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幫寶適」尿布的命名是怎麼來的嗎?

前陣子看到幫寶適的電視廣告,
注意到產品上大大的英文字“pampers"。
查一下發現這商標的命名還真不是蓋的。

劍橋字典說這個英文單字的意思是:
「給某個人特別的待遇,盡其所能讓他感到舒適,賦予他想要的一切。」
簡單來說就是中文的「寵愛」。
在中文裡,你可以寵愛寶寶、寵愛愛人、寵愛孩子、寵愛自己,
在英文裡也是一樣。

例句:
"What better way to pamper kids than to give them education of love."
(還有什麼比給予愛的教育還能更寵愛孩子的?)
(寵愛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他們愛的教育。)

話說回來,幫寶適就是取 pampers的諧音。
此外幫寶適三個字可以還原成「幫助寶寶感到舒適」的意思,
這不就符合 pamper(寵愛)要表達的意境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商百問32】好的POS能幫你解決問題是什麼意思?優秀系統的這4大優點能幫你省錢又賺錢 電商百問第32集,告訴你POS系統的這4大優勢幫你省錢又賺錢,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許多人認為POS系統充其量不過就是一種進銷存管理商品庫存的工具而已,而忽略真正POS系統在管理店務時提供的主要目的,這樣容易讓你對於POS系統的認知有所誤差。簡單來說其實POS系統其實還有更厲害的功能,不要覺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12
你來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經理微笑著望著我說,我們的人生,生活才是主角,工作只是讓你能好好生活,但是不要讓工作成了你的生活,你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工作,但是你只能在澳洲短短的一兩年,你來到澳洲不該只是為了幫我打掃房間的,要好好趁你在這裡的時間,努力體驗你在台灣無法經歷的一切,這樣才不枉費你大老遠來到澳洲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5
生活小知識:寶寶吃益生菌粉的好處是什麼即使益生菌對成年人有益,它們對嬰兒也有益嗎?在本指南中了解小朋友益生菌 、嬰兒益生菌的好處,並找出給小寶寶喂食益生菌的最佳方法。 益生菌有副作用嗎 益生菌是全天然的,而且已經被證明成人服用後有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處。益生菌最常見的副作用是腹脹、氣體和其他輕微的胃腸道不適。極少數情況下,益生菌會引起過
avatar
王祐誠
2021-01-29
【跳出舒適圈】極限,是你自己定義出來的還記得前幾個禮拜才剛過完新年,我寫了篇文章,給預定要在年後轉職的朋友們。 果不其然,這幾天真的就有朋友找我聊聊,關於他該如何選擇未來想該去的公司。 而他的選擇困難,則讓我看到不同人,面對「舒適圈」的不同態度。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