學校教育的起源(一)如果你是學生,不知道你是否曾懷疑過,自己為什麼要像現在這樣生活? 在傳統的教育觀念與體制裡,我們生活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必須花在所謂的「課業學習」上,在這個普遍的遊戲規則中,那似乎就是我們最大的義務,無論如何也要把它做好,或者就算沒有辦法做得很好,也要盡所有努力去做。多數學生大部分的時間早已被成堆的任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5-15
關於蜜蜂與蜜蜂機器人的那些電影〈全網公敵〉中的蜜蜂機器人,原本也是因為地球的蜜蜂短缺,便改以機器蜂代理傳送花粉。不過,這群原本只是單純為了「蜜蜂功能」所製造的機器蜂,卻在有心人的操控與更改程式之後,轉變成致命的殺人武器。如果恰巧遇到帶有正義理想的天才駭客,人類真得承擔得起這些體積小、穿梭易、又可以四處亂飛的Robo-Bee嗎?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9-08
那些關於「面子」與「裏子」的糾結於是,保住了「面子」,傷了「裏子」 。時日一久,面子的包袱越來越重,心裏的委屈越來越多。銀行存款增加了,那個不快樂的自己也越來越憂愁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