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歧視與你自以為不是的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式兄弟的事我想說說。
成年人單身又合意的狀態下,
有需求的話,約炮不干他人的事。

先不說其實一看就知道他就是gay,
看不懂的大概也直男直女而已。

「沒有人應該為他的認同道歉!」

在他人不願意的狀態下,
「沒有人有資格幫別人出櫃!」
直男直女可能無法理解同志婚姻都通過了,
為什麼有人還不敢出櫃?
干卿底事啊?到底!
還是很多家人不能接受的,
還是很多家人寧可知道也要騙自己不肯面對現實的
還是很多恐同的人,家人、朋友、同學、同事...etc.

換作是你,敢不敢讓身邊的人知道,
你可能其實不是他們想的那種人?
冒著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的機率?
還是很多人出櫃要冒著被趕出家門的風險,
被以異樣眼光的看待,
被自以為是的朋友以為你喜歡他的困擾?
拜託,我們也會挑的好嗎?

你能代他們去承擔那些風險嗎?
你無法。

所以你沒資格幫別人出櫃。
我曾經就交往過一個家人明明知道卻不願承認的女朋友。
但是我也沒有強迫她要去出櫃,要去明講。
因為我無法替她承擔那些後果及風險。

我可以溜之大吉,酸。
但是當時的我沒有。
我就一直以「朋友」的身份一直在一起。
直到分手後,
後來我交女友的條件就加上一條:
已經出櫃且家人也接受的。
我沒有歧視沒有出櫃的人,
但能像我現在這樣能在一起走了十年,
結婚超過一年的(嗯也才不久的事)。
是很辛苦、很幸運,也是我自己想要的。

出不出櫃是個人選擇。
結不結婚也是個人選擇。

但很多人可能因為諸多因素,
仍然無法出櫃,也就沒有機會結婚。
如果他自己不想出櫃、不想結婚。

你沒有權力幫他做任何決定。

因為你也無法幫他承受後果和風險。
10TangBo Yang、Asta Chiu和其他8人


讚留言
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eno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總是忍不住和別人「比較」?如果想停止,你需要的是先回過頭正視自己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是一直很想擺脫但卻擺脫不了的,「比較」絕對是我的答案之一。 好多事情都可以激起我的比較心,當旁邊的人表現得比較優秀的時候、當別人口中讚美的對象不是我的時候、當實質上的肯定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常都會有「我是不是表現得很糟糕」的念頭出現,好像「沒有受到肯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9-03
    情緒難題#8|《給內心總是很累的你》:試著停止控制,接納自己所有的想法請你試著停止控制,練習接納自己所有的想法,並專注於當下,採取符合自己價值觀的行動方案。 什麼!控制不好嗎?如果停止「控制」,那人生不失控了? 心理學裡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矛盾意向」。越想達成一件事情,就越難達成,例如越想睡覺就越睡不著、越想得到愛就越得不到,我想這是因為我們想要控制那我們所不能掌控的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9
    隔行如隔山,別拿你的專業,去歧視另一個人的專業—心理和社工不是差不多嗎?你看過最近剛完播的超夯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了嗎?裡頭除了探討消防員的日常工作辛勞以外,也加入了很多「台灣鯛」的酸民元素,想透過劇情去引起社會對於這種文化的探討與反思,今天我們就要來聊聊,這種基於自己的立場,去評斷他人工作好壞的社會現象。(以下沒有爆雷,請安心服用)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6-19
    停止恐懼!四方法與親身經歷,帶你提升自己的勇氣【停止恐懼!四方法與親身經歷,帶你提升自己的勇氣】 你會不會有時候也躊躇不前,不敢跨出第一步? 你會不會有時候想要做什麼事情,但總會被腦海裡另一個聲音阻止? 🔥做你害怕的事情,害怕自然會消失🔥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8/5(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30
    與歧視相對的不是一視同仁,而是尊重這讓我明白,人們身上背負的形容詞和標籤,不能代表這個人的全部。同時我也瞭解了,我渴望的並非被當成「正常人」對待,而是被當成「我」來對待,不是「一個精神病人」」或「一名女性」。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7-02
    你不需要為不會消失的種族歧視道歉平等,這是我們人類創造出來的假想天秤;種族,則是在天擇之後留下的結果。我們真的需要為膚色道歉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6-25
    書評‖《如此人生》:工頭的社會觀察,可怕的不是貧娼殘,而是歧視在你我心中發芽 若不是林立青,我們不會看到暗處的剝削、勞苦中的哀嚎,甚至夜夜低垂的悲鳴;只要不入我眼,社會可以假裝處世太平,好似那些貧娼歹事與我無關。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