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上帝不是我的上帝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圖於張茂松臉書
據聞,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在昨晚發文「悼念」跳樓身亡的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文中痛斥台灣「百姓」不理性、政治人物煽動以及彼此抹黑的行徑。我只想說,台灣社會長期受到「華人文化」影響,有「死者為大」論述,我個人覺得無妨。
底下的留言更是精彩,什麼「不公義的事情,求主平反,因為他們不知道做了什麼」、「祈求上帝喚起台灣人民的心,是能夠辨明是非的心,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違反上帝法則的」等等言論,看了怵目驚心,這就是台灣基督徒群體佔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真實樣貌。到底,誰才是不公義?是非在哪裡?違反上帝法則的又是誰?上主該平反什麼?
是的,在基督信仰裡,每個人都是罪人,我們都必須時刻覺察自己的罪(Sin),並仰望基督的十字架。對,沒錯,寶貴生命的死亡是哀痛的悲劇,大家都會為此發出嘆息。但身為一位牧者,將一個眾所皆知其幹過何等事蹟的議長扁平化,營造出清白無辜者的風向,並將生命的逝去當作政治工具操弄,這種言論令人咋舌。
你不為那些當年站在天安門廣場上的亡者哀悼,你不為過去無數的本省籍與外省籍白色恐怖受難者哀悼,你也不為在世界各地為爭取自由民主而喪命的群眾哀悼。而你卻用你的貼文,為某種價值觀背書,而且還毫無來由地亂開地圖砲。
你的上帝不是我的上帝,你們的上帝也不是我的上帝。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Su-Hong
於台灣
2020.06.07 18:31
45會員
73內容數
自我書寫的練習未曾斷過。微研究。御宅談。摘書摘。聞聖樂。論島嶼。還有,寫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