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目標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麼大的歲數下,沒有一兩個目標是很合理的吧?
  因為疫情,加上今年身分錯誤的我,投遞了多個履歷,不是沒有回覆,就是 HR 回覆今年不招大四生碩一的實習生。站在公司的立場,培訓了一年,沒有辦法立刻進入職場,那也是白搭。回頭看看自己,在年初時我壓根不打算找實習,只打算將目前的工作結束,希望七八月可以悠閒度日,好好放鬆一番。誰知道周遭太爭氣的朋友們,一個一個找到實習。就算沒有工作的,也都信誓旦旦知道自己暑假要做哪些事,要達成什麼。我開始焦慮、慌張,到底暑假可以做什麼,又或者暑假過後,我又能持續哪些事情?好啦,我也開始投實習好了。
  我發現,我的目標常常建立在欽羨他人的成就。這倒也沒什麼,本來從小開始的學習和培養就是一場模仿。久而久之,我的目標卻變成,在我既定的職涯道路上,每個公認的里程碑我都想達成。但對於那些,為我未來生技較無相干的興趣或專長,便加以忽視並且不敢再將它們擺在前面的順位,因為我往往有更重要的事
  哇!這也太可怕了吧!再這樣下去,我不久以後就會因為大家都結婚大家都生小孩,然後隨便找個人嫁掉。或是大家都晚婚,我索性也不結了(不理性發言)
  我只是想強調,在這幾個日常的觀察裡,我發現自己設定目標的方式有問題,我可以朝我喜歡的方向前進,但動機卻不應該是羨慕他人的生活,想複製一模一樣的人生到自己身上,這也未免太偷吃步太卑鄙了吧!也難過我心情會不好,怎樣都不滿足。
  所以我選了幾件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看不見未來的那種。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