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服者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個好友,他為愛走天涯,搬到了高雄。
朋友覺得他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的心被馴服了,他甘願為這個愛付出,這個愛,是他的世界。
來賓請點播陳奕迅的《世界》: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大 / 大到可以裝下一百種委屈
原來愛情的世界很小 / 每一腳踩過就變成廢墟
他跟我分享他非常喜歡《小王子》裡狐狸對小王子說的話:「人一旦被馴服,就得冒著遲早都會掉下眼淚的風險。」朋友覺得他是被馴服的狐狸,我請他試著換個角度看這句話,「為什麼掉眼淚是風險?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你是馴服者,你清楚知道馴服者要面對眼淚的羈絆,那麼,你有沒有那個接住這份眼淚的能耐?如果沒有能耐接,那你還要嗎?換言之,你有掉下眼淚的能耐嗎?
他開朗,他很罩,他是照顧者,以他人需要為優先,甚至他把付出成為存在的意義,因為心思都在想別人想要什麼,於是他沒什麼機會檢視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沒有太著墨在他的「愛情」這件事,反而問起了他,有沒有人告訴過他,檢視一下,自己想要什麼。
當他提到愛情是他的世界,我跟他說,如果世界離開,那你豈不是一直不斷地在體驗世界末日這件事?
我們聊啊聊的,聊到原生家庭,聊到朋友的生活歷程中,也許沒有人告訴他說如何把基礎鞏固好,在基礎沒有鞏固好的前提之下不斷地奉獻,其實是容易會耗盡自己的。
我們可以愛到失了自己,但要失的明究理,沒本錢的前提下不斷地在失去,那其實就很像蠟燭一樣,都已經燒完那個蠟了,你都快滅了,還拚盡全力讓別人光明,結果滅了你開始覺得凡事徒勞無功走到被甩的結果。
親愛的,給愛,是因為我想給,與他人無關,與自己有關。知道自己的本錢有多少,有沒有那個能耐,如果沒有那個能耐,那能如何加強或補充,檢視自己的能耐,就是變好的開始。
在好的狀態,才有機會遇見好的人。
離別後,我傳了訊息給我朋友,跟他說,人生不見得能有幾次遇上可以點出盲點的人,我自己也是。
與其告訴你什麼犯罪什麼非法,不如陪你一起找出你想做一件傷身體的事件其動機,那個動機才是我們真正要去處理的事情。
這修復自我檢視自己心之所向的過程真的很難,我花很長的時間才搞懂自己的幾分之幾,人生很長,未來的日子裡,難題會隨著我們的年紀而逐漸變大,而老天爺很公平的是,給我們相同的24小時去成長進化。
只要肯進化,那麼五年後的難題就不會是難題,現在只是幫自己調整到基本值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