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醬醋茶

2020/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你說我只有三首兒歌的時間寫這篇。
週三晚上是我準備隔日自我對話時間主題的時候,樂樂來家做客,我妹,也就是樂樂的阿母,想說讓孩子來我們家過夜,也能陪陪我媽媽。
結果他真的長大了會認人了,他哭的響徹雲霄,一直說「媽媽咧媽媽啦我要媽媽」!他這一哭,完全哭出這七個字...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哄著哇哇大哭的孩子時,一方面在想著,為什麼我們隨著年紀增長也逐漸收斂傲氣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走一遭這孩子的響徹雲霄之後,你才感受到,哇噻我小時候那麼的盧小小,但養我的人到底是拿出了什麼耐心陪伴我,然後他們隔天可能都要煩惱掙錢買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只為了讓我們有下一餐,但他們笑著面對我們拍拍我們的背摸摸我們的頭,而我們還是哭我們的。
我想起我弟前天來作客,他原本要拿錢還我媽,但來的時候我弟跟我媽緩緩說:能不能下次再給,我媽當然開始該該叫說欸欸欸怎麼說話不算話啦現在國家窮捏,怎麼可以這樣食言,我弟說阿母不然你找家庭代工或者是找工作貼補家用嘛。
我跟我弟說,欸,什麼叫妳媽出去找!?你媽已經在做很偉大的工作,就是把家照顧好,讓我們在外打拼下班回家還有飯吃還有曬過太陽的衣服穿,維持一個家不容易,你媽沒跟我討家事薪水我已經要偷笑了,怎麼可能還要你媽還帶工作回家做啦!?
(寫到這邊一定要幫我弟澄清一下,他其實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說這些,大家別覺得這是在吵架喔,弟弟你若有看到這邊姐還是要跟你說我愛你然後記得若有錢了快還你媽哈哈哈哈哈。)
千千萬萬,記得一件事,有時候我們做好多,只要一句「你辛苦了」,老馬繼續為你跑三百里!繼續為你掙著柴米油鹽醬醋茶。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生活,你開始負擔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會因為一句「你辛苦了」產生什麼化學反應?好了照片中的小朋友已經聽了不只三首歌了,他是我目前在忙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一覺起來,太陽升起,請記得我們的各司其職忙碌生活,你不是一個人孤單埋頭做。
你辛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