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無限睡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睡了好久。從上一次入睡前的昏黃,到半夢半醒的幽暗,再到猛然驚醒後的正午,然後在睡意湧襲而來的下一個瞬間,又一路睡到了烏雲與陰雨佔據窗外世界的時刻。
某一次的模糊,她偶然憶起這段時間所遇見的夢。這些夢,既是連貫的,也是破碎的;但說來奇怪,當她的精神陷入朦朧昏沉之際,不管是否連貫、是否破碎,她都有辦法讓夢連結起來,如在畫卷上振筆疾描後的色彩與景象,快速捲動啊捲動。每一段畫面,每一齣故事,好深刻,好有趣。她甚至都能跳入那個世界裡,伴舞、嬉戲、跳躍。
可當她清醒了,這些夢就怎麼樣都想也想不起來,明明碎片們就在那兒。就好像,她手裡握著魔法樹枝,魔法的能量充斥在她的周遭,但她不管怎麼揮舞,就是使不出半點法術。
於是,她睡醒後,又睡了。
她又睡了好久。從凝滯的霧氣,到捲動風暴的氣流,又到炙熱的豔陽與詭異的星閃極光。還好她家都沒有事,因為外頭的城鎮與森林幾乎無一倖免──這是題外話──最終把她吵醒的,是風和徐徐的暖晴日。太溫暖、太舒適了,她反而有點不習慣,有點想要醒著,久違地出去感受這股暖意。
但,奇妙的,她知道自己是醒的。精神是清楚的。眼神與大腦,都沒有半點模糊感。
可是她腦袋裡的意念,卻如吊在天花板上、自動施展著日光術的魔法書不斷翻摺。
一幅一幅畫,不對,影格。串起了流暢的影像。
她流著淚,止不住,好難過。
她看見她的小手拉著雙親的手。她看見與曾經的朋友嬉鬧的教室。她看見與摯友一同出遊的歡樂。她看見母親呵護她的溫柔、以及父親看似嚴厲卻又帶點放縱的神情。
擦乾它,拜託。
停止它,拜託。
連續念了兩道錯誤的咒語,都意外施展成了睡眠術。
她好睏。
算了,就回去睡吧。只要睡著,眼淚自己會乾。
只要睡著,夢裡的她,會比較快樂一點。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殼的視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獵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膚之皮(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膚之皮(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膚之皮(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野圭吾的短篇推理小說集──偵探伽利略《偵探伽利略》是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短篇推理小說集,也是「伽利略系列」的第一本小說。1998年5月30日於文藝春秋出版,2002年發行文春文庫版。 東野圭吾,日本推理小說作家。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6-1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斷橋殘月派)無影無蹤的愛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不會太漂亮,但卻又很難說她不漂亮,總之就像鄰家的女孩。我跟她的關係天然地微妙,我在小五留級,之後跟她成為了同學,後來唸中學、也同校同班,大學的時候才分開。 我們住的近,常有機會碰在一起,她是山東人,我常戲笑她是『山東老娘』,我跟她無所不談,奇怪的無論我在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10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無盡暗夜裡的魂牽夢縈:阿迪契的短篇小說集《繞頸之物》中的〈鬼〉 〈鬼〉是當代作家阿迪契的《繞頸之物》書中的第四篇小說。藉由兩個伊博族的男人相隔近四十年重遇,回憶1967年奈及利亞內戰時,及之後種種,兩人都歷經家人生離死別及遠走家鄉,後代定居他國,不再說伊博語。阿迪契藉由主人翁老教授,提問:如果我們(伊博族)贏了那場在1967年的戰爭,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漫空景
2021-02-04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