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17_PeExam Day 1:夢境課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人中休息室中,Boyon從書櫃側邊拿出一頂像是像是滑雪眼罩的設備。
「等等,這是什麼?」
「這是未來的夢境機器的範本。」Boyon回應。
「Really?這是一個AR設備嗎?」
「這種眼罩式耳機會放出一種特殊的泛音結構,會快速地誘發腦部跳接REM睡眠活動。」
「快速動眼期?我們要進入夢境訓練?」孔哥納悶。
「是的,我先解釋一下這樣的用意。第一個是大腦感知時間比,大腦在夢中對於時間的延展性的確是現實生活中的10倍到15倍不等。」
「這的確讓訓練時間可以大大的縮減,像是進入精神時光屋一樣,但對於人中來說,第二個重點才是我們想要的。」Boyon緩緩地說。
「記憶夢的感覺?」孔哥看著儀器猜測。
「很好,你開始有點使用智商這個功能了。」
「Fuck!」孔哥開始習慣Boyon的說話節奏,但是還是不由自主地飆了髒話。「我需要怎麼做?」
「你還記得雙子星大廈的故事嗎?」Boyon協助孔哥將那特殊的耳罩安裝完畢。
「有夠唬爛的故事。」孔哥的聲音有些模糊,就像是蝙蝠俠中的反派角色Bane。
「雙子星大廈的成立在於你要讓感知能力與創造能力緊密的交互作用。所以只要進入夢境,你在夢境之中就可以輕易完成雙子星大廈這個比喻。就像你在夢中設計一棟大廈,開始設計各種細節時,那些細節已經完成。」Boyon啟動儀器。
下個瞬間,他只感受到草撫摸過褲子的感覺。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黃昏灑落在綠油油的小草上。
「夢總是讓你無法界定是何時開始的吧?」Boyon從遠方走來。
「蛤?」孔哥才驚覺自己進入夢境。
「你現在要學習的就是在夢中能掌握創造的能力。」Boyon丟給孔哥一個蘋果。
「要我吃嗎?」孔哥不解。
「你覺得他是什麼味道?」Boyon問。
「還不就是蘋果的味道?」孔哥一口咬下,但一口咬下的他卻滿臉通紅的把蘋果給吐了。
「這他媽的是麻辣豆腐的味道吧!」孔哥驚呼。
「現在這個夢境模式叫做共創夢境模式。講白一點,當同時使用這台夢境機器的人,會共享這個夢境中的創造力。我剛剛腦中劃過蘋果就像麻辣豆腐的味道。」Boyon又丟給孔哥一個蘋果。
「又想整我?」孔哥恐懼手中的蘋果。
「由你來決定這蘋果的味道。」Boyon手指飛舞著。
「我才不信──」孔哥第一次要自己決定蘋果的味道,這觀念他壓根沒想過。
「試了就知道。」Boyon期待孔哥進入意念創造課程第一堂的孔哥會有怎樣的想像力。
孔哥盯著蘋果幾乎有十五秒不動,終於鼓起勇氣咬下蘋果。
舌尖與嘴巴正在騷動,品嚐那夢想中的味道。
結果他再次淚流滿面的把蘋果向草原一丟。
「你媽的,我不要再吃麻辣豆腐口味的蘋果啦!我為什麼完全沒效。」孔哥開始覺得Boyon在唬爛他。
「恭喜你成為意念創造新手,這都是新手會發生的錯誤。你想像它是什麼?」Boyon撿起被孔哥丟棄的蘋果。
「我把它想像成世界上最好吃的蘋果。」
「有夠智障!」
「什麼!」
「你知道創造力跟感知力是息息相關的。白日夢跟創造力是完全非相關的話題,在創造的同時最容易發生的錯誤,就是人總是把籠統的答案給塞進你要的答案裡。你從來不想定義出你究竟想吃到什麼蘋果,因為你無法逃離現實生活的框框,在你心目中,這顆蘋果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蘋果,它不是麻辣豆腐,也不是鹽酥雞。」Boyon再次把蘋果丟給孔哥。
「是細節?」
「沒錯。創造的細節來自於你過去體驗得到的結果。你曾經吃過的,想過的,你瞭解那些細節。那些細節才能真正創造出你想要的東西。能力也是如此,任何籠統的能力是不能被創造出來的,就如同我說的,你過去的人生經驗會造成你能力的原因就在此。」Boyon示意要孔哥咬下蘋果。孔哥這次很快地咬下那顆剛剛是麻辣豆腐口味的蘋果。
「幹!這真的是滷肉飯的味道。」孔哥非常驚訝。
「沒錯。當你可以接受這種觀念時,你才能在這夢境之中訓練出你要的能力。」
「我有個問題!」孔哥認真地說。
「怎麼了?」
「我知道在夢中的確可以創造出我想要的能力,但你要怎麼把它實踐在現實生活中?」孔哥納悶。
「慣性記憶。」
「什麼?」
「人體不管處於哪種意識中,肌肉與細胞們都會熟悉那些微妙的變化。假設你在夢中學會飛翔,實際上你不可能飛翔,但是身體會記憶住那些暫留在空中的微妙變化。」
「照你所說的,你說的雙子星大廈,什麼戀愛巴士的應該只能在夢中玩吧?」
「我說過了,我們要活絡的是你從未開發的『意識神經元』。當你在夢中不停反覆地進行創造與感知交互的活動,目的之一也是讓你的『意識神經元』活絡起來。那就像是學習游泳、或者騎腳踏車。你總是經由反覆的訓練才記憶起那些你當初覺得很難的動作。」Boyon手一劃,草原中間多了一張桌子。
「當你學不會換氣、當你學不會平衡,你無法體會你達成的時候,你腦袋究竟在想什麼。但當你會換氣、當你學會平衡,你的身體卻讓你習慣到這些動作似乎是不具思考能力的。而你總是記不得,當你學會與不會之間那個剎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甚至無法簡單地說明那個剎那,這就是反應性的結果。你記得了你會了這個動作,但是那個瞬間就是一個step function。學會『意識神經元』也是如此。當你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它的存在時,你已經習慣它在你身體中到處流竄。你腦中思考著飛翔,一開始你並不會飛翔,但是最後當你完全擁有暫態的飛翔能力時,你已經習慣在思考如何飛得更遠這些思維。」Boyon用筆在桌子上寫字。
「那我現在要創造什麼?」
「第一堂課很簡單,你要學會『補齊空白』。」Boyon在桌上寫下東京、紐約、屏東、北京、拉斯維加斯五個城市的名字。
「這什麼?」
「你必須在這裡建造這些城市的細節。」
「怎麼可能,我根本沒出國過!」孔哥完全不知道北京的街道如何描繪。
「我剛剛已經說過主題了,你要把印象中這些城市的主題描繪出來,並且補齊那些空白。人總是認為自己非常有創造力,但你要他獨立做出這些街道,你會發現他無從做起。因為我們生活總是被太多框框給限制住。任何事情都有教條與法則還有規定,這讓我們創造力只有一個出口。」Boyon讓周遭的草原開始發生變化。
「我們的創造往往建立在『價值意義』。即使是追求藝術之美,你也無法否認創作者總是追求著夢想中那價值閃亮的一幕所創作。」Boyon說完,草木巨變。
綠色的小草轉變成孔哥沒看過的銀白色,
上方閃耀著七彩的光點。
光點向上盤旋,如同煙霧、如同幻影。
「這……」孔哥被眼前的光景所震懾住。
「你要先熟悉『無意義創作』這項活動才可以。這些城市只是任務目的,但是他們是純真的沒有意義,當你完全熟悉這個動作時,你才可以思考如何想出你的能力。」Boyon說完,天上佈滿了閃耀火焰色的星星,一切的發生都在孔哥還沒反應之前已經完成。
「我有多久時間?」
「這項課程要在明天中午前結束。依據夢境比例,你應該有10天的夢境時間,換句話說這堂課你必須在半天之內完成。」Boyon笑著說。
「好,我讓你看看五都合一的超級都市。」孔哥開始盡力描繪那些城市。
夢境之外,紅翦會情資部新人『周伯存』不耐煩地對手機大吼。
「老闆,我已經再三確認了。那個姓孔的傢伙,根本連夢境課程都沒上過,我合理懷疑你在Persontube上看到的影片根本是他們串通好的。」伯存不耐煩地說。
「不可能,那傢伙轟爆許芳澤的威力是不可能作假的。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你說剛剛那傢伙叫彭什麼來著?」電話一頭的老闆似乎想查些檔案。
「孔祥義。他叫孔祥義。」周伯存語調無趣。
「洪祥義?」
「孔祥義!」伯存傻眼。
「什麼,彭祥義?」
「好啦,老闆。我會再追查他的後續活動。」周伯存不想跟老闆爭論,也許現在收訊不太好。
「對了,你幫我盯盯那兩個大熱門。」老闆翻了翻資料。
「『零意識』跟『白鎮宏』?」周伯存不以為意地問。
「是的,他們兩個絕對要進入紅翦會。」
「你叫阿民比較簡單吧?他可是PeExam的老大耶。」
「你知道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好吧,阿民每年搞這些賭博的確是有點難度。」
「今年剛好輪到『最大賠率法』。」
「那我相信他現在應該腦子快爆了吧?」周伯存想到阿民臉上的窘樣就不禁莞爾。
「好吧。有消息再通知我。」老闆通話結束,只留下周伯存要不情願地繼續跟蹤這個實力低落的人中試驗參加者,但當他想起老闆所說的『最大賠率法』時,他開始想看些好戲。因為每年在PeExam中呼風喚雨的男人,最害怕碰上最大賠率法。
五公里外,PeExam委員區。人中試驗靈魂人物阿民正在與人中試驗考試部的人開會。他們正在把最大賠率的幾號人物資料給翻出來。阿民臉上的眉頭鎖上加鎖。
「老大,今年輪到最大賠率法我想我們會崩潰。」一名老者驚呼。
「就給『陳盡心』罰一下吧。今年真的太難。」另一名老者懇求阿民。
「最大賠率第一名跟第二名實在差太多了,他們不是還沒進行第一關跟第二關嗎?怎麼一開始賠率這麼高?」阿民即使穿著帥氣的燕尾服,也無法阻止由憂慮所產生的冷汗。
「報名者我再三確認無誤,他的確用這個名字。」
「到底誰幫他報名的!」阿民勃怒。

最大賠率法:
屬於紅翦會私下的密語。由於近年人中試驗都由紅翦會所操控,因此每年紅翦會大老會決定保送固定賠率較高的選手通關,並且會派情資部網羅每年最強的選手。這種保送賭盤的賺錢方式成為紅翦會每年重要營收之一。
保送賠率高的選手通關的選擇,由紅翦會的邏輯部小組計算,每年會計算出使用何段區間的賠率選手來保送。最大賠率法指的是必須要讓賠率最大的前幾名選手擇一設法保送。
PeExam的靈魂人物:阿民。長年為紅翦會服務,成為人中與紅翦會的雙向間諜。他要設法打造出能讓保送選手以自然方式通關。如果失敗,會從整個臥底在PeExam人事部的紅翦會成員扣除部分薪水與勞動服務。
最大賠率法十年內不會有第二次以確保紅翦會安全性。
阿民將人事資料表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他知道今年要關注的選手足夠讓他崩潰。明後天影響賭盤的重要關卡將會決定他今年的命運。被丟進垃圾桶的人事表上記錄著一個不像是選手名稱的名稱。光是如此滑稽的名稱就足夠提高賠率。
賠率最高參賽選手:『恐致死』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 人中」房間從第二部開始進行最新話收費。第一部將全免費公開。
  • 人中探員通行證】:每月39元,相當於買一顆飯糰可以收看人中故事。
  • 閉弦的呢喃】:可以視情況訂閱自己所需要的訂閱區間,除了「人中」以外,享有其他各付費房間權限。依據自己的預算暢讀《亂度的總和》沙龍內的所有付費作品。適合想要直接解鎖整個沙龍付費的群眾。可等效類比成【安嵯匹·皮米衍】「Entropy Premium」。享受「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本方案「不會」持續扣款。您的支持將轉化成曲率引擎的樣本組裝設備。在這三個月之中享有: 「亂度的總和」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以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