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承熙 2020 H1 投資損益回顧與檢討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反過來想,永遠反過來想
新冠病毒肆虐,投資環境丕變,文章純為觀察心得之分享,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股票前應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這篇與新冠股災持股全紀錄系列文章最大的不同是,如果把全紀錄比喻成大老婆,這篇便是小妾,小妾總是比大老婆更吸引目光。有些不寫不痛快的,這篇才看得到。

一、已實現損益情形


整個半年已實現損益才賺區區 6,300 元,賣出記錄也才少少兩筆,承熙大部分都是長期持股,並且選擇不賣掉長期持股與新冠股災對抗,這些都不假。

上半年承熙除了在二月決定抱緊長期投資個股與新冠股災對抗,而把持股信心不足的○○○賣掉以外,唯二有賣掉的便是○○○。長達半年只賣出兩筆,著實不容易,也省下不少交易成本。

因為本就打算除權息前 10 % 至 20% 就賣出,加上換股操作需要資金,於是就在 6/29 獲利了結。持股期間三個月,報酬率 10%,年化報酬率 40%,耶!
......

二、未實現損益情形


說明:
(1)
上半年是承熙十幾年投資生涯中資金投入最多的時刻,當然是因為新冠股災機會難得,能投入的都投入了。
(2) 持股成本依舊遮蔽,就當最低限度的神秘吧。

(一) 民生消費股:○○○/○○○

  1. 優點:
    最大的優點是股災期間跌不多,能發揮穩定資產的作用。3/19 股災最劇烈那天,承熙整體未實現損益率衝到 -24%,是上半年最慘烈的時刻。-24% 看似不多,但其實超過過我半年薪水,賠到有點慌,心想:「我這樣做,難道錯了嗎?」

    但也正因為配置民生消費股,讓我堅信風暴總會過去,所以大部分股票一路抱到現在。股票配置想追求的是「穩定」,穩定才能長久,只要時間夠長,歷史已經證明股票是最好的投資方式,這在《投資前最重要的事》書中有大量論述與例證。這本榮獲 Amazon 讀者 4.7 顆星好評,心情糟時翻一翻能獲得平靜與自信。
  2. 缺點:
    股災期間跌不多,反彈自然也少,這不能強求。想要低風險又高獲利,世上沒有這種美事,別胡思亂想。

(二) 成長股+民生消費股合體:XXX

  1. 優點:
    這是我未來的觀察重點,她是成長股又是民生消費股。成長的部分,因為她的產品持續優化、獲利不斷成長,並且是疫災受惠概念股。民生消費的部份,這種有生產「持續性」特質產品的企業值得留意,至少要放進口帶袋名單。.......

付費後可閱讀完整內容


以上資料不保證正確,僅供筆者檢討精進之用;無股票投資推薦之意,投資股票有風險,應謹慎為之並自負其責。大家的留言或指正、給愛心、收藏、贊助或是點擊連結買書,都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承熙的「付費訂閱」每月只要不到一杯咖啡 30 元的價格就可以一窺簡單投資及長期投資的優質內容,歡迎贊成閱讀者付費的朋友們繼續支持承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2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個股觀察SOP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K會員
97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ENNY LANE 移動甜點工作室︳臺北城西的甜點奇幻旅程要前去拜訪這間位在北門捷運站、大稻埕周邊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過程其實有些離奇,因為出入口的不便利,在尋找所在地以及迷路的體驗中,好像也會對這樣的甜點職人更多了些體諒.....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2-31
營收持續成長且配息大方的通路經營商,20年平均殖利率高達 7.557%,盈餘分配率高達10今天來介紹台股資訊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  就是通路經營商 一 精技   精技以資訊科技結合配銷、維修、物流三大功能,穩固自己的地位  除了營收持續成長之外,也相當大方  20年平均殖利率高達 7.557%,盈餘分配率高達102.395%   算是相當有誠意!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2-27
變成色狼的中國男性是高度經濟成長下的犧牲者嗎?「中國色狼增加數緊追日本,社會問題日益嚴峻」 是經濟成長的負面影響嗎? 現代女性經濟獨立,擇偶標準提高間接導致性騷擾案件的增加... 中國終於也如同日本不得不重視此社會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0-11-21
那沒用的東西可能成為你將來吃飯的工具想做甚麼事只要願意就可以嗎? 多領域學習者,也就是資源整合者,是現在技能理想型,擁有跨領域整合能力的人很吃香,如何做一個跨域式成長呢?每個人都需要跨域式成長嗎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本書,叫> ,書中女司機故事中,女司機以開車為生,這是她認為一生謀生的唯一技能,一次意外讓她海馬體受損,她再也無法開車,她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05
釀影評|沒想到我有一天會寫《東成西就》《東成西就》這樣的片就跟廢文一樣,它對於一切都不認真,這件事讓我們覺得鬆了一口氣。我們特別可以拿博恩再製的 MV 與《東成西就》來比較:同樣都是用襲仿的方式來惡搞,可是博恩卻帶給我們一種緊張感,而《東成西就》比較像是「我就爛」。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06-22
成長之火從不熄滅的秘密曾經,我是個玩樂度日的人,沒有認真想過未來規劃,還用「及時行樂」掩飾自己種種目光短淺的行為。醉生夢死的代價,是除了被出社會的現實打得措手不及,還讓我感到人生的前段時光稍縱即逝。 大學感情失意,為了轉移重心,果斷跑去做加工區的大夜班。大夜津貼與加班時數的收入,對還是學生的我來說非常可觀。第一個月看到成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08
美中對抗,西歐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中對抗下,歐洲,尤其是西歐各國的立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樣一個兵家必爭之地,究竟會在兩大強權的對抗中,採取什麼樣的策略,美中兩國又會怎麼跟西歐各國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6-03
[美味食記]永續傳承七十年名店的明星西點麵包咖啡​ 一說到明星西點麵包咖啡是頂頂有名氣的老字號的麵包與咖啡的餐飲企業,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五、七號得位置,所處位置洽巧就在台灣省城隍廟對面(延伸閱讀:台灣省城隍廟)、與城中市場的隔壁。明星西點麵包咖啡更是政商名流、巨賈、一般百姓等眾人最愛的名店。西元二零一二年一月九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6-03
【生活觀察】敦南誠品熄燈之你認為的低水準暢銷書存在的必要性因為敦南誠品即將在今天熄燈,引發很多讀者討論,其中有讀者們認為:暢銷書都是一些不怎麼樣的書,拉低出版水準及吸引不了愛書人購書。 但在這裡我想分享自己觀察這些書之所以暢銷的原因,以及它們暢銷對於愛閱讀的你有什麼好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5-31
讀書筆記:西西《我城》我在上年2019年時讀到這本寫於70年代的《我城》(線上閱讀),一讀之下,完全拜服於作者西西的筆劃下。時隔五十載,《我城》絲毫不見過時,當中的一矢中的社會觀察仍然發人深省,語言運用的創意巧思仍然令人敬佩。 《我城》 以下摘錄個人感受特別深的段落。 「我」發現城市的一切都用塑膠布包着,猶如一個個要被寄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04-10