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消失的書展》我的感覺,你的感覺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經典書目是「我的感覺,你的感覺」。
你現在的感覺是什麼呢?

感覺無所不在

高興的想跳跳舞,傷心的想流眼淚,害羞的想躲起來,疲累地想睡一覺,感覺千奇百怪,感覺就像影子一樣,無時無刻跟著我們,我們要甩也甩不掉。
你有多久沒有重視你的感覺呢?
上一次感覺很放鬆、很愉悅是什麼時候呢?
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吐露,他說他現在最在乎的就是賺錢,他要賺好多好多錢,來買所有想要的東西,我只問他 : 「你現在快樂嗎? 」他卻不發一語的默默流淚。
感覺就像照妖鏡,我們總以為再撐一下就好了,再忍耐一下就度過了,所以我們蒙住雙眼,遮住靈魂,但是深夜裡捫心自問: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答案很快就會浮現,因為感覺是最無法騙人的。
騙得了自己,騙不過感覺

我的感覺,你的感覺

( 取自我的感覺,你的感覺一書)
我要跳咯,我要從全世界最高的跳板跳下去。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像太空飛城一樣勇敢。
「我的感覺,你的感覺」是一本兒童繪本,用清新的語調、可愛的圖畫,把抽象的感覺用具體的形象表達出來,整本書非常有趣,也善於利用幽默感,讓小朋友認識自己的感覺,並且培養溫柔的性格。
整本書裡面寫到好多情緒,例如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緊張」的感覺(如下圖)
在寬廣的舞台上,一個小女孩躲在布幕後面,小女孩叫做娜娜,娜娜偷偷看著正在演出的表演者,底下成千萬雙的眼睛聚焦在舞台上,娜娜好緊張,好緊張,緊張到心臟都要跳了出來,她告訴自己: 「娜娜,等一下就該你囉,不要緊張。」
這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用簡單的幾句話,搭配生動的圖畫,就把娜娜緊張的情緒描寫得栩栩如生。
( 取自我的感覺,你的感覺一書)

長大後的感覺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彷彿坐上了時光機,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童年。小時的感覺很純粹,也容易被滿足,吃一根冰棒就可以開心一整天,難過時只要看卡通,煩惱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那時候的我卻好希望長大,長大後可以賺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長大後,卻發現長大好無聊、世界好虛偽、人類好複雜。
那個說喜歡你的人,可能在背後捅你一刀;有些人討厭你,其實是因為他忌妒你;有些人你明明討厭他,卻因為工作的關係,仍然需要討好他;有些人雖然坐擁高位,可是你知道他很噁心虛假;有些人他看不起你,是因為你現在是個小蝦米,他連讀你的訊息都懶。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力不從心的事情,可是為了生存,我們仍然鼓起勇氣,必須振作起來。

記得當時純真的眼神

從「我的感覺,你的感覺」一書,讓我想到當時純真的童年,也開始省思現在的感覺。更要勉勵大家 :
大人的世界很複雜,也別忘了當時純真的眼神

接下來還可以看

謝謝您的收看❤❤我將會寫出更好的作品😎😎別忘了追蹤我😆😆
👉👉👉 我的臉書粉絲專業 怪奇心理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在文字的奇幻國度中,發表一些想法。 拿著筆的那隻手,承載著未來的夢。 如果有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