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級強迫症的孩子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他們不難懂,只是你願不願意去了解他們
ASD孩子,其實心思很簡單,他們的生活非常簡單且規律,只要一個不住意打破了規律,就會得到一個暴躁或崩潰的孩子。反之,則非常好相處。
在老大出生後,我給予的就是很穩定的生活作息,這樣我很好了解孩子的狀況,何時吃飯、何時睡覺,如果哭鬧看一下時間大概就能知道他需要什麼。當然,偶而也會因為一些出遊、臨時狀況等等而稍做改變,但其實只要不太誇張其實孩子都還算很好配合。老二出生後,也是依循著這樣的方式去給予他們作息,只是畢竟兩個孩子年紀不同,相對的就是需要互相調整與互相配合。
而在孩子們慢慢成長後,當老二也到了一歲半左右(老大約三歲半),一起出遊時就發現了老二不同的狀況,例如,我們散步的路徑基本上相同,但偶而老大會想要換個路線或是因為施工而需要繞道,老二這時就會開始在推車上非常大力的前後搖擺,並配上大聲公般的大哭,幾次經驗後,我就開始告訴老大:弟弟好像不喜歡不熟的路喔~我們今天不要亂走好嗎?當然,偶而也會得到老大的拒絕式哭泣。這時候,媽媽我的內心會非常無奈,但我想了想,與其讓老大委屈不如試著讓老二習慣,所以後來散步我們偶而中間會換一點路線,但還是會走回原本的路上,然後從旁安撫老二讓他了解不管麼走,都能走到相同的路。慢慢的,也就習慣了。(中間大概經過至少半年時間)
他,就是一個循規蹈矩,非常固定且死腦筋的孩子,這也是自閉症的症狀之一。
    企鵝媽
    企鵝媽
    一個地球孩子與外星孩子的媽媽。 用不同視角與觀點讓兩個孩子互相了解陪伴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