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若是緊緊繫著,哪怕逃到天涯海角,你想躲都躲不掉。【主火影OL雷火/微黑籃赤降】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是空曠且很大有看台的籃球場,許多人在這裡打街頭籃球,猶為矚目的是都有個日本人的兩個隊伍,一個是棕髮的男子一個是紫墨色髮的青年正對峙著......
棕髮男子於跨下交錯運球著,正仔細觀察紫墨髮青年的舉動,些微的試探,他覺得似乎得用點技巧突破才行呢。在這麼想的同時,他看見對方往前要搶他的球,一個轉身掠過,然後漂亮的上籃,之後在交手了幾次後,有棕髮男子的隊伍取得了勝利。
男子跟青年在比賽結束後在旁邊休息......
「啊啊,贏不了降旗桑啊。」
紫墨短髮的青年他半攤著,不甘心的對著旁邊正在擦汗喝水的棕髮男子說。
「我可是國手啊,不過紅蓮也很厲害了啊,剛入門沒多久,就能把我逼得差點招架不住呢。」
名叫降旗的男子笑了笑,搭了搭對方的肩膀稱讚著。
「诶?!原來是國手!?難怪我打不過你......」
驚訝的看了看對方,完全看不出來是國手的稚嫩臉蛋,明明已經三十歲的人了。
「嘛......經驗的差距。話說起來,你......打算逃多久?」
他又喝了幾口礦泉水,然後意味深長地問著紅蓮。
「啊......哎呀,這個......」
他尷尬地搔搔臉......
降旗口中的"逃"指的是他自行離開自己喜歡的人身邊這件事情,不然他不會現在在美國的街頭籃球場跟降旗打籃球。算一算離開應該有......三年了吧?他沒向那個人說去哪裡,無聲無息地消失,有時候會想那個人會生氣嗎?會想著自己嗎?或者發了瘋似的在找他?不過當離開一年過去後,他越發覺得這些想法根本不可能的了,雖然這三年他依然想著這些問題。雖然說選擇離開是為了不想耽擱對方的未來,但一方面也是害怕著未來的未知數,他不確定他們在一起是不是能一直走下去。
「你跟我很像啊......當初我也是逃走了呢。但是,緣分若是緊緊繫著,那怕逃到天涯海角,你想躲也躲不掉。」
當年逃走之後,他和那個人之間彷彿有著斬不斷的絲線,總是會冥冥之中相遇,他逃而那個人追,就那樣我逃你追幾次,他終於放棄了逃跑,乖乖自行落入那個人的懷裡,因為他知道他們彼此深愛著,同時也醒悟到自己根本愛他愛得無可救藥,而且也不想再錯過他了。
「降旗桑逃過?」
紅蓮詫異的望著身邊的人,據他所知,降旗是有個戀人,穩定交往的戀人,聽說在NBA當球隊教練同時經營著公司,就是個天才型的人,也聽過降旗的形容:"他就像是一頭獅子,君臨天下,彷彿世間他想要的東西都勢在必得,當然也包括我。"
「逃過,就像現在的你,因為未知數的未來跟不想耽擱對方的前途而選擇離開......紅蓮,聽我說,如果你的內心依然心心念念著他的話,那麼下次相遇,請不要逃。不要選擇錯過,你會後悔的......」
他笑,敘述的平淡青雲然後最後勸了紅蓮。
「......」
「好好想想,你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他見紅蓮不說話,也能懂現在要紅蓮下決心是不太可能,他需要的是整理思緒,所以他揉了揉紅蓮的紫墨髮笑了笑說。
「光樹,你們在談什麼呢?」
那是個沉穩的嗓音,從他兩後面響起。
「哇!是赤司大人!」
「赤司桑。」
降旗嚇了一跳,而紅蓮沒有被嚇到。
「不要用那麼肉麻的叫法,光樹。」
那赤髮赤瞳面貌俊挺的男人皺了皺眉看著降旗糾正。
「哼,誰讓你嚇我。好啦,紅蓮,我剛說的話你好好想想吧。我跟征先走了喔!」
沒好氣地輕哼埋怨赤司之後,降旗拿了包包又對著紅蓮說了一次,語畢後挽著赤司的手離開了......


"欸,刃你怎麼還沒睡?。"
"嗯?我想等你啊,沒有你在身邊我睡不好。"
那是他去了聚會待得有點晚的時候,黑夜刃明明一直很想睡卻等到他回家。

"瞳,你想吃的甜點是這家嗎?"
"是啊,你要買給我?"
"我考慮看看,這價格不斐......"
"果然遇到錢的問題你就會猶豫呢,不要勉強啦,又不是說一定要吃。"
結果沒多久,他看見那個甜點盒子放在自己的桌上......

"瞳,等等,你先聽我說啊!"
"才不聽!我都看到了,你有什麼好解釋的?"
那是他第一次誤會黑夜刃跟他吵架的時候。

"抱歉,我沒有想到你會這麼不安,瞳。"
"不......我也有錯......"
那是兩個人說開之後,他被黑夜輕輕攬在懷裡安撫......


他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這些回憶,既有甜蜜也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對黑夜的思念。三年了,依然無法停止,而這份戀愛的去處還能往哪裡擺?他也不敢奢求他會再遇見他,所以降旗所說的事情有點像是天方夜譚。啊,不好,眼淚......
「瞳......?」
那熟悉的嗓音帶著不確定的語氣在紅蓮耳邊響起,他擦了擦快掉出來的淚水,往聲音來源看過去......
逃......
『如果你的內心依然心心念念著他的話,那麼下次相遇,請不要逃。』
「刃......」
他無法止住衝動地不顧一切往戀人那邊衝過去,他看見他了,這不是幻覺!不,即使是幻覺他也......
只是在他要抱緊對方之前,對方反而先行抱緊他,彷彿要嵌進血肉裡的力道,然而對紅蓮來說,這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戀人的擁抱。他不想再放開了,也不想再逃開了,他不想......見不到他。
「刃、刃。」
他激動地喊著對方的名字,緊擁住這副溫暖的又熟悉的身軀。
「瞳......不要再離開我。」
三年的時光,對黑夜刃來說非常的漫長,尤其是紅蓮瞳不在自己身邊的日子......他找過紅蓮瞳,只是那三年的日子裡沒消沒息,他都覺得自己要瘋了,一直到自己進入某間公司,受到老闆的幫助才有了紅蓮瞳的消息......
『到美國洛杉磯來,你一定有機會見到他。』
只是沒想到,他真的到了這裡的同時,找到了他最愛的人了。
「嗯......」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降旗在餐廳裡望著對向街相擁的兩個人,語氣不輕不重的問著坐在對面的赤司。
「是這樣的嗎?」
他輕輕微笑回問。
「真會裝傻,反正肯定是你安排的。」
他怎會不知道眼前這高深莫測的男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從知道紅蓮的事情之後,就一定在計畫了。
「光樹,我只是把餌放下去而已。倘若他倆就此形同陌路,那代表他們羈絆不過如此,我相信你會懂意思的。」
他優雅的拿起咖啡輕啄幾口後說。
「也是呢……」
你要跟你的戀人幸福喔,紅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