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的分寸如何拿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自己一個人習慣了,雖然,工作幾年了,但是人際交際等等,確不知道該如何拿捏,總覺得做不好說一下就會改進,可是做不好時,印象就會烙印在雙方彼此的經驗(記憶)中,或許就定了這個人的標籤了。

或許就是怕如此,我才變得許多時候都獨自一人

很多人都說理科都做實驗室,一個人做實驗,文科要懂管理,要會交際,我也是文科但是卻很像是理科的生活,因為許多時候,我會怕東怕西所以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像是老闆問我要不要名片,我也覺得我沒有跑業務,都顧辦公室,所以不太需要的委婉掉,除了有些廠商要訂貨,致電到辦公室,我會接到才會有洽談的時候,但是大部分的決定還是要透過老闆,我覺得我沒有權力。
剛進去沒多久,老闆說打電話給廠商,問我O不OK,我也委婉的說怕給公司留下壞印象,就這樣大部分的洽談都是老闆一人扛起,遇到我這麼怕事的助理,老闆大概也很頭疼吧?!

今天,鼓起勇氣把包裝流程化

昨天,進貨了新產品,剛好原本小展示盒可以裝得下六瓶的新產品,我又擅自做主,把瓶蓋貼了公司的圖案,側邊包泡泡袋,利用快下班的時候,把一個展示盒內含六瓶新產品包好,想說給老闆參考,但是,有LINE一下在外的老闆,還未讀,就自做主張包好,但是到了下班,老闆忙於外頭還是未讀,我就下班了。
這是其中一個產品包裝如上,瓶蓋的LOGO遮住,保有隱私!

害怕踩到老闆的地雷

回到家裡的我,買完便當,就趕快看訊息,才發現老闆發了短短的幾個字,沒關係就這樣,我的心噗通撲通的跳,這樣是很糟嗎?我好像也太小題大作了,頂多把包的拆開來。可是怕就怕在會留下壞印象.......,當壞印象留下,想要扭轉,就不是很容易了。

每一個階段/活動,都可以累積小成就,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我相信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意義,就算是在小的事情,也要努力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從幼稚園,小學........到出社會,也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學習如何讀書,如何做人,在剛進公司也是一樣,從熟悉開始慢慢走出自己的風格,所以,今天就鼓起勇氣,多包了一些新產品,想給老闆比較,希望老闆不要把我的自做主張當成是小聰明,萬一以後真的要處理事情,把它托付給我,我壓力就大了,當然如果信任我的能力,我相信老闆也是有分寸,畢竟事關公司,老闆也會謹慎做事。

總之,今天的我是跨出了第一步

雖然,也不算大事,應該算小事一件,還要LINE在外頭忙碌的老闆,老闆看到不知道會如何感想,說不定也是很忙,所以草草代過,不管如何,我是自主的包好,沒有經過討論,沒有經過指導,沒有經過交代,這一天值得記錄,雖然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是獨立自主的我還是很高興,希望有所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產品想法之極簡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喜歡聽的歌_其中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真相大揭秘:先懂做人,才能做事!職場中有句話常被人提起:“先懂做人,才能做事。”這句話看似簡單,卻蘊含了深刻的智慧。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主題,並通過一個真實的故事,讓大家更深入地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1
做事與做人 作家李敖說:「得罪別人常常不能做事,但得罪自己往往不能做人。」體會這句話,讓我們在被周遭的人事物搞得心神不寧時,得以堅持做自己。     有人比喻在十個和我們有關係的人當中,不管我們做了什麼,一定有一、二個人絕對支持,有一、二個怎麼就是看不順眼,其他人則是不太在乎。因此,不必討好別人而得罪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8
比會做事更重要的是:做人我那個年代,曾經有句寫文章都會帶上的經典金句,那就不求做大官,要求做大事。不過,這句話在我高中時,我們的校長非常實在的在朝會說,你還是要先做成了大官,才有機會做大事,所以你要好好的讀好書,考好試,才有機會做大官。嗯以上邏輯,還真沒什麼大錯,當然也有不用當官就能做的大事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11-02
做人難?做事難?記得在讀大學的時候,教授問了我們這一句"你們覺得做人難還是做事難?"當我們還在爭相回答"做人難要"或"做事難"之際,教授說了他的結論:"如果,你連人都做不好了,想成事也難"雖然離開學校已經很久了,但教授的那句話還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耳邊。 前一篇寫到的"我不是來交朋友的"那位抱著這個主張在職場打拚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17
成人世界當然是做人比做事重要從入伍那一天到退伍,我沒折過一次蚊帳跟棉被,都是鄰兵幫我折的。 一開始也是想好好學一下,但天生不擅長這種手藝型的東西,沒幾次學不起來於是放棄。 而我鄰兵的大兵日記從頭到尾都是我幫他寫,他沒有謀文的能力,規定要寫至少十行他把字寫得大大的還是逼個三行就不行,倒是我文筆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11
Netflix劇集【王冠】第五季:讓王牌編劇心累的史實與虛構想像一下,摩根先生多年辛勤耕耘,寫完四季的劇本後,身心俱疲地離開倫敦到鄉村度假,也許前四季的熱烈掌聲和得獎歡呼聲,讓他有了不一樣的野心:新一季的劇本將非常不同。但,不知道為什麼,繆斯女神似乎也度假去。他徹底卡住了!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2-12-07
一般人最容易賺錢的方法,「定期定額」加上「XX」勝率高,來看我分享實際策略該如何做,以1229聯華為例!台股今年進入空頭市場,不管是之前多方或空方,都因為每一天盤勢震盪,一下子大漲,隔一天又大跌,不少年輕的股民已經提早從畢業了。 股神巴菲特名言:「潮水退去時,才知道誰沒有穿著泳褲。」 舉例說明: 由以上的圖表得到定期定額的三種好處: 一、 專注在資產成長與累積張數 二、 股價漲跌只是一時價格的波動。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26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2 】如何改善做事總喜歡拖延的毛病?分享可立刻改進的行動,與長期治本的方法你會拖延嗎?先自首,我超會拖延…每當我要做工作報告、教學簡報的時候,我總會想著:「今天晚上至少要做一點進度!」結果呢?晚上都窩在沙發上打 Switch還有看課外書! Barbarla Oakley 用一個生動的比喻來形容拖延:「殭屍 (Zombies)」!專門形容這種如行屍走肉、不思考的狀態。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16
簡報規劃|團隊合作做簡報的時候,投映片如何分工,如何合併?職場上無可避免的就是與人合作,作簡報當然也不例外。不同崗位、才幹、性格的人組合成團隊,事前的分工和在現場的合作都十分重要,否則除了令簡報變得肢離破碎,傳遞訊息的效果也會大受影響。然而有人的地方就自然有是非,合作途中又如何避免衝突和爭議,投映片最後在彙整的時候又如何盡量做到一致呢?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