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典書目是永不止步&馬雲給年輕人的12堂求生課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是很多人都捱不過明天。
我把永不止步的作者Nick Vujicic 與馬雲也放在一起的原因是他們在於我心目中都是成功的人士,而且透過自己的成功經歷分享於我們,一個是勵志演說家,一個是企業家,他們的故事其實很值得我們去參考,而這些故事特別對於我來說,有莫大的感觸。以下是我的啟發:
成功人士知道挫折與成功是有關連的。Nick Vujicic 因為先天的問題導致他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完美、很奇怪,甚至一度想過自殺,對於他來說只有一隻腳指頭的生活倒不如選擇輕生,但是沒想到他就這樣捱過來,成為了一個出色的演說家,而且有一個美麗的太太,度過美好的人生下半場;至於馬雲的故事都是來自於他的樣貌上,他的樣貌被很多聘請員工的經理都拒絕,而他選擇了另外一條路,由一個全職的導師走上了一場創業之路,最後更加建立了一個全世界都知道的企業,阿里爸爸。他們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其實挫敗並不是什麼東西,真的這都不是事。成功人士見到他們的成就,但是背後的挫敗感,特別是面對一些極度打擊的評論,他們都是這樣捱過去。
也許,他們就是經歷了這些事情,才知道年輕人需要什麼。年輕人是我們未來的棟樑,相信這一點很難反駁,畢竟未來的主人翁是屬於年輕人的天下,然而年輕人的問題,包括是所面對的迷惘和壓力,由求學階段去到真實社會的現況,這些東西成年人沒有教授我們,反而讓生活教授我們,這生活這一個導師是一個嚴師,一個不留情面的老師。年輕人因為資歷比較少、經驗和知識層面都未必比起現在主導的成年人多,彷彿就被標纖起來,被看不起,以及被誤會。在於這個時代下,我們想去問人怎樣改變自己的未來,或者怎樣解決這種迷惘的感覺,但其實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真正的答案,他們只會告訴我們社會要求我們怎樣做,而非問我們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的時代背棄了年輕人,但年輕人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信念。
我是一個問題少年,對於主流思想的不認同,同時也不太認同「命運」這一回事,更加不太接受到那種金錢至上的社會價值。而偏偏因為這樣,我被認為是不正確、不正途。因為不認同主流,而被迫成為非主流,這種思想上的矛盾及心理壓力,其實都是一種對我的折磨,但是也是對我自己一種磨鍊。如果我跟你說沒有想過輕生,相信我是騙你的;我這種對於主流思想的格格不入,讓很多不論是同輩或者長輩,甚至可能去到後輩都不太理解我,也不太支持我。有時出現一些動搖的情況,如果我跟隨他們的想法和做法會否好一點呢?會否放棄自己的夢想,跟隨大眾的步伐,會否好一點呢?也許世界會少了一點麻煩而快樂,但是我肯定自己一點都不會快樂。
所以透過這兩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信念,你的信念能夠改變你的人生。信念是一件虛無縹緲的事情,這個東西彷彿就是信仰一樣,你沒有親眼見過,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實你是可以成功改變自己的人生,但是你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且你更加相信透過自己的堅持和奮鬥,可以為生活帶來改變。就是這個信字,他們就是這樣捱過這段艱難的日子,我相信自己也可以。
最後,容許我用一句英文語錄來總結:
“The reasonable man adapts himself to the world: the unreasonable one persists in trying to adapt the world to himself. Therefore all progress depends on the unreasonable man.” -- George Bernard Shaw.
Bruno 追夢者
Bruno 追夢者
我是一個來自於香港的追夢者,夢想是幫助大家追求夢想,現在建立了一個夢想社群,推廣出夢想教育及勵志演說家,在於不同平台也推廣夢想方面的教育。 你也有夢想嗎?歡迎分享給我們聽,一起追求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