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了「天佑台灣,壞人去死」,然後呢?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6年3月29號,有感而發寫下了這日常。
2015年五月底,親親摸寧的自我對話時間我曾分享了這段話:「珍惜。因為不知道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曾看了描述當時處置猶太人的紀錄片《安妮的集中營》,自己用文字記錄了當時影片中傳達的其中一個概念:「回顧歷史或許可以讓我們記取教訓,並產生反省的可能,歷史用來檢視、批判,並希望那些留下的錯誤未來不會重蹈覆轍;雖然紀錄了不少非人性的真實畫面,卻也不因曾經發生過的非人性就對所有的人性產生失望。不忽視,不逃避。」
集中營雖然殘酷,但卻也從那當中你也看到了很多人用個人的力量試著改變一些事情,讓你看見人性的光芒。
《安妮的日記》就是一個例子。
沒想到過往寫的文字今年依舊可以拿來照顧現在的自己。
這是為什麼?
因為地球不斷在轉動。
All革命,始於網路的來勢洶洶,卻最後成了沈默泡沫,這又是為什麼?
因為這只是想提醒你我:把視野角度拉高,回頭看看歷史上,還有更可惡的事情依舊存在,戰爭讓幾十萬人家破人亡,如果把視野拉高,你是誰,Who Care?
若你懂我,你會明白我有血有淚有痛有傷。
每當各種社會事件發生的時候,請原諒阿啾的冷調。不跟著情緒激昂,低落。太進入那情緒,是會被情緒綁架的。最後,我將無法成為一位中立的媒體人。當社會事件發生,我們還能安好的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評論著你我生活的城市,何嘗已不是最幸運的事了呢?
寫下了「天佑台灣,壞人去死」,然後呢?
這是我今日生活不斷在思考反思的事情。
再怎麼照顧完善的花園,在其中還是會有幾顆長壞的苗。
再怎麼看似破碎的家庭,還是會有可能歹竹出好筍。
在極端氣氛下,令任何理性變得尷尬。
我曾犯錯,不至於判刑入獄,但足以讓人傷心流淚,於是,我能做的事就是,當我懂事了,我得要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爸媽或許教育你的方式用錯了,但是到你這一代,你是有權利選擇停止繼續錯下去的。
死者為大,願他們安息;該死的嫌犯拜託請務必讓他受到法律上的制裁。
然後,怪罪別人或檢討自己的同時,也請試著拉高角度反思,你還能怎麼做,用你的小小力量,改變你可以掌控的小世界?
善待生命,善待這世界給你的好。拿這份愛,去善待你的家人吧。
盡自己所能去保護,然後祝福。
太陽升起,生命依舊要繼續。
還是要刷牙洗臉穿睡衣吹頭髮睡覺
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