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需要緣份的養生館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新的打工,剛好跟我正職上工的時間差不多,反正時間上不打架,就去上班了。

記錄一下很同事相處的過程,我好久沒有遇到正常人了,真的很值的可喜可賀。

應該是磁場的關係吧,不管是店家還是師父,之前老闆娘的店就容易遇到廣義上+9的師父和風花雪月的姐姐們,從師父到店家的人都有種遊走灰色地帶的感覺,但其實是一間非常正規的養生館,只是可能年輕的時後都有點混過,搞到我在裡面真的是一個正常到一個不正常的存在,他們的故事填補了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接觸的部分(但是聽到第二次就會有點無聊),你說她們難相處嗎?其實她們比很多辦公室的同事們大方和義氣,直接的有時後接近沒禮貌,但是也沒有那麼多彎彎遶遶。

我的新東家是間新開幕的連鎖養生館,老闆是加盟的,重點是白天是大立光的社畜工程師,做六休一的那種,每次看見她,我都覺得她要掛了,她說她每天上班都要魂飛魄散了,人到靈魂不到的那種。

老闆娘兼櫃台的前職業是icu的護理師,我都跟客人開玩笑說,真出了什麼事,這裡有人會急救。icu護理師,什麼鬼故事沒看過,她總可以用很平淡的語氣說出讓人覺得驚聳的故事。重點,不要想騙護理師,你做什麼特殊行當她們都看的出來,只是沒說而已。

店面是那種阿嬤家的老透天裝潢的,裝潢要很多錢,所以基本只有一樓有裝潢,可以拿來接待客人,二樓就是師父們休息的地方,我都和客人開玩笑樓上是阿嬤家的透天,上去有點恐佈。

一樓放進小茶水間、廁所、櫃台、包廂跟腳區,只有三張床跟三張椅子。重點是剛開幕的時後沒師父要跟其它分店調(最近按摩店愈開愈多,超欠師父),他們那個連鎖系統出來的師父好像是男師不推油,女師不按腳。我這種會指壓、推油、按腳的師父瞬間成了稀缺資源。好笑的事,我是個兼職,一天只在職四小時。

這間連鎖因為收費不高,抽成也不高,所以師父按單節能收到的錢比其它地方少很多,外請的按摩師基本請不到,所以只能自已培養師父。喔對,我是個例外(不是不缺錢,是按摩就是個我按興趣的工作,我在那邊按一隻腳(1小時)抽到的錢跟基本時薪差不多,只有其它店的一半)。

收費不高+開幕活動+位置有限的結果,就是本店很難約,再加上師父不夠,就整個更難約了,不是沒床就是沒師父,櫃台的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煩惱怎麼把客人塞進去和拒絕客人,一天拒絕十幾單是常有的事。有住附近的鄰居約三次都約不到,約到老闆娘說我再不把你約進去就太對不起你了。

不是故意要飢餓行銷,是物理條件不允許,我們都跟客人說,如果你們要兩個人以上麻煩請先預約,要不然一定排不出來。後來客人都是按完直接約下次。

還有本店也不怎麼加班,因為老闆娘本人也想下班了,她一個櫃台已經連上一個月的班沒得休息了,她說她腦子都轉不動了。

後來進來了一個會推油的女師,第一天就按了十個小時沒停過,她說她按到七孔流血+魂飛魄散,這種情況還持續了好幾天。

店裡的人員充斥著處女座、巨蟹座、前護理師、前廚師跟前咖啡師各種照顧人的星座跟前職業,所以師父都有點囉嗦跟碎念(碎念客人),不是水不喝完不準出這個門,你那個背要去運動,要不然不要出現,你工作太忙了,把手機扔公司不要帶回家。其實真的很有趣,而且我覺得她們很真心,雖然這堆碎念的話嘮應該都是I型人,只要上二樓就是一堆攤平在各種按摩床上的小廢廢。

故事先到這,有點長了,有空在繼續寫。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