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愛戀連載.鍵盤攻防戰.下】衛詩《分手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個阿峰真的不解溫柔,人家只是要他綁綁鞋帶、拿拿手袋,偶爾在放屁之後迫他代為承認而已,便氣得拂袖而去,把我丟在長島酒店的餐廳裡,害我只能到網上討論區溜達。
「我女朋友好怪 — 明登討論區」
哼!對的永遠是你們這幫男人,錯的永遠是姊妹們。就瞧瞧你們的歪理!
佚名:「話說我女朋友呢,佢真係好唔講道理...」
臭男人,就拿出一些例子證明吧,不要只作出沒頭沒腦的口號式叫喊,將責任全都推卸在我們身上。
佚名:「其實我好鍾意我女朋友,但係佢成日都迫我做佢奴隸,又要我代佢認放屁...(十萬字世紀論文)...我已經唔識點同佢相處喇。」
兩個人在一起,如果相處得如侍衛般生硬,貌合神離,那何不引刀成一快,好讓你我也恢復自由?
也許是解開了死結的關係吧,《分手第二天》輕盈得如筋斗雲一樣,一去千里。Jay Fung馮允謙跟陳考威,如閨蜜似的,陪伴衛詩,譜寫這首歌的旋律。
佚名:「最後我漏低咗佢喺長島酒店餐廳,但我真係唔知點面對佢...」
灣仔揸Fat人:「@佚名 點解樓主講嘅嘢似曬命多啲嘅?」
嗯?這個「佚名」的經歷,為何這麼面熟?
.                 「轉寄:我女朋友好怪—明登討論區」:我
.                          「佚名係咪你?」:我
峰:「上明登,勿認真!」
.                         「不如我地算啦?」:我
既然蘋果壞了,勉強嚥下,只會換來肚子一夜不適,那何不忍一時之痛,將之棄掉,重拾自我?分手第一天,天空像是塌了下來,所有綠燈都變紅,所有甜點都帶酸。
但在兩位閨蜜Jay Fung和陳考威的陪伴下,天再亮時,連帶Jill的天空也變得刺眼。Randy Chow的編曲,告訴每一個在情路遇上波折的你,世界其實大得有著千千萬萬個阿峰。
分手第二天,生活已經多姿多彩得沒有灑淚的空隙,只剩下一個個朋友聚會,參加一個個未完成的興趣班。從未看過這樣蔚藍的天,從未看過這麼翠綠的山,看來我的雙眼,被蒙蔽久了。
難怪Jill的演繹,是如此逍遙自在。
T-Rexx甚至用文字築起派對的汽球陣,慶祝Jill不再糾纏於已經過了嚐味期限的愛戀之中,不再需要行禮如儀,不再需要說些違心的話。
峰:「分手第三日,我好掛住你...」
.          「睇開啲,將眼界擴闊,就會發現我,其實不外如事」:我
匆匆數十載的人生白駒過隙,我們何以還要被壞死的愛情囚禁著?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繪本|/f 花露水 給你 青春戀愛蚊子好多,有驅蚊秘方嗎? 花露水 給你 青春戀愛 有人懂這瓶身標語的典故嗎?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5-03
喚青春|喚醒戀愛 興華比著草地,說:「我們坐這,好嗎?」 齊悅猶豫了一下,只見興華已然坐下,拍打著草地,示意齊悅也坐下,雖然...很是不願意,但還是配合的坐了下來... 興華很是感性的說道:「每次...只要我心煩,或是想透透氣,就會來這裡坐著,望著這一大片美景,心情...也就豁然開朗了起來。」 齊悅看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3-11
戀愛迷航記#14|潘朵拉星球005:幻燈片與青春光影『咔嗒』老式投影機開始運轉,投影光線毫不保留的,直直朝著白牆打去,幻燈片開始投放,老舊的記憶從第一片花瓣慢慢綻放,畫面出現那場炎熱夏季的午休時光,窗外刺眼的正午陽光和教室內的安靜清涼,形成強烈的對比,我趴在桌上睡不著,轉頭看到坐在隔壁的它,慵懶的趴在桌上...
Thumbnail
avatar
旅人1號
2024-02-26
戀愛修課的青春習題這部是有關青春期性向自我認同歷程的一部劇 整部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員們的呈現 那種對自己困惑、生氣的情緒,以及關係之間令人近乎窒息的互動 友情與愛情的攪動 整部戲讓觀眾們也能夠深深體會對於探索自我是有多麽困難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汪汪實習心理師
2023-11-22
《青春並不溫柔》-這學運散發太多戀愛氣息《青春並不溫柔》取材自1994年文化大學美術系抗爭事件,電影以大一新生梁季薇的角度,事後回首為期34天的罷課,她藉此思考創作自由的意義,並在運動期間誤打誤撞涉入領袖王毅光及其女友魏青的三角關係中,一個多月的日子裡,無論是對抗威權、衝撞體制的經驗,抑或初嚐戀愛的甜蜜與苦澀,於她而言,都是一場「轉大人」
Thumbnail
avatar
花神沒有咖啡館
2023-10-26
關於雪之下雪乃的一切。為何異質感的她如此特別?——《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人物解析特立獨行,特殊的,特異的,是在平凡中一個異質的精緻存在。生在野草裡太過顯眼,長在花叢中又過於彆扭,總之她的氣質是無論何處都有些違和,與周遭格格不入。
Thumbnail
avatar
文影一方
2023-01-25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青春愛戀的疼痛,能有多痛?:電影《你的婚禮》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都曾經被《想見你》裡那個分別飾演李子維和王詮勝,既可陽光俊朗又能成熟穩重的許光漢,所深深折服吧!之後,人氣勢不可擋的許光漢更是立刻躍升台灣頂流男演員行列。因此,當電影《你的婚禮》官方釋出主演名單時,我就抱著很高的期待,全只因為許光漢。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7-14
朋友-01 青春的愛戀 「依妍…我和你說一個秘密喔…你不要和別人說。」坐在旁邊吃冰的向萱婷向依妍說。 「妳是不是要說,妳喜歡李皓希?」依妍邊滑手機邊回答。 「是阿…我好像喜歡上他了,不過妳怎麼知道啊。」萱婷把最後一口冰吃完後回道。 「那妳要追他嗎?還是默默地喜歡就好…?」依妍迴避了萱婷的問題,繼續說著。
avatar
番茄糖葫蘆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