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鬱走跳紀錄 .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寫太多鬼話了,老同學問我還好嗎,我很感動。
我問他 A 片哪裡找,他立刻給我載體跟密碼。
他不知道我在螢幕前面差一點掉眼淚,其實我不看的,我看畫風美的BL A 漫居多。但是老同學這樣瞬間就分享給我,我真的覺得很好,我的人生認識這樣的人。
之前我移掉很多面書的人,大概三十上下。
水案裡,前期接觸到沒有自己跑工單的上包,後其接觸到自己跑工單的上包。
因為那個自己跑的老實負責態度良好上包,所以我逐漸開始自己的選擇:今天跟什麼人接觸,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是好的,我相當把握。
我要的,就是對我自己好的。
我一度想要請老實上包挖我去他家@@" << 真心這樣想!!
已經準備好工地杯水要跪請對方喝拜師茶了的那種程度。
我相中老實上包,他會自己做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我可以跟著他學習,我會學到比我自己想像的多。
其實不應該說他會做的事情太多,而是他願意負責的態度太優良了。
老實上包是來救場的,他救起來了。
老實上包有事情要處理,是規壁蝨的,敝司的,我一定盡量處理好,在這樣處理事情的過程中,是可遇不可求的學習,老實上包處理事情的態度、過程、應對、負責。
有一次我同事來支援,然後不知道是怎麼樣急著走還是有事情,幫我把我的工具包什麼都收好了,就要走了。
我也沒有留情面,我直接說我的人還在,我就會在,不會先走。下包都還在施工,我應該要為下包負責的人先走,這不是我的原則。
跟下包自己會把情做好不相干,我的本分,就是我的本分。
老實上包就在旁邊看我放聲。
當然我順便也有工單不歸我跑但是 TMD 我還是要跑的情緒帶出來給老實上包知道貴司做派。
我是一個爆脾氣的人。
基本上,啊,其實是實際上,我真心要嗆聲一個人,我可以讓這個人因為我的真心嗆聲,自尊心陽痿一輩子。
這個我有 1000% 的自信。真心不騙,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有「異常努力」封印這項技能。
有個設備汰舊換新案我就差點解封:
兩個小包去暫存區拿料,拿到沒有回來....
我去到的時候,甲方長官正指我們小包弄壞他們門鎖。
我詢問經過,甲長就說他走過來就看到門鎖壞了,一定是我們小包弄的。
我:(屁,早壞掉的東西誰不知道。)
我:長官有目睹過程嗎?這裡有監視器嗎?可以實證嗎?
長官:啊那不然我這裡不給你們放物料了,現在就給我搬走。
我:根據合約貴司必須提供站存區,並保管責任。
長官:那幫我把門鎖修好。
我:沒辦法。
我有看到這個專案的PM就站在幾米外的距離。
事情就這樣被我拒絕了,長官的下屬因為站在他長官後面目睹整個過程,後面跑來跟我講我這樣是怎樣,怎麼可以這樣對他們長官呢,等等等等。
互相這種東西、這件事情,是一開始的、是打心底的,不是後來可以隨便搓的,搓了也可能發生更糟糕的事情。萬一人家要壁蝨幫整個廠區所有的門都換鎖怎麼辦。
我在這個專案請個零用金幫忙換個喇叭鎖不到會賠錢這個專案,但是不應該是用這樣的方式。
我處事確實不圓滑,但是我一定一定一定會看清楚派工單、報價內容、條款合約等 ALL,在現場我才能夠為自己站在最正確有利的位置。
我是蠢了點,但是我還是會維持有常識。
但是因為我是靠關係的,所以我什麼都不會做,什麼都做不好。
離職的同事說:妳以為妳是靠誰,還不是靠我們。
離職的同事說:啊妳不懂啦。
離職的同事說很多,反正範圍就在:妳不懂、妳不會、妳靠大家。
其實蠻多次他們在討論自己的工作的時候,我有出聲音建議可以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看;因為我心地善良!! 而且已經看到他們這樣做會錯。
不過我靠關係啊,我不懂啊,我不會啊,我的工作都是別人幫我完成的啊。
久了,我就培養自己看戲的嗜好。....是不是太誠實了一點?
我有跟我一個離職的同事說:請不要喇叭好嘛!!
對方說:妳以為沒有人知道妳靠關係嗎!! 不是我講也會有其他人講,而且我幫妳這麼多,妳當我是這種人。
我就當對方是這種人沒有錯。
對方就是個用八掛換八掛假裝自己很有人際關係的人。想要搶先,表現自己是第一個知道八掛的人。
第一個就是:我知道喔,你們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喔,我跟你們大家講喔。
就是這樣。
對方說他幫我很多,這個我不否認,我也是抱持謝謝的心。
我的工作周報,寫最多的是 THX 這個簡寫。
每天除了工作紀錄,我還會寫下誰、對我或幫我什麼、或是提點了我什麼,然後 THX。
幫我很多這件事情並不不牴觸我請對方閉嘴並且尊重我這件事情。但是很顯然,對方的數學公式跟我的數學公式不一樣。
諸如此類的,有些人就被我斷交了,如果我要這麼累維持人際,不如我輕鬆一點。
有個同學,他曾問我是不是處女,要約我。
我很冷靜沒有對他拳腳相向,沒有開口表態,他大概想他可以幹一個處女吧。
斷交了。什麼鬼....
我進工程短,沒有參加過什麼從土建開始的大案,但是這對我把相對小的案子做好不牴觸啊,為什麼離職的同事都要說自己過了多大多大又多大的案子來這樣刺激我呢?
要有「朋友」就要學會同流合汙,嗯....
要有「朋友」就要培養相同興趣。
可是這樣的相同興趣其實對人生是成長不了多少的。
為了避免我的人生被這些專門帶來負能量的人影響,我真心謝謝她們/他們。也用真心祝福。
人生真的會有那麼多朋友嗎?
去蕪存菁,我留下來對我真心的、友善的、幫助過我的、不找麻煩的。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ch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憂鬱走跳紀錄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憂鬱走跳紀錄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有點小憂鬱 II ? 和AI聊個天吧!有事沒事來個莫名小憂鬱,可能是現代人經常遇見的問題。假若「發作」頻率多一點,「程度」深一些,可能就要面臨是否要就醫的掙扎,就醫後心理醫師或諮商師也不能24小時支援,這時候,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或是手機上的聊天應用程式「好像」就能幫點忙。。。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2-07
    今天有點小憂鬱 I ? 來個熱水澡吧!?科學家揭示了體溫與憂鬱症之間的驚人聯繫,憂鬱症患者的體溫較一般人高,因此建議降低患者的體溫可能對心理健康有益 ...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2-06
    |一個自由職業者的憂鬱日記-DAY01|憂鬱小夥伴-黑坨坨這是一個,有強迫、執著、焦慮、憂鬱的日記,試著記錄我從離職,開始自行接案、創作,我想看看我能走到哪裡?能不能抱著熱情走下去?同時,也提醒其他創作者,不需因轉職而感到孤單,因為這裡有人比你還慘。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4-01-22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最危險的是憂鬱|聽說你叫小賀? 「我覺得好累,但又都睡不著....」 「到吃藥時間了,又是10幾顆....」 總是面無表情,看起來鬱鬱寡歡的面容。 這就是憂鬱的我,憂鬱的時候我叫小賀。憂鬱其實沒什麼呀!? 怎麼這麼多人對於憂鬱的情況,唯恐避之不及? 只是活在痛苦的每一天而已,一有機會就會讓自己痛快的離開罷了!沒什
    avatar
    賀凡
    2023-10-02
    烏克蘭當代小說《企鵝的憂鬱》我們對烏克蘭的了解是從哪裡開始的呢?是運動場上婀娜多姿的體操選手,還是從電視上見到的烏克蘭女模特兒及藝人,抑或是2022年2月底發生的俄烏戰爭呢? 《企鵝的憂鬱》的作者安德烈.克考夫說想要了解烏克蘭就必須要閱讀烏克蘭作家寫的書,而這部作品於1995年即完成,在經過出版社100多封的拒絕信之後決定自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17
    陪伴憂鬱伴侶:小事情是如何引爆情緒的?伴侶在家庭聚餐後,不爽的回租屋處。這次小小的事件,原本沒什麼好寫的,但我越聊越覺得很有意義。從一個讓伴侶不爽的故事去拆解情境,從情境看見引發的情緒,再整理我當時聽到的想法與回應,期望能夠帶給看不懂「對方為什麼突然不爽?」的人一點靈感(笑)。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13
    以一個小故事知道憂鬱症康復的艱辛月亮在治療的時候除了要接受身體上的疼痛還會接受到各種嘲笑,嘲笑他身上的傷是多麼的醜陋甚至覺得是他太無能才會讓自己傷成這樣,月亮很難過但他不想把自己的脆弱給其他人看因為他覺得把自己的脆弱展示出來只會受到更多的嘲笑所以他只能不斷表現出堅強讓大家覺得他其實過得很好。
    avatar
    宋明月
    2022-04-01
    陪伴憂鬱伴侶:從小活在比較之中與長大後的同理她從小就一直處在一定要比別人好,不然就會感覺自己很差勁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1-08
    小談憂鬱(12.25)我不知道各位注意到沒有,其實世上的道理是相通的,我們在談憂鬱,可是關連到之前看過的《擁抱B選項》、《當下的力量》、《其實,你一直受習慣擺布》,甚至陳永儀的《負面情緒》、六祖的「屏息諸緣,一念勿生」,憂鬱其實跟人的思維有關,你如何解讀事件?你是否受習慣擺布經常負面解讀?不管如何,你都應該練習或修行「活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