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假髮夥伴迎向夏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上一次更新,一晃眼就三個月過去了。今天剛好是「國際不再恐同日」滿30週年的日子。1990年5月17日,WHO將同性戀從疾病分類中刪除,是關於LGBT權益的重要日子。這三個月恍如隔世,世界因為肺炎疫情,整個變了樣,還會多久不知道,這是讓人最焦慮的地方。至少在台灣,許多人還能過著近乎如常的日子,只是有些事情再也回不去了,願世界各地的人們平安。
彩虹與奔流
最近天氣轉熱,昨天下大雨,許多地方出現美麗的彩虹,但我的心情並不美麗。天氣轉熱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隨著氣候暖化,痛苦的程度越來越高。從小時候就是如此了,每到夏天汗如雨下。朋友看到我汗流成這樣,有時還表達羨慕說我新陳代謝很好,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很會流汗,我會在枕頭上鋪毛巾。有時候早上起來,枕頭上的毛巾會是濕的,床單上背部的部位也是濕的,這已經超過新陳代謝很好的正常程度了,這一點都不舒服。如果靜止,我可以感覺到頭皮、頸部的汗水在爬。汗水會匯聚成流動的水珠,順著髮流,往下流到頸部、臉上、或是爬過我的眉毛,直接流到眼睛裡。前幾天早上在擦防曬乳液,過幾分鐘看到我臉上有著一條一條白色的痕跡,因為汗水把乳液給沖下來了。所以平常我也不敢畫濃妝,流汗會讓我的臉發生土石流。
上回看中醫的時候,跟醫師提到轉熱開始爆汗的狀況,說自己腦海中不停迴盪上海灘的前兩句,他竟然接著說
「你是說你的汗在奔流嗎?」
『是啊(笑)。照這樣下去,我的更年期會不會泡在汗水裡呢?』
「不會,這個會好。」
即使是醫師的口頭禪,聽了也是開心而感到安定的。
夏天在外面滿頭大汗,走進冷氣房,即使已經想辦法把臉上和脖子上的汗擦乾,但是頭皮上的擦不到,除非走到洗手間,把夥伴拿下來,把失掉的頭皮整個擦過。頭濕濕的待在冷起房,沒幾分鐘就感覺頭痛,非常難受。另外,汗水應該是具有一定的腐蝕程度,眼鏡腳如果材料不夠好,靠近鬢角的部分,會被汗水腐蝕成綠色的,然後我的皮膚就會沾得綠綠的。不說別的,想像一下在夏天的時候戴著針織的帽子,還不用是毛線帽,就一頂針織的帽子,流汗也不能拿下來的那種,真的很不舒服。
端午還沒過呢,希望我能好好地撐過這個夏天。
    5會員
    20內容數
    真正令人煩惱的,是沒有三千煩惱絲。 躲在假髮下的我,看起來是個正常人。 感謝假髮的掩護,他是最重要的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rtn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法放鬆躺下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直銷的第一回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痛苦而感受他人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心科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那個人有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下的我們│戴著口罩吸收芬多精的溪頭之旅溪頭仍美麗,妖怪村雖有些店收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逗趣、森林遊樂區也還是跟仙境一樣迷人,但跟之前比人群少了很多。爬山的時候大家緊戴口罩,即使過去習慣大口吸芬多精,現在也只能趁沒人的時候偷偷拿下口罩吸個幾口、再快速的把口罩戴好。能夠到溪頭看山看樹實為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22
    那一年 我們一直戴著口罩 那一年,2020,我們一直戴著口罩。全世界每天的新聞莫不圍著它跑—covid19。但那一年,台灣的陳時中部長給了我們一年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1-06-07
    女巫總是戴著手套,女巫沒有頭髮也沒有腳趾,最重要的是,她們痛恨小孩!前陣子去看了由安·海瑟薇詮釋高階女巫的《女巫們》,索性也把1990年的電影以及原著小說找出來回味了一下。這篇文章主觀的分享我對這本小說以及兩部電影的心得感想。略顯冗長與囉說,但卻絕對真心,絕對真誠。希望願意閱讀的人們在看完之後,能夠在心裡收穫一點點的美好或靈感。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1-28
    戴著虛假的面具會說真話嗎? 賴瑞福林特 Larry Flynt 1998年10月4日,《華盛頓郵報》出現一個全版廣告,斗大的標題寫:「懸賞一百萬美金,徵求共和黨國會議員婚外亂搞的證據」。 這個廣告是色情雜誌《好色客》Hustler,老闆賴瑞‧佛林特(Larry Flynt)花錢登的。他為什麼這樣搞?是共和黨議員不倫情報能讓他賺大錢嗎? 不,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30
    想著出發去旅遊前,心境轉了7圈吧?在想著要去好久未曾到訪過的台東,而且是以旅遊閒散的態度去,這念頭形成以來,一直找不到機會與動力!一方面之前每次返台都是來去匆匆,即時有比較長的時間也大多用在家裡或是與過去友人聚聚並定期回診就醫,另一方面則是覺得開一趟車過去要耗時一整天,往返加上停留確實佔用很長的連續日子。 Anyway,要去與否都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9-14
    戴著支持多元、寬容的面具,內心卻是根深蒂固的歧視與種族偏見電話那頭老闆娘失控大吼著:『叫他們通通給我滾蛋!』接著對學生吼:『你說你是學生所以我才把你當學生,那是我之前對你好才沒把你當傭人,你信不信我現在把你當傭人使用!我家的(外傭)都不敢無視我,你敢無視我!你信不信我揍死你!』我不可置信地聽著她說的每個用字遣詞,顯示著她內心始終認定來自印尼的人就應該是印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14
    戴着黄色滤镜的人…   黄色的都市…黄种男人…黑色偏浅棕的阴毛…阴毛下面倒挂在腿间的棕榈树… 四黄莲蓉…变了黄色的铜线传来最淫荡老法地下女饶舌歌者那叫床式的淫贱歌词…喝着微温的黄酒,面前的白种人形,带黄色的牙噬咬早来的月饼.那副食色性也的表情,想象不到他原来的面貌是这么兽类…那么难看,特别当他一手搂着身旁黄种少女的腰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