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亂鬥—讓她自己說出她不懂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想到之前回應了一位亂講話的人,問到她自己說出她不懂。貼出來做個紀錄,也給大家參考,如何在短一點的對話中問出我想讓對方自己說出來的話。(她有沒有看到自己?我是不知道啦!只有她自己知道。)
朋友2021年1月13日發了一文(12月她發了一文,引起很多回應)
下面共338則回應
我知道很多人回應,過了幾天才去瞄一下下面的留言。

一、看到有位律師朋友在跟一位姓李的一來一往,回個不停

那太浪費律師的心力和時間了吧,我大概看了一下,看到下面這則,我開始回應。
○李:
不好意思,我是挺同的呵,你知道這次這件事對同志的傷害很大嗎,我們公司高階主管聚會時,聊到這件事,反同的都說這件事是台虎活該,誰叫他們要面試同志,本來公司就不應該錄取同志,我們少數挺同的會說那只是少數,但還是沒用,公司已經達成共識,以後面試到外表看起來明顯有問題的,一定要態度良好,但是絕不錄取,免得造成公司困擾,你覺得外表看起來明顯有問題的是在針對哪個族群呢,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這件事情連我們公司的男同志都罵死了,不過罵的是那個面試者
●我
"以後面試到外表看起來明顯有問題的,"----喔喔喔! 你以為 "有問題的" 是 "看" 得出來的嗎?
其實, "看" 得出來的只是少數而已, 大部份人看 "不" 出來, 看起來和 "一般人" 一樣,
如果你們公司要用 "看起來" 來的方法來選人的話, 那危險更大囉! 請跟公司 (大家) 講, 如果不去增進不歧視的知識和技能的話, 只用 "看" 的選人的話, 會跌得更慘喔!
~~同志無所不在, 只是你沒看到, 你不知道, 人家自己沒說而已~~
~~小心, 同志就在你的身邊~~
~~還是培養自己不歧視的心態比較實在~~
(註:給她「正確」的知識,哈!)
◆等了幾天,她沒理我

二、隔了一陣,我看到這則

○李
所以你把愛情看得很隨便,出櫃也要有對象啊,還是你要幫我介紹
(註:我看到這個問題:「出櫃也要有對象啊」,來問她)
●我
"出櫃也要有對象啊,還是你要幫我介紹"
----小姐, 或是歐巴桑 (你自己說你年紀較大),
"出櫃" 為什麼要有對象呢?
你了解什麼叫 "出櫃" 嗎? 如果不明白的話, 還在這裏跟人家辯, 唉!
○李
你可以叫我阿婆,歐巴桑也行,你也知道一般人不懂出櫃呀,那你們面試時還和一般人講出櫃,還要出征公審,唉
●我
你回我: "你可以叫我阿婆,歐巴桑也行,你也知道一般人不懂出櫃呀,那你們面試時還和一般人講出櫃,還要出征公審,唉"
----1. 我沒有提到 "一般人", 我在問你, 你知道什麼叫 "出櫃" 嗎? (依你的回答, 我懷疑你沒弄懂出櫃的意思)
因為你說, "出櫃要有對象", 所以我要先澄清, 你說的出櫃和人家說的出櫃 (至少和詹本人, 我, 其他同志) , 意思有沒有一樣?
2. 你怎麼知道 "一般人" "不懂" 出櫃呢? 你不用幫人家講話, 只要說你自己懂不懂就好。
○李
你應該還沒出社會吧,國中還是高中啊,一般人懂不懂出櫃,搜尋一下就知道了啊,讀一流大學和做高階工作,資料的蒐集整理是最基本的能力,加油
[她加一張google的搜尋表]
●我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要問的是: *** "為什麼出櫃需要對象?" ***, 我想知道你的說法, 跟 "一般人" 沒關, 別扯到一般人。
請回答!!! 請回答!!! 請回答!!!
呼叫~~ 呼叫~~~ 呼叫~~~
還有, 我是歐巴桑, 而且我看得出來你對 "出櫃" 的定義和人家不一樣, 你對我的猜測錯了, 看走眼了。
(憑著你說你年紀比較大, 就隨便說人家沒出社會, 說詹社會經驗少...., 告訴你, 本人的年紀比你大。)
(其實年紀大小, 和社會經驗的多少不一定有關, 只是你一直要比年紀, 以為版上的人年紀都比你小, 我就來跟你比年紀。)
○李
因為我是雙性戀啊,對我而言承認我是同性戀和承認我是異性戀都是一樣痛苦和不可能的,我愛上男生就跟大家說我交了男友,我交了女生就跟大家說我交了女友,到底是對自己多沒自信,連愛情都不敢公布啊
○李
所以以前異性戀壓迫你們,硬要你們和異性交往,所以現在換你們壓迫我們雙性戀啊,硬要我們出櫃,真好笑
○李
不想和不敢是不一樣的,我們就不是同性戀,硬要別人出櫃去體驗你們,不敢出櫃就閉嘴,這不是很好笑,感覺就像小朋友在吵架
●我
你看清楚文字, 我沒有要你出櫃, 是請你說明
"為什麼出櫃需要有對象?",
你別扯到別的地方去了,
(你不用指稱跟你對話的人是什麼戀, 我是什麼戀跟你無關, 而且和你猜的不一樣)
(我沒逼迫誰, 你別亂講, 也沒有人逼迫你。
你到底多可憐啊? 沒人可以說話嗎? 在這裏東扯西扯。)
○李
因為我就不是你們這個圈子的啊
●我
是不是這個圈子跟發意見沒關係啊, 話是你自己說的, 我只是要你說明 你前面說的話而已。
那你為什麼要在這裏說話打字呢?
○李
我的認知就是出櫃是喜歡同性,那當然要有對象才能出櫃啊,對不起,我把你和之前嗆的人搞錯了
○李
那你們為甚麼不在自己同溫層說話打字就好,要去別人的公司出征公審,當你們要去公審別人的時候就要有自己也會被公審的心理準備
●我
"我的認知就是出櫃是喜歡同性,那當然要有對象才能出櫃啊"
----錯
你對 "出櫃" 的認知是這樣, 是錯的,
你叫我去查網站, 你自己有沒看網站上的資料呢?
就是看了, 有沒跟別人核對一下意思呢?
哪一個網站上寫的出櫃的意思是這樣的?
果然, 你的意思和人家的意思不一樣, 還在這裏講那麼多話, 真是各說各話, 人家都那麼認真回你的話, 真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力氣了。
好了, 這樣很清楚了, 你連基本的 "出櫃" 的意思都不知道, 請你閉嘴, 不要再說了。再說只是丟臉而已。
你說
你的婚姻有問題, 要去找諮商師諮商,
你找不到女朋友也要去談談看為什麼會這樣?
你覺得人家在逼迫雙性戀的你, 更要去談, (被害妄想症啊!)
在這裏亂講話, 對你的問題一點幫助都沒有, 也延遲了你解決自己問題的時機。
○李
是你們同志自己在面試時向異性戀說出櫃,又扣人家歧視的帽子,本來除了你們圈子,我們就不適很清楚地瞭解出櫃啊,話都你們在說,為甚麼我們得懂出櫃啊
○李
丟臉的是亂扣別人歧視帽子的人吧,你們也太懂雙標了,大家都要同理我們出櫃,我們卻不同理一般人的不懂。

三、她說出來了

○李
我是不懂出櫃,但我懂面試啊,照你的說法,你們那些連面試都沒有經歷的人,或者面試不到好工作的人,是不是也該閉嘴
○李
你覺得人家在逼迫雙性戀的你, 更要去談, (被害妄想症啊!) ...............感動,我們終於有共識了,這就是一般人對於這次面試的看法啊。 多走出小圈圈,多同理一般人,就不會老是覺得被歧視了
●我
"我們就不適很清楚地瞭解出櫃啊,"
"為甚麼我們得懂出櫃啊"
----好, 你自己承認你不懂了, 那你前面說 出櫃比XX, YY 簡單 (或不困難)----就是亂說的喔! 漏餡了, 洩底了, 還不趕快躲起來。
不懂又要那麼確定說哪個比較難, 哪個比較簡單----亂說一通。
你既然叫我看網站, 你為什麼自己不看呢? 後面又承認自己不懂, 那現代人基本查資料的能力你有嗎? 沒有嘛! 還說那麼多話。
你懂面試, 你怎麼知道我不懂面試呢? 因為你年紀 "大", 就什麼都懂了嗎?
你怎麼知道這裏的人年紀沒比你大呢? 人家不懂面試嗎? 只有你懂?
你到處寫 "你們", "你們" 是誰啊?
"我們" 又是誰?
誰跟你 我們, 你們的。

四、已經讓她自己說出來她不懂出櫃,我沒再進去看

下面2則是今天要copy才看到的。
有人說那是假帳號,異男裝的,
從回應中也看出來她講話亂七八糟,前後不一,其他人也有指出來,她還是繼續寫。
○李
出櫃的意思看過了啊,原來和我的經歷差不多啊,所以我能嘴出櫃沒什麼了吧,就真的沒什麼,你父母反恐同,去譴責公審啊,自家家人都搞不定,卻去為難不相干的人,雙標啊。我的家人恐同,不接受,謾罵,我很痛苦,但是我捨不得讓他們難過,不相干不認識的人挺同,但是不同理我,我就要出征公審他,把我出櫃的痛苦都發洩在他身上,還真是雙標呢。誰造成你的痛苦就去找他算帳啊,別牽扯無辜的人
[加一則 出櫃的意思 網路上的搜尋文]
○李
既然你說你很懂面試,社會經驗豐富,請回答下面這個問題,不要縮喔。招募一個文案企劃職員,問他目前人生發生最勇敢的事情與解決的方法,甲回答出櫃與如何說服父母,乙回答,他愛吃麵包,但是高中時學校合作社的早餐麵包很難吃,所以他在學生動員會議時,上台去演了一場戲給全校看,內容是一個愛上學學生因為難吃的麵包變得不愛上學了,演完了再拿出他到各班請班長對全班做的問卷,明確指出有百分之90以上的同學都覺得學校麵包不新鮮,偏硬,難吃,結果他成功地讓學校換了一家好吃的麵包廠商。哪個人會讓你覺得更有專業?格局更大?更有能力? 請叵答!!! 請回答!!! 請回答!!!
呼叫~~ 呼叫~~~ 呼叫~~~

**我很會終結吵架

以前在一個網站上,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進來亂罵(那網站不用註冊),我幾天進去看一次,在她的發言中,問一、二個問題,問到她關鍵的想法(應該吧!),然後相關的人跳出來質疑,就結束了。
方法:
1. 找到一個明顯的錯誤說法,或有疑問的地方,問她。
2. 她扯別的,就一直抓回來,重覆問,澄清我問的問題。
3. 如果要問別的,只以她回答的文字來問,才會扣住重點,焦點不會跑掉。
4. 等到她自己說出來,指出她說出來了,就可以結束了。(她前面有講到,出櫃很簡單,比XX,YY簡單—從這點就知道她不懂,是假裝的,但要讓她自己說出來。許多人指出她的說法錯誤、前後不一,她都不理會,這麼直接說就浪費自己的力氣和文字了。)
5. 目的。保謢自己的力氣、時間,可能給她一點反思吧!(最好是)

歡迎提供案例

我們一起研究要怎麼回應,可以讓對方說出來,快點結束,省點力氣。
可以寫在回應裏,或email: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