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牧者的人類圖詩篇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偶然在旅途中為別人看看設定檔透漏的訊息很像在閱讀一本本的生命之書
前幾天在台中遊牧工作的時候因為忽然一個年輕的小妹妹被帶來詢問關於學習程式的問題,一開口就問 fullstack 的職涯路線,但看起來是一個完全不了解這個領域也很沒有自信的狀態,於是就被我各種恐嚇很辛苦而打退堂鼓了,後來打探了一下才知道是被老闆推坑來看看的,雖然我覺得數位遊牧工作很好,但並不是適合每個人的道路,所以就去嘴了一下說應該要先幫助人家探索自己再來推坑職涯路線比較好,然後就意外開啟了各種人類圖解讀副本 XD

出人意表的斷言

人類圖與一般算命系統的邏輯不同也最好玩的地方在於,它的預測模型著重的點在於行為模式,包含意識層、潛意識層與肉體的特性,比較像是在看設定檔而不是預言命運,中醫體系裡面也有類似的模型可以用來預測體質特性與特定疾病的發生模式,邏輯如果用程式碼寫起來都很像是一個初始矩陣然後乘上各種行為變量之後就可以得到當前狀態,以及未來可能變化的方向,也因此很多時候基本上不用看出生時間,從對方現場可觀測的行為模式裡面就可以猜出不少訊息,通常能量中心的狀態是最容易察覺的,潛意識層的制約是最難直接看出來,但一旦解完圖講出來之後往往會讓對方震驚的部分,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彷彿可以看穿對方過去數年經歷的各種掙扎一樣。命運難以預測,但行為的重複模式對成年人來說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只是不一定有被這麼明確的描述過而已。
那天印象很深刻的是新來的櫃台,是個年輕看起來很文靜的女孩,一看圖之後發現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不由得吸引我的注意力,是從質疑的閘門一路貫通到喉嚨中心的兩條天賦通道,雖然不是連接到權威中心,但感覺到這個連接三個能量中心的天賦勢必對她的人生產生了不小的影響,當下直覺這個人很可能會是個憤青類的人,對於社會的各種不合理框架會有很強的質疑能量跟發聲的動力,一聊下去才知道她曾參與了鹽埕大溝頂市場的再造專案,與櫃台的文靜形象大相逕庭,若不是因為人類圖我可能很難一下子認識到這個人這個角度的人設。

吟遊詩人

近期因為工作十分繁忙所以其實好一陣子沒有動用自己這個方面的能力了,多半是聚會的時候偶而聊聊而已,這次解了一堆副本不由得想起來約莫一年多前在台東的青旅時碰到的一個雄中學弟,那時時值期中考附近,因為我在大廳寫程式寫到半夜,只剩我們兩個就聊了起來,才知道他因為家離市區很遠,所以自己搬到學校附近來上課,但不知為何就是無法適應學校生活,所以才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台東,與一般在名校適應不良多半是因為課業壓力引起不同,後來看了一下他的交叉輪迴之後推測應該是因為他的課題跟與家人之間的愛有關係,離家獨居的情況會讓他特別的感到失落感,看起來劇本卦象所揭示的意涵應該是需要多回到家庭去充電就會好了,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安好?
最近也幫一個蠻熟的特別朋友看了一下設定檔跟劇本,雖然合作了不少時間,但我覺得他是從小就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應該不會想要看這種東西,所以一直都沒有做過這方面的討論,一看才驚訝的發現他的天賦居然只有「透過自己獨特的經歷去影響他人」這樣一個能力,也確實符合他一直以來的人生軌跡,只是劇本卦象除了主要提示「節制」之外沒有太多資訊,看來只能讓他自己體會了。

普羅米修斯的意涵

因為到處遊牧的關係,帶著解讀能力的這種生活還真有點像是隨身攜帶著設定檔翻譯蒟蒻跟劇本產生器的吟遊詩人,能夠在遇到迷途之人時為他們提示屬於他們的生命詩篇,似乎我也在這樣的不斷旅行與交錯之中慢慢理解劇本裡面所寫的普羅米修斯的意涵,或許正是因為需要負責照亮前路所以不能夠停留在原地享受伊甸園的舒適,小時候說夢想成為導遊也許並不是隨口說說的,而是烙印在潛意識裡面的劇本主旋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fa Hsueh
Ofa Hsueh
我希望達達的鍵盤聲不是美麗的bug <br/> 我不是詩人,是個Progra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