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埋葬的舊疤與植根的新傷】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初に誰が傷付けたの?
最初是傷害了誰?
最後に誰か温めたの?
最後是安慰了誰?
あなたが1人で感じたその全てを
你獨自一人所感覺到的一切
わかり合えたなら
如果我能理解的話
學習TAT,並踐行於日常持續不輟,竟也超過半年了
衷心感謝老天給了我如此珍貴的生命禮物
我沒有停止每一次在操作過程的覺察,
對於口訣,發覺常常卡在步驟3「地方」,
"在我心理、身體及生命裡,儲存這件事的每個地方正在逐步療癒當中"
總記不住的原因是什麼呢?
(或許老師、助教們會說無庸去探究,只要把筆記拿起來看就可以了.......笑)
身為好奇寶寶,很難不試著去挖掘
目前感受的是,或許幾十年來,
不管在原生家庭、職場環境乃至於婚姻及為人父母所帶來的新關係裡
我已習於內化並埋葬情緒的本能反應,於是乎面對傷口清創時
不免慣性地退縮畏懼。
最順暢的倒是步驟5「寬恕」
"如果需要,可以跟浮上心頭的人對話"
我明白地理解,自己本是良善之人
但現實中,不是所有人均能面對自己傷害別人的黑歷史
他們總有許多藉口合理化:
「我又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太多了。你為什麼要這樣想?」
但老師的一句話,卻是讓我茅塞頓開的關鍵:
"當我們無法寬恕別人時,我們就會永遠背負受害者的能量"
於是,我總能在步驟5裡侃侃而談(用大腦XD),
哪怕是淚流滿面、破涕為笑,甚至在腦海裡與對方真誠擁抱
每每能釋放對信念及價值鞭笞、懷疑的禁錮,答案便是:
"那不是我,也不是你的錯,只是我們已走在不同的路上。"
"是我膽怯 埋頭 矇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
惆悵讓愛的深淺 慢慢浮現 昭然若揭"
哀家北上小放飛前,還是要把家宅安頓好
圓葉芝麻葉與無花果簡直珠聯璧合的佳偶(連麵包都給愛心XD)
黃色朱槿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
我最愛的幾個角色:善良深情的太子妃、少年得子的武矸大君,穿著NIKE可以飛天的中殿女神
寶貴的中臺灣冬陽
貓步音樂超適合他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