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國100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的打算是念paper跨年,因為既然沒活動,那就工作個徹底。但今天連空氣都有想放假的心情,早上K學長就來找D學長喇賽,敲門許久D學長才來應門,原來是昨天失眠一夜,早上才到研究室來補眠。敲門時我正要去茶水間泡茶,回來剛好加入他們倆的喇賽。話題不外乎:發表、國科會,不過也敲定了下午的單車行。
中午吃鍋燒麵配昨天的康熙來了,吃到一半很忙打電話來,他居然打電話來,好意外。不過好像也不是太意外,我們之間存在一個可怕的準確的定律:每每我在心裡咒罵他,他就會打電話來,屢試不爽。昨晚他沒接我的電話,只傳了「??」意思問我打給他幹嘛,真是令人生氣。於是我回了「just on my way back to dorm」,這是我們之間對話的無聊默契,我打去,他最常問我在幹嘛,我就會說:在走回宿舍的路上,無聊,所以想打給你。那他就會說:你就只會在無聊,不知道要幹嘛的回家途中才打電話給我。

他今天打來,我故意冷冷的說了句:幹嘛。
他說:喔,我正在回台中的路上,打電話問候一下你啊。
我:看吧,你自己還不是坐車無聊的時候才打電話給我,哼。

於是他解釋了昨晚在聽演講,所以無法接電話。我難得的耍了一下任性說:少騙人了,哪有演講到那麼晚的。他才回答是給市民的說明會之類的,他後來又跟居民聊了一會,點點點點點。我給他的簡訊還有很多我覺得很經典值得記錄的,比如像是「青蛙」跟「嘉義很冷」,不過說來話長,再寫下去就要民國一百年了。

跟他講電話的同時,包來電,說租不到DVD,我跟他說,別租了,晚上根本沒人在,只有我一個。

※※※※※ ※※※※※ ※※※※※ ※※※※※


下午趁著陽光還很美,跟車友兩枚騎車去。這學期又恢復每週至少一次的單車行,即使學長們都不去,我自己也會去騎車,因為騎車的時候真的很享受,有陽光、稻田,偶然從小巷冒出來的野貓,被碾斃的麻雀老鼠。

回來大約四點半,上網亂晃,也上了PPT。民國都要100年了,但我還沒有戒除Q飛翔的習慣,卻練就了一身辨識IP的本領。偷偷Q他,那邊是半夜一點的他也才剛從家裡上線,我反覆在使用者名單中進進出出,猶豫著要不要在他的ID前按下W,因為近兩年來,我第一次有強烈的慾望想跟他說說話。

而我真的這麼做了,在民國100年前最後7小時。

我用飛翔不認得的ID丟出:新年快樂。(這應該是最安全的開場白吧)
飛翔:新年快樂,期末考加油。
我:你知道我是誰?
飛翔:我怎麼會不知道

於是我們開始了我叫他永遠都不要再找我之後最長的一段對話,而且還是我起的頭。

彼此的畢業門檻、資格考規定、目前完成的狀況,以及海歸vs.土博諸如此類的尋常問候,客客氣氣,沒有越界。我在他面前說了:前兩年有些荒廢,凡事有氣無力的,但明年我看我怎麼奮發!!

或許飛翔也在猶豫要不要跨過那條線,所以一直到了互道晚安說再見,他才說:

「多讀書,生活可以很快樂」,這句話是你寫給我的,我一直都記得
不想唸書,有時候會想起這句話,就再繼續唸了


短短兩句,彷彿說了千言萬語,惹得我眼淚不止。


※※※※※ ※※※※※ ※※※※※ ※※※※※

晚上吃完飯,到全家買了奶茶洋芋片,看了現代版的羅倫佐的油:extraordinary measures。

或許是跨年這天,研究室燈亮著很希罕,剛看完電影,張真就來聊天串門子,聊完剛動筆這篇網誌,學妹H也來聊天,這樁都還沒聊完,學長K就拿了葡萄酒跟餅乾來喇賽,胡說八道一些五四三,好開心,朋友們都自己來報到。

喝完,身體暖呼呼,繼續打網誌,12點整,外頭隆隆作響,這年頭,縣市沒有跨年煙火好像教授沒有國科會一樣說不過去,嘉義當然也沒例外。

煙火聲剛止,bui打來說今年101煙火很美,稍晚又打來一次說了更多生活中的你我他。累積下來今天接的電話大約是平時兩個月的量。

就這樣,這篇網誌從民國99年十點半打到民國100年兩點零四分,還沒有打完。

見證了我在99與100的交界。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伯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愛太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夫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你的一百種回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味期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看《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最大的賣點,就是「未來履歷書」。乍看之下,這的確很容易跟求職的履歷表混為一談,其實本書中所提及的「未來履歷書」,是由「昨日履歷書」、「今日履歷書」、「三年後的未來履歷書」以及進階版「三十年計畫的未來履歷書」所構成。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13
    我買入的股票100%獲利:零虧損!#實現百分百獲利 秘訣告訴你🤗 這是市場驗證了我的社群投資法的成功,所以我想要與你分享一下,我獨到的社群投資法運用了什麼技巧,希望你可以跟我一樣,達到100%獲利。 1.不受市場干擾的投資計畫 任何人都知道,股票要逢低買入,逢高賣出。 但市場有太多雜音,讓我們沒有辦法做好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1-16
    試用體驗 - 100% 純水的韓國濟州嬰兒濕紙巾,不連抽保水度剛剛好的好用推薦 前陣子收到了嬰兒濕紙巾體驗邀請,雖然孩子目前已 1Y9M 是個已脫離嬰兒時期的小男孩,在濕紙巾的使用量上已相較嬰兒時間大幅降低,但在平常的生活日常上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消耗品,而這次受到了Qoo10全球購物網的邀請,於產品上市前搶先體驗看看預定要上架銷售的韓國濟州嬰兒濕紙巾,本次使用起來心得及感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9-26
    我們的教育是怎麼停滯 100 年的?每個時代的制度與思潮,其實都是同時代人針對當下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案;如今面對知識經濟、5G、人工智慧等各領域的技術增長,教育仍只有在「資訊傳遞」上做改變,根本的思維方式與習慣仍然停留在百年前,但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我們受教育的方式會停滯百年?今天就為你解密。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8-26
    簡評—《民國100年大泡沫》這本書作者為王伯達,也就是壹週刊的台股教戰寫手艾力克斯。這本書不需要導讀,請各位參考博客來的書籍介紹《民國100年大泡沫:財富即將重分配,央行沒告訴你的真》」就好。有興趣的讀者務必一讀博客來的讀者書評,就可以理解台灣房地產為啥是個泡沫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